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
这慷慨激昂的诗句从我们心中澎湃而出,胸膛里狭隘和污浊被荡涤一空,留下的是燃烧的热血和傲视一切的决心。我们的祖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古老的文明古国源远流长,大发明大大的加快了世界人民由愚昧走向文明的进程。虽然八国联军的坚船利炮打破了坚固的壁垒,日本侵略军的魔爪撕碎了蒋介石“攘外必先安内”的梦想。古老的文明似乎荡然无存,伟大的中国人民也经历了难以想象的苦难。可这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炎黄的子孙是压得垮的吗?看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八国联军归缩回老巢,日本侵略军乖乖收起魔爪。我们中国依然雄踞于世界的东方,泱泱大国依然是不朽的神话。
5。12汶川大地震又能怎样,灾难面前,我们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抗灾。小小灾难又算得了什么,它不过是让中国人团结得更紧密一些,让世界人民再一次认识东方巨龙铁一般的脊梁。
改革开放以来的30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发展,这30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短短30年的沧桑巨变,创造了一个个光辉的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神州大地,百业复兴,万国敬仰的日子即将到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