感恩节小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我们长大后一定不要忘记感恩。当我们帮助别人时,我们会感到快乐,当我们感激别人时,我们会快乐。有一天,我去坐公交车,今天车上人很多。还好我有座位。这是一个男生走过来,背着沉重的书包,挤在人群里。我看见他手里拿着英语笔记。我猜他一定是一个即将参加中考的学生,将要面临人生的考验。汽车的摇晃使他再也无法阅读。他不得不把书放进书包里。过了一会儿,一个老人拍了拍男孩。这位老人看起来已经八十多岁了。老人让男孩坐在这里,男孩坐在那里没有多想。他看见老人挤进了门。天渐渐黑了,小男孩靠在窗户上睡着了。我真的很高兴他能休息一会儿。汽车突然摇晃起来,把男孩吵醒了。他起身走到门口。当我走过去的时候,我发现他看到一个人很惊讶。仔细一看原来是老人。原来老人一直站在门口。男孩下了车,回头看着老人。老人对着男孩笑了笑,点了点头。男孩下了车,回头看了看公共汽车。他向公共汽车深深鞠躬。这一举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明白,我们必须回报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即使我们只见过一面。感恩节让我们每个人都有必要。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让人与人之间的和谐能越传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