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小学演讲稿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也就是本周四是感恩节。感恩节是美国人民独创的一个古老节日,也是美国人合家欢聚的节日,因此美国人提起感恩节总是倍感亲切。感恩节是美国国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国式的节日,它和早期美国历史最为密切相关。
1620xx年,一些朝拜者乘坐“五月花”号船去美洲寻求宗教自由。他们在海上颠簸了两个月之后,终于在酷寒的十一月里,在现在的马萨诸塞州的普里茅斯登陆。
在第一个冬天,半数以上的移民都死于饥饿和传染病,活下来的人们在第一个春季即1620xx年开始播种。整个夏天他们都热切地盼望着丰收的到来,他们深知自己的生存以及殖民地的存在都将取决于即将到来的收成。最后,庄稼获得了意外的丰收,为了感谢上帝赐予的丰收,举行了3天的狂欢活动。从此,这一习俗就延续下来,并逐渐风行各地。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宣布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感恩节庆祝活动便定在这一天,直到如今。届时,家家团聚,举国同庆,其盛大、热烈的情形,不亚于中国人过春节
感恩节到了,我们首先要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其次要感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第三,要感恩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安宁;第四,要感恩苍天给了我们雨露;第五,要感恩大地给了我们五谷;还要感恩亲人、同学给了我们温暖和友谊;感恩路人给了我们微笑,感恩小鸟给了我们歌唱;同时,也要感恩讨厌我们的人,让我们变得清醒和坚强!一句话,让我们以感恩的心,对待一切的人,一切的事,一切的物。只有感恩,不要仇恨!在无恩处有恩是圣人;在有恩处有恩是常人;在无恩处无恩是小人;在有恩处无恩是蠢人。
本周四,也就是11月28日,请拿出你的手机,如果你没有手机就借别人的手机,打几个电话或发几条短信给最值得你感恩的三五个人!我感恩所有的天有人,是你们帮我更成功,让我更出名,使我更快乐!感恩你们,也感恩所有曾经的天有人!感恩所有与我相识相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