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那鲜艳的五星红旗上,我似乎看见了祖国悠久的文化历史……
祖国有多美我说不清楚。但我只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国的云南是七彩的,我国的长城是最雄伟的。
祖国的文化有多少我写不清楚。但我只知道在东汉时期就有了造纸术,在唐朝就有了火药,日本的文字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祖国的伟大成就令我自豪。青藏铁路,一条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铁路,中国人民做到了;火车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奥运场馆建设,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让举国上下一片欢呼雀跃……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祖国经历了多少磨难我不愿说出口。但我永远不会忘记被八国联军烧毁的圆明园给我们烙下的耻辱,也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的铁蹄对我们祖国曾经所发动的侵略战争,屠杀我们广大国民。
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夺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一把大火,这个世界闻名的皇家毁于一旦;可恨的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的山山水水,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无数个无辜中国人残遭屠杀,中国大地血流成河,让人心痛万分,义愤填膺。如今钓鱼岛又成了日本的侵略者争夺的对象,中国千千万万的人都怀恨在心,我也愤恨不已。祖国呀!你是一位历经磨难的母亲。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带领下,发动全民抗战,终于在艰苦的八年抗战中,打垮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紧接着,在以毛泽东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今日辉煌的新中国。从此,人民翻身做主,过起了幸福生活。
祖国在哪里?祖国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