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对呀,正如歌里所说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国的国旗,它那用烈士鲜血染成的红色,就是我们的骄傲和自豪。为什么老是有人把祖国比成母亲?国为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养育了我们,使我们不再饥饿;祖国母亲用她那结实的臂膀保护了我们,使我们不再被人欺负这所说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可谁能想到,这美丽的国家,却饱受了风霜,经历过了千灾万难呢?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用炮弹轰开了我国东北的大门,不到几个月时间,东北三省就被他们侵略、占领;八国联军像强盗一样夺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放火把这个皇家园林毁于一旦;***战争,不仅使中国人金灿灿的银子像流水一般流入英国人的口袋,让中国人迷恋着它,让中国人面黄肌瘦、骨瘦如柴······
可是任何困难都压不垮我们,新中国成立后,祖国日新月异,每天都有新变化,新举措。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但是,同学们,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创造,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作为一个中华少年我们应该好好学习,成为祖国的建设者,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大家心中,我们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不是用谎言支撑起来的故事。可我们的祖国母亲她也有被人欺负,受到欺凌的时候。我不想说,但又不能不说。在中国近代历史上曾有一个擦不掉的黑点,有一段抹不去的耻辱。当时的日本是一个野心很大的国家。他们以一个无端的理由向我们中国发起攻击。“9、18事变”、“南京大屠杀”都见证了这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两千五百万同胞都无辜地死在日本刽子手的刀下。这怎么能不叫我们愤怒呢,但我们并没有低头,我们用八年抗日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也就在这八年中,我们中国一个个这国献身的英雄屡出不穷,也就在这八年中,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不断发生,也就在这八年中这了不再让历史悲剧重新上演,我们必须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做也自己的贡献,不再让祖国受到别人的欺负。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