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小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还记得昨日是什么日子吗它是六月的第三个周日——父亲节。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父爱感恩”。1948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有一位父亲带着他的小女儿,去和在美国的妻子会合。一天在用腰刀削苹果时,不料船体突然剧烈摇晃起来,父亲不慎摔倒,腰刀直戳心脏。但是这位坚强的父亲在女儿面前不动声色,只是说着“我没事。”抵达的前夜,父亲来到女儿身边,对女儿说:“明天见到妈妈的时候,请告诉妈妈,我爱她。”女儿不解地问:“但是你明天就要见到她了,你为什么不自己告诉她呢”他笑了,俯身在女儿额上深深刻下一个吻。
船到纽约港了,女儿一眼便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认出母亲,她大喊着:“妈妈!妈妈!”就在此时,周围忽然一片惊呼,女儿一回头,望见父亲已经仰面倒下,胸口血如井喷,刹那间染红了整片天空。尸体解剖的结果让所有人惊呆了:那把刀无比精确地洞穿了他的心脏。他却多活了三天,而且不被任何人知觉。能解释的是因为创口太小,使得被切断的心肌依原样贴在一齐,维持了三天的供血。这是一个奇迹,这个奇迹的名字叫做:父亲。白花没有艳丽的色彩,但却清香四溢,默默带给我们温馨,而我们却很少察觉,很少注意到它的开放。
有人说,也许父亲就是那朵不起眼的小花。的确,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我们不曾拥有这样一个故事,但父爱的灵魂是相同的,它深沉,它浑厚。它是为家庭挥汗如雨默默的付出,是你遭遇挫折时几句鼓励的话语,是你烦恼时一剂治愈的良药,是你犯错时严厉的批评,更是平日里若隐若现的关怀。父亲节作为一个一年一度的节日,的确,是我们回报父爱的良好契机。但是同学们,“感恩”二字并不是节日的特权。
“知礼感恩,敬爱父母,孝顺体贴”是我们作为一个高中生所必备的礼貌素养。十多年前的某一天你奇迹般的降临了,好奇地探索身边的整个世界。十多年后的这天你是否仍旧对身边的一切充满着热情,心怀着感恩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对父母老师的回报。我想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有所珍惜;只有心怀感恩才会懂得奉献。让我们去懂得感恩,学会感恩,一齐在感恩中成长,在感恩中感悟大爱。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