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小学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在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曾使我们激动,使我们感到人间的温暖;父母赐于我们生命;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同学的友谊;生活的五彩缤纷,社会中人性的美好,自然界山水的灵动,都值得我们去感恩。感恩并不一定要是轰轰烈烈的。请同学们想一想:当父母为你端上一碗热腾腾的面条时,你是否双手接过;当爷爷奶奶生病时,你是否有过亲切的问候;当得到他人的鼓励时,你是否说声:“我回努力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落叶对根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儿子对母亲的感恩。这难道不是我们对生活的感恩吗?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感恩,充实着我们的生活;感恩,塑造我们的心灵;感恩,使世界变得美好;感恩,使我们拥有爱心。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其实,我们只有这样从小事学会生活的点滴,才会有更高的境界去感恩我们的另一位母亲——祖国。祖国这个亲切而美丽的名字,我想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是祖国哺育了我们,使我们快乐的成长。在现在这样好的教育环境中,好多同学们仍是不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当作是给父母交差。难道这就是对母亲、对祖国的感恩吗?
在一九七九年,华罗庚教授应邀访英国,在一个欢送会上,一位风度翩翩的女学者到华罗庚教授面前举杯攀谈,她问道:“华教授,你不为回到祖国而感到后悔吗?”华教授斩钉截铁地说:“不”,我回到自己的祖国一点儿也不后悔;是祖国哺育了我,我才有今天的成就,我回国是为了报答祖国,为祖国做事,决不是图舒服。
人活着,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祖国。祖国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也是我们智慧和力量的源泉。我们只有把祖国给予我们的聪明才智毫无保保留地奉献给祖国,才有意义,有价值。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应该时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周围的一切,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点指责与推委,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精神家园将会永远年轻…
就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