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城关三小六(1)班张鹏旭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一讲起我们的祖国,大家会想起汉字、唐诗、宋词、楚辞……我国拥有独特的文化、不屈的民族精神、丰富的物产,广阔的大地上孕育着我们的祖先。
但你知道吗?正是这样的一个泱泱大国,却遭受到过无数灾难。1931年,东北地区彻底沦陷,并建立伪满州国,这时3000万的父老乡亲死的死,逃的逃,没逃掉的便成了亡国奴。中华民族是个不屈的民族,奋起抗争,终于在1945年中国彻底解放。
中国成功地申请了世界奥运会的举办权,我国作为东道主,举办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展示了中国的实力。这让中国人可以在外国人面前挺直腰板了。
在这万众瞩目的奥运年中,中国又遭到了一场灾难,汶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但中国人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救互救。不少的爱心人士捐款帮助受灾地区的人民重建家园。就这样,爱的接力棒不断地传下去,传遍了大江南北,也传遍了整个中国。
中国强大了,科技飞速发展,就在今年人们成功发射了"嫦娥一号";中国强大了,即使还有人对她虎视眈眈,但她有自信、自强的儿女;她有丰富的资源,有广阔的大地,这让她不会再被外国人的铁蹄践踏了。
我们要时刻把祖国的一切放在心中,为了我们国家的富强,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