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有一首歌叫做龙的传人,有段歌词:“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就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巨龙脚底下我成长,长成以后是龙的传人”。对,我们是龙的传人,我们的祖国叫中国,一个屹立在世界之林文明古国,她从全盛到衰再到盛,其中饱含泪与血的故事,祖国这个词已常常扎入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十年的励精图治、韬光养晦,在经济、科技、体育、文化、外交等全面走在了世界前列,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强国,东方睡狮终于完全醒来了。
但是我们不要被这突来的成就所麻痹,在光鲜的背后藏着巨大的隐患。要知道平民百姓态度是一面镜子,能看清这个社会,在富裕的同时,民怨越来越深,因为,我们国家有很多党员干部,拿着人民给他们的权力,升官发财,贪污受贿,结党营私,已到了危害社会安全的红线。前不久,网上有个视频,一群海南的村民集体对抗拆迁队和防爆警察,战斗场面如同抗战片,烟花、气瓶、弹弓等各种土武器全用上了。村民之所以对抗警察,是因为他们要保护家园,警察不是要保护村民的吗?却成了不法商人与官员侵占百姓的工具,好笑至极,危险至极,官风不正已经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此风不正,祖国我拿什么去爱你,为了祖国的安定团结繁荣发展,希望祖国的领导人及时刹住此风,以正国纲。好在以习近平主席为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进行了严厉的反腐斗争,一大批老虎、苍蝇倒在了反腐的大棒之下。
中国人还有个毛病:嗜酒!喝酒很正常,全世界都有人在喝,长期沉迷于酒精中不务正业就不正常。前阵子听到网友评论中国男足,说:中国的男足球技不怎么样,却听说个个都是“千杯不醉”哎——醉汉岂能踢球。所以不少悲观者说:“中国这头雄狮醒了,不久又醉了。”
当然不良之风只是美玉中的疵瑕,瑕不掩瑜。中国的一项项大事,震惊世人,让全世界人刮目相看,在体育界刘翔冲出了12秒88;在科技界神舟五、六号、天宫飞船相继起飞。传人,作为龙的传人,应该立志为中华而崛起读书,以自己过硬的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一番力。
我们何时能听到外国人翘起大拇指,赞美道:chinese good!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朋友,为了背上的承诺,互相勉励。认真读书!中国比不上俄罗斯那么大,也比不上美国、日本那么富裕、那样发达,但是中国也不是那么的不起眼,外国有自己的价值,中国也有自己的价值,中国比国外的历史要悠久,它有着别人想象不到的历史故事,有着他们想象不到的中国人。这一切都是使得我们自豪的,我们国家虽然人穷,但志不穷。
中国的国土,有着很高的价值,中国是用我们中国人的性命换来的,在这样的国土里,不知道有多少人为了这片土地而牺牲,当年的中国不像现在这么和平、这么发达,在我们这片土地下,有着别人想象不到的财富,这都是我们祖国的宝藏,但是一切的一切,并不是那么的成功,国外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侵略我国,他们的残暴,是我们从未想过的,但中国人有着宁死不屈的精神,从未向他们低过头,我们的精神保卫了这片土地、保护了我们的同胞、保护了我们民族的尊严。
我爱我的祖国,它有着自己的光彩,有着和外国不同的精神,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我要是画家,我就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我们的祖国,但是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学生,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我只能用简单的语言来描写。
我生活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我没有见过大世面,但是在我心中,我想已经看完了整个中国,因为我觉得中国和我想象中的一样美好,我生活在这个国家中,我就应该想到它的美丽和价值,过去艰苦的日子现在看来基本上已经改变了,这对于我们现在来说已经是很不错了。中国人也并不是比外国人差,就拿几个例子来看,在外国人看来中国人是很笨的,但我们却打破了这样的记录,证明中国人并不比外国人笨,这一切都是很难得的。我也相信我们中国人的志气,我们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中国人一定能彻底地站起来的,我们一定能打破外国人的记录的。我们一定不会比他们差的,我们的祖国也不会倒下的,我们的祖国永远是最坚强、最好的国家。我相信我们有那么大的能耐,只要我们相信,理想有多大,我们就能走多远,就不会因为一点挫折就放弃的,我们只有更坚强,才能打败更坚强的,只要我们相信坚持下去,我们就能成功,也不要因为自身的挫折,就放弃祖国,放弃我们的理想。
我爱我的祖国,在这儿,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有价值包括我在内,我以前觉得自己的生命毫无意义,觉得生命不好,可是现在,我看到的生命却是另一个生命,祖国里的一切我都不认为是无价值的,我看到祖国的一草一木,都是美丽的,包括我眼前的每一座山,我都觉得它们是有价值的,一切都值得留恋。
祖国是我们的父母,在这里,不知有多少儿女在成长,我们生在这里,死在这里,它培养了我们,我们都爱我们的祖国。
我就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一切,我永远为祖国奉献!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