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着广阔的大地、丰富的资源,更有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干劲端庄的方块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着……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滋养着我们,熏陶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河山:波涛汹涌的长江黄河;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
我们的祖国母亲,一位屹立在东方的巨人,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860年,被誉为“万园之园”、中华文化瑰宝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毁于一旦;20xx年9月18日,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整个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父老成了亡国奴;20xx年的南京城内,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军冰冷的屠刀下,中华民族一次次的面对着残暴的战争:从***战争、中法战争到中俄战争;中华民族又一次次的签着不合法条约:从《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到《马关条约》。祖国母亲被侵略者折磨得千疮百孔,苦不堪言……这时,中华儿女们带着满腔的愤怒,站起来了!他们在毛主席的带领下,冲锋在枪林弹雨中,冒着死亡的危险,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跟他们决一死战,保护着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终于,先烈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终于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现在,中国强大了!20xx年的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神州七号”飞船成功升空,在太空中插上了我们中国的旗帜;20xx年5月,世界博览会成功在在上海举办,向世人展现我国科技的发达;20xx年11月,亚洲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中华民族进步的一个个里程碑,深深的刻在我们的心里!我们见证着中国的繁荣昌盛,我们用实力向那些曾经轻蔑过我们的人们证明了,中国将会一天比一天进步,那是被你们踩在脚下的国家现已成为了一个巨人,我们不比任何人差!
我望着那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慢慢升上天空,心中充满着自豪,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之强盛而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