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当我们在充满着欢声与笑语的公园里玩耍时,当我们在美好,和谐的环境中生活中,可记得祖国母亲曾经遭受过的耻辱?
在一百多年前,由于政府的腐败,香港,澳门,天津,中国台湾……曾成为法,德,日,英等列强的囊中袋。南京则被日本摧残得民不聊生。日本把南京当作游戏赛场,活活杀害我们中国30万人口中,这是多么一个庞大的数字啊!这个数字让世界都震惊 。但日本却失口否认,他们的做法已让全中国人愤怒。
还有我们永远不可忘记的圆明园的毁灭。1860年10月,法国和俄国带领着士兵来到圆明园,他们在圆明园任意抢夺我国珍贵的文物,拿不走的他们就放火烧。大火在圆明园烧了三天三夜,把圆明园这一珍贵的瑰宝而毁了。如今,在我国的博物馆内有牛,猴,虎这几个十二生肖的头像,是我们中国自己的东西,却是我们花重金从国外买回来的。
如今,中国已不再是"东亚病夫"了,我们有自己先进武器,也有了自已伟大的科学壮举。在20xx年10月15日的那天,中国首次载人航天发射成功,神舟九号发射成功,让中国的科技向前迈了一大步,也让中国人民永远无法忘记这一历史性的伟大时刻。
同学们,如果你还在虚度光阴,那你就要好好反醒反醒了。毕竟,祖国的未来还把握在我们手上,未来的祖国还要靠我们这些后代去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