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十月,桂花香扑鼻。在这个爱的季节,你是否被爱情感动?今天,我很高兴和你谈论感恩的话题。什么是感恩?我们是谁?有哪些东西被触动过?
记得有个报道说,一个不识字的妈妈工作了大半辈子,买了一对银手镯,珍贵到她一天都舍不得摘下来。有一次,她去城里看望她三年级的儿子。儿子惊讶地发现妈妈的手镯不见了,问妈妈去哪里了。她妈妈笑着拿出一个蓝色的布袋,说:“我妈妈用这个手镯给你换了两本‘天书’。这次有希望让我的宝贝上大学!”我儿子非常惊讶。世界上怎么会有“天书”保证高考?社会上骗子那么多,不应该被忽悠吗?拿过布,一层一层打开。果然,这两本所谓的“天书”不过是两本小学课本。儿子着急的时候准备说实话,希望找个骗子挽回损失。但是当他看到母亲布满皱纹的脸和充满希望的眼睛时,他的儿子放弃了。他不忍心告诉母亲真相,软弱的母亲经不起这样的打击!于是他笑着对妈妈说:“妈妈,回去我记下来!一定要考好!
看着母亲渐渐远去的背影,儿子伤心地哭了又哭。回到家,儿子把这本充满爱的“天书”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激励自己。半年后,高考结束,儿子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考上了北京某重点大学,人生从此辉煌。
同学们,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父母永远爱我们胜过爱自己。但是作为孩子,我们有些同学把父母放在第一位?许多学生抱怨他们的父母太坏了,错了。他们对父母的行为和做法很挑剔,甚至与父母发生矛盾和冲突。有些学生不知道父母的健康,不记得父母的生日。
想想父母为你做了什么。扪心自问,你真的关心过他们吗?你为父母做了什么?如果不是,有什么理由去指责他们?你这样对待父母,怎么敢指望对老师朋友好?我们生活在一个友好的群体和温暖的校园里。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温暖的问候,让人感受到你内心的阳光。爱学习,爱工作,讲文明,守纪律,就是感恩最好的体现。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做一个感恩的人,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所有关心和爱我们的人。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争取更温暖的家庭,更美好的校园,更稳定和谐的社会。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