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当我们提起这个词的时候,我们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会联想到钢铁般的国防,善战的勇士;还有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对于家乡的山水,家乡的声音,语言,人们都会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这种最深厚的感情,就是爱国之情最自然的流露。
那莽莽无际的原野,奔腾浩荡的江河,苍茫辽阔的草原,为我们提供了极为生动的情感素材,我们的祖先用勤劳和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在哲学,历史,政治,军事,文学艺术等诸方面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就。所有这些都凝聚着一种民族的自信心和自尊心,它激励着人们把自己的智慧,力量以至生命毫无保留地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从古至今,祖国就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复中国台湾的郑成功,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两弹一星的邓稼先,驾驶神州五号飞向太空的杨利伟,奥运新星刘翔等等……
多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面对祖国的壮丽河山,写下了不朽的诗句:江山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我们更有理由相信: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篇12
祖国,祖国,在我心中飞荡
祖国,祖国,在我心中飘扬,
祖国,祖国,在我眼中翱翔,
祖国,祖国,在我梦中早已飞黄腾达!
我们可爱的中国,在孩子眼里好似一朵太阳花,
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全国人民心中似为母亲。
母亲啊,母亲,
你用自己的身体,哺育了我们,
你用自己甘甜的乳汁滋润着我们,
你用自己宽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
我们伟大的“母亲”,有人把你比喻成海,因为您的胸怀能容纳一切;
有人把你比喻成烛,因为你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
还有人把你比喻成阳光,因为你温暖身心,给人力量……
我认为,用世上一切美好的事物来比喻母亲都不过分,
但是我更喜欢把祖国母亲比做绵绵细雨,
因为那是一种执着、默默无声的,不计回报的付出,那是一种温情,一种关怀。
如果你是一个孩子,那就请你用最甜美的声音告诉你的“母亲”你有多么爱她。
如果你是一个成人,那就请你用最朴实的行动去告诉她,你的爱意!
爱我们这位既伟大有慈祥的“母亲”吧,
感谢我们的母亲吧!
告诉我们的母亲,因为有你,世界更加美丽!
祖国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