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读完《我爱祖国的蓝天》之后,我的心受到了震撼。原来那蔚蓝色的星球现在已变得伤痕累累。那黑的一块(黑烟),那白的一块(白色污染)还有那地球母亲破破烂烂额衣服(臭氧层)。是那么的刺眼,令人伤心,其中最令人痛心的是水污染。
众所周知,水是一切生命之源。一旦没有了水,万物都会随之而消失,虽然地球三分之二被水覆盖,但是能供人和动物饮用的淡水资源也是十分稀少,并且绝大多数淡水资源分布在两极,可供人类利用的水资源少之又少了。水在植物体内占50%——70%,在人体中占三分之二,可见谁对于生命是多么重要了,水还可以在农业、工业上。在农业上主要是为了维持农作物生长;工业上的溶解和冷却需要水……所以水资源便如黄金一样宝贵。
水资源十分宝贵,但水污染却屡屡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并且随着其他各因素因素,水资源越来越少了。
就世界而言,约有十亿人喝不到合格的饮用水。就中国而言,近五十年来,我国湖泊减少了数千个,中国的罗布泊已逝去,鄱阳湖的面积在减少,如果不采取措施,鄱阳湖将成为下一个罗布泊。联想到四川、云南等地的大旱,那儿的人们饮水成了困难,洗澡成了愿望,这会多么不可思议。它严重的向人类发出警告,水资源已不多了。但各种污染却并没因此减少,废水废渣和废气形成的酸雨全部涌上河流,这条河变成了死水,又进一步加剧了水匮乏的程度。水如同黄金一样稀少。
对于我们而言,我们中学生应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不浪费一滴水开始。比如我们可以用洗脸水浇花,在马桶后的蓄水池放入一块石头或一个装满水的瓶子,甚至我们可以影响其他人,告诉他们有关节水的知识,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这些事看似都是小事,但如果每个人都这样做,这就是一个了不起的大事,节约水资源,是每个人的责任。
面对水资源,这流动的黄金财富,我们应尽全力保护和节约使用,共铸美好的蓝天,同住蔚蓝色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