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我爱祖国。大作家雨果说过:“在异乡待一个春天,不如在故乡待一百个冬天。”通过这句话我发现,无论怎样古今中外的爱国心情都是一样的。
从新中国成立到零七年香港回归,但是凭着许多颗爱国的心,中国都挺过去了。这么一条雄壮的长龙怎能因为这么一点困难而被打垮了?从世界各地的奥运会到零八年奥运会,中国的每一个炎黄子孙、中华儿女都想拼尽全力去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因为有了这些爱国的信念所以中国在每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上每次都取得不斐的成绩。那些人这样做难道不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吗?无论是怀念祖国的季羡林爷爷,还是爱国工程师詹天佑,还是威逼利诱也不开口的王二小,他们不都是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吗?
让我们在五星国旗下庄严宣誓: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是中华儿女。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努力学习,竭尽全力地去报效自己的祖国,为祖国去争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