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家……”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就无比澎湃,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祖国就像是我们的妈妈,我特别爱我的祖国,祖国是用那些英雄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英雄儿女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付出了很多。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的心中总是充满了无比的自豪。如果我们不爱自己的祖国,就太对不起那些建国的英雄。
现在,我们的祖国强大了,“神七”的顺利升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汶川地震后,祖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特别是祖国60华诞时气势磅礴(pang bo)的阅兵式,无一不让我热血沸腾。我对祖国有更多的了解,让我懂得了: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家,我们应该为振兴中华、发展中华而努力读书。
同学们,为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荣富强,从现在起,让我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一切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一名好学上进的小学生吧!
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