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6年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看着今日祖国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使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昔日祖国经受的沧桑与屈辱,我对侵略猎枪充满了憎恶,我被他们肆无忌惮的入侵气得咬牙切齿。 1840年,英国对中国实行侵略,把***带入中国,引起了中国白银外流1亿多两,清政府查禁***,英国对中国发动了侵略战争,由于清政府的腐败,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中英南京条约》,但钦差大臣林则徐,在虎门当众销毁***230多万斤,这给英军一个巨大的打击。
在***战争之后的几年里,又是一些不平等条约,外国人见清政府一味地赔钱,就来侵略的国家与日俱增,签订的条约也越来越多。什么《马关条约》、《北京条约》、《中俄伊犁条约》数不胜数。
1860 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他们大摇大摆地闯进圆明园,开始肆意烧杀抢夺,把奇珍异宝和名人书画都塞入口袋中,拿不动的就打破撕坏。晚上,他们把奇花异木当作火把来烧;把水池当作尿盆一样在里边撒尿;把美酒当作水瓶一样乱扔; 把金砂放在一块抬走; 把银条当作吸管乱扔乱打……想到这些,我便气得咬牙切齿,捶胸顿足。
1937年,日军冲进南京,对南京居民的血腥大屠杀,30万人死于非命,他们把南京青年当作靶子练习刺杀,把逃难的人赶到死胡同里,用机枪扫射,还调戏妇女,无恶不作,把人们赶到江上打死,再把尸体扔进江中,以掩盖自己的罪行。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祖国新生了,人民新生了!毛主席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国上下一片欢腾。
新中国成立后,由邓稼先等人,在我国罗布泊附近研制成功了中国第一颗***,仅用了4年的时间。在他们不懈的努力下,又用了1年零4个月时间,又成功研制出了第一颗***,并在天空中成功爆炸,天上好似又多了一个太阳。又在后几年里造出了第一颗卫星,并送上了宇宙,在宇宙中回响一首首“东方红”歌曲,中国人的声音在太空中回荡!中国成功了!
20xx年,“神五”的上天与成功回收,继“神五”之后,20xx年“神六”的着陆成功,20xx年“神七”上天,第一次在太空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这些成功的事例,让中国人站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终于成功了!”
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祖国的地位是很高的,让我们牢记祖国曾经蒙受的屈辱,不忘祖国的光辉历史。看着飞速发展的祖国,我骄傲,我自豪,我大声呐喊:“伟大的祖国,我爱您!您永远在13亿儿女心中!”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