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每当我听到这响亮的歌声,总会为我有这样繁荣富强的祖国感到自豪。
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告诉我,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记事时,妈妈告诉我,我的祖国是一个方圆960万平方千米的大国;当我上学时,老师教我们画鲜艳的五星红旗。“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七个字已经铭记在我心中,我是中国人。
我的祖国一个有五千多年文化的大国。1945年中国成功将日本侵略者赶出,1949年10月1日3点,毛主席在天安门的城楼上庄严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从此站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