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你看!江河奔流不息,山川延绵不断,这便是祖国之风采,沐浴着温和的阳光,神州大地欢笑连成一片!当你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是否为祖国的繁荣而感到骄傲呢?我想你会的。
试着翻开中华大地五千年的书页,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响彻大江南北。诗仙李白挥笔写下“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之句。诗魔白居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道出千古哲理。诗人们手中的笔似乎生了花,笔锋千转便成了画。女娲、夸父、精卫的故事萦绕耳畔,伴随着我们的童年。
我们不会忘记祖国母亲所受的千灾百难!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落后要挨打,贫穷要受辱!
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坚信祖国的发展脚步会更快!请记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少年,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