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人问,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让你重新选择,你会选择什么职业?我一定会响亮地回答:依然是教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的教师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他们像春蚕,像蜡烛,用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来捍卫教师这一职业的圣洁!
曾获市直属学校十佳师德标兵称号的xx老师是我校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xx5年,xx老师在怀孕期间,因胎盘剥离大出血被迫住院卧床静养,虽然她人在医院,但心里总挂念着那些可爱的学生,她坚持每天通过电话联系同事,了解班上的教学情况和学生情况。
2x年,高二(4)班的语文老师因事请长假,已担任两个班语文教学工作的xx老师,又主动接手了该班的教学工作。不幸的是,一周后,她因车祸左臂骨折,手肿得像发酵的面包,疼痛难忍。此前她婆婆因病突然去世,而她的小孩只有一岁半,丈夫工作又忙,怎么办?是休养几周还是继续坚持上课呢?她一想到还有两个月学生将面临市的质量检测会考,想到那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她就依然选择了回校上课。
接下来的一个月,校园里每天都会出现一个左臂缠着绷带,右手捧着书本行色匆匆的身影,学生们把这个身影默默地记在了心里,他们学得特别的认真,在当年的质量检测会考中,xx老师所任教的班囊括了全级前三名的好成绩!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不正是xx老师心系学生、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精神的真实写照吗?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践行党的的伟大意义!这样的教师就是我市教育的脊,是我市教育创强的生力军!
老师们,假如我们每个人只为自己着想,自己的利益高于一切,整个社会会安定和谐吗?不会!如果这个世界只有“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人人为自己,上帝为大家”的观念,而没有一批又一批为国为民、心甘情愿地牺牲自己奉献一生的人,人类可能从野蛮的奴隶社会走到今天自由民主的新时代吗?不会!恰恰相反,一定还漂浮在充满血腥的海洋里,永远不知道进步的彼岸!
是的,唯有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热爱工作,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为人民利益呕心沥血、光荣殉职的焦裕禄同志,被人们永远记在了心中!在地震来临的刹那,用宽广的怀抱拯救了学生年轻生命的xx老师,他的人性光辉将被人们永远缅怀!
老师们,雄鹰选择了翱翔蓝天,小草选择了拥抱大地,而我们选择了三尺讲台,也就选择了默默奉献、甘为人梯、无怨无悔的人生!在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今天,在我市教育创强的今天,我们平凡的岗位被赋予了新的光荣!新的使命!
老师们,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民务实,无私奉献,为我市教育创强挥洒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谱写最动人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