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爱绵延的长城,我爱巍峨的泰山,我爱塞北纷飞的瑞雪,我爱江南旖旎的风光,我也爱你啊,祖国的语言,你也和中国美的事物一样,美得让我们骄傲,让我们陶醉。
我们以生在这个美丽的国度,以说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之一——汉语而感到骄傲;以写着世界上最美的文字之一——中国的方块字而感到自豪。
热爱祖国的语言文字已成了我的一中习惯,就如同自己喜欢吃棉花糖,喜欢收集漂亮的邮票一样,看到一个个娟秀的文字从笔尖涌出,带着水果的清香,幸福感就一点点溢满了胸腔。我总觉得文字是有灵魂的,每个字的背后都有一个舞动的精灵,她们轻如薄纱的翅膀在黑色的墨迹中灵动翩飞,蹁跹的舞步是世间最美的舞姿,她们散发着如醇的芳香,是那样的美,美得让我们无所适从。
感谢我们的祖先,他们把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文字一代代传承下来,把这宝贵的中华文化遗产毫不保留地交给我们;感谢我们的父母,他们从我们咿呀学语就教给我们这最动听的汉语;感谢我们的老师,他们用一个个准确的发音,一行行娟秀的文字,一首首美丽的诗篇,一篇篇动人的文章,一番番谆谆教诲哺育了我们,感染了我们,唤醒了我们,改变了我们。
中国的语言文字从古至今哺育了我们伟大的民族,以她独特的形式和生命活力凸显了我们民族的不屈和自尊,承载了我们炎黄子孙光荣而美丽的梦想。
我爱你啊,我们祖国的语言文字。
我对你深深的情意,是绿叶对根浓浓的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