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今天,我们在优美的环境下快乐学习,幸福生活。今天,我们在父母的呵护下健康成长。今天,我们站在宽阔的操场上,望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这一切、一切都是我们的前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的代价为我们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他们曾经为之努力而奋斗的事业!
翻开一张张那旧得发黄的不平等条约的历史。我透过一个个方块字里似乎看到了八国联军浩劫的圆明园,看到了神圣的国土被侵略者随意践踏着,看到了在南京大屠杀中举着利刃的刽子手,和苦难的人民。看到了侵略者丑恶的嘴脸,邪恶的狞笑……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我们的伤痛。中华民族没有被吓倒,更不会被打倒。在毛主席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勇敢的站了出来!他们爬雪山、过草地,奇迹般的走过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八年的浴血抗战。三年的解放战争。中国人民迎来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新中国的成立,让我们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豪。祖国建设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际地位得到空前的提高。如今的中国成了世界人民称赞的对象!
我们怎能忘记神五、神六在太空遨游,神七宇航员在浩瀚的宇宙迈出了属于我们的第一步。怎能忘记青藏铁路冲破冻土层,越过崇山峻岭、爬上“世界屋脊”呢。怎能忘记长江三峡大坝提前9个月全部竣工,造福三峡人民呢。我们的祖国没有令我们失望,她让我们感到骄傲,我爱你,中国!
在20xx年8月8日,这个难忘的日子里,我国首次在北京举办奥林匹克盛会。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获得了金牌第一的优秀成绩!中国人第一次在运动场上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让世界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人民。
祖国在新世纪的指引下,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作为新时代的中华少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少年强、则国强”。这是我们在祖国的指引下,发出的最强音。让我们对世界大声的喊出来:“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