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是一个艰巨的事业,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事业。教师要担当起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不仅要有渊博的知识,还要有完美的师魂。爱是教师最美的语言,要当好一名教师,就要热爱学生、爱岗就业,热爱学生要爱的专心致志,爱的无私无畏。爱岗敬业,爱那天真无邪的孩子。在这里,有鸟语花香,也有静默岑寂;有书声朗朗,也有润物无声;有理想与梦想的张扬,也有心灵之泉脉脉流淌。
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深地懂得,教师对学生的爱,不是局限于个别的对象,而是面向全体学生。教师所肩负的并非是对个别人的教育任务,而是对一代人的教育使命。这种责任和爱能超越一切,汇聚成一股无可阻挡的力量,我将用我的爱感化着每一位学生,洗礼着每一个心灵。当然,教师对学生的爱,不是无原则的,而是始终与严格要求相结合的。要爱中有严,严中有爱,爱而不宠,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爱岗敬业,爱那“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事业。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我发现,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遂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也不是诗人,不能用优美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但是我是教师,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我可以深深思索心中最奥秘的哲理;我也可以采撷如花的词句,构筑心中最美好的诗篇——我爱我平凡的事业,我愿青春在这片热土中闪光!我爱我神圣的职业。我愿作红烛,我甘为人梯,我愿在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耕坛。
爱岗敬业,爱那“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师魂。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林;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塑造灵魂这一神圣的使命是金钱所无法衡量的,我庆幸命运赐予我这个职业。我们是春天播撒种子的人,有着对秋收的期盼;我们是清晨的一缕阳光,有着勇往无惧的精神;我们是夜空中的启明星,有着奔向光明的执着!因此虽然我们很清贫,但是我们是最富有的人。我自豪,我是教师!我光荣,我是人民的教师!“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一支粉笔,谱写出五彩的青春;一块黑板,描绘出未来的宏图;一方讲台,演绎出理想的前程。
教师的爱是春日里的一滴甘露,总能在悲怆的岁月里,鲜活怀旧者那风干的记忆;教师的爱是夏日里的一片绿荫,总能在炎炎烈日中,撑起迷茫着的蓝天;教师的爱是秋日里的一缕阳光,总能在萧瑟的风雨中,温暖失落者的心田;教师的爱是冬日里的一场白雪,总能在污浊的旅途中,涤尽跋涉者的征尘。教师的爱就是这样,没有杂质,没有距离,更没有虚伪,仅仅是默默地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