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爱岗敬业演讲稿优秀范文
敬爱的各位和各位同仁:
你们也许想不到,当我站在这个交流的大舞台上时会首先想到什么,我说出来也许会有人笑我自私,因为我想最多的是我的父亲,以及父亲和父亲般父辈人无尽的叮嘱、无私的职业道德观和无言的默默奉献,这一切都在潜移默化中深深的影响我的教育之路。我决定参加这次活动后,是古稀父亲第一个给予了我最直接的鼓励,就在我登上这个舞台之前,父亲和我又一次通了电话,他老人家再次告诉我说:“孩子,教育事业给了你生活和奉献的机会,你要珍惜啊。”就在此时此刻,这句话仍在我的耳边清晰地回响。听了我这么多关于父亲的话语,或许大家会感到我今天的演讲跑题了,我现在就会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从教是父亲和如父亲般的父辈人为之奋斗毕生的事业,父亲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他依然是一个是我尊敬的老教师,他的同事们虽然很多也作古,但他们在艰苦的年代爱岗敬业奋发图强的引领着我加入了教育事业,并时时激励着我为教育奉献自己。
我的教育之路是在父亲的指引下开始的,默默无闻的为学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这一做转眼就是十几年啊!
我是个平凡的教育工作者,我的工作很简单,我的为人也很简单,但我愿意把自己那点简单而热情的和干劲永远的注入我所钟爱的教育事业,像父亲一样平凡而执著,像父辈教育人一样简单而无畏,像在座的各位和同仁一样紧紧地把教育发展装在心的最深处。
我坚信,敬业无边界,奉献无尽头,发展无止境,父辈教育人未竟的教育事业,会因为我们的钟爱而永远向远方延伸——至到铸就辉煌。我会像父亲和父辈教育人一样把毕生献给我们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