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当你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在得知中国又有日新月异的成就的时候,你的心中会不会涌起一股爱国之情呢?我想会的。
1949年10月1日那一天,新中国成立了,中国耻辱的历史永远结束了。再也不会有外国侵略的硝烟,而是中华儿女们崛起的事迹。
中华民族这些耀眼的成就,也让我们的祖国重新焕发出光彩;从大兴安岭到西沙群岛,从世界屋脊到东海之波;从故宫到颐和园,从长城到天坛。这些都是我们祖国大好河山悠久历史的见证,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
但是我们不能停止不前,永远停留在骄傲之中,我们是发展中国家,祖国要我们去建设。我们现在好好学习,不都是为了将来去报效祖国吗?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祖国一定在我们的心中。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