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小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谢你,我们身边的人”。
感恩节快到了,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感恩节:感恩节起初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1941年美国国会正式将每年11月第4个星期四定为感恩节。
现在,我们要感恩大自然赐予生命:感谢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所遇到的帮助过我们的所有人。感谢那些带给我们光明、温暖与信心的人。他们可能并不伟大,与我们一样平凡。但他们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始终感动着我们。他们默默无闻的贡献我们始终看在眼里、听在耳里、记在心里。我们要感恩起早贪黑的工人,感恩辛勤劳作的农民伯伯,我们更应该向365天不论严冬酷暑始终坚持驻守在岗位上的警察保安、医生护士等致敬。在感恩节到来之际,我们要心怀感恩,为好人点赞!
家庭,是我们最好的避风港;家人,是最爱我们的人。他们会倾听我们的一切快乐与忧伤,指引我们走好人生的路。我们对他们的报答应该是好好学习,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减轻家人的负担;尊重家人的劳动,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努力做让家人放心的好孩子。
学校,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地方。老师,是提升我们知识与能力的助力者;他们每天早早到校,夜幕沉沉还在学校陪伴着同学。同学生病了可以请假休息,而老师们生病了常常是带病上课,带着嘶哑的嗓子,但课依旧上得有条不紊、激情饱满。每当走进教室就有无穷无尽的力量,他们的敬业精神令我们感动!而我们对他们的报答不应该仅仅是教师节上的一束鲜花、一份贺卡,而应该是我们每天都有收获,在每一次磨砺中更坚强,在每一次考试中更优秀,在每一节课上更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
感谢我们的老师,感谢我们的同学,感谢我们的父母;我们也感谢为我们默默付出的叔叔阿姨。总之,我们要有感恩之心,要感谢我们身边的人!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