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曾不忘记着救国的名人,那个时候中国就像一位东亚病夫,没有军人保护也没抢来打仗,祖国受着各个国家的欺辱,但在那些爱国名人的力量下,成功地让母亲走向辉煌!
亲爱的祖国,您就像一只母鸟,养着我们这些小雏;祖国,您就像太阳,温暖着大地,也温暖着我们;祖国,您如一位战士守护着自己的中华儿女,我们应该做出一件让您兴奋的事业!让前辈的灵魂自豪自己的炎黄子孙!
在那遥远的抗日战争中,您遇到了危险,但是在十一位元帅、几十多万的八路军战士和日寇抗战了五六年。结束了战争,中国开始发展,开始学习、开始创造奇迹。同学们,我们要让祖国变得更富饶,更繁华,让祖国超过别的国家,让祖国扬眉吐气!
“不期望脚下处处阳光道,不幻想头顶一片艳阳天,不迷恋父兄给予的蜜罐温床,不在最危险的时候战歌飞旋!”
在这些危难中祖国得到帮助,所以同学们,我们要为祖国争气!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