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热爱祖国比赛演讲稿《心系祖国、爱我中华》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心系祖国、爱我中华”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每当我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感到一种激情在胸中澎湃,我的心中马上会联想到祖国壮丽秀美的山川,热爱祖国比赛演讲稿历史悠久折文化,会想到千百年来那些为抵御外敌,振兴中华而抛洒热血,英勇献身的英雄志二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祖国壮丽秀美的山川让我感到骄傲,它那五千年的历史文化更让我感到自豪。欠的祖先用勤劳的智慧,创造了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威热爱祖国比赛演讲稿镇海外的四大发明是中国对世界文明的最大贡献。5020xx年的文明孕育了中华民族的尊严,造就了中国人民独特的讲风骨、重气节的民族素质。历代仁人志士为国家前途、人民幸福,为坚守自己的志向,不惧困苦,不受利诱,保持铮铮铁骨的“浩然正气”。
读课文我认识了我们敬爱的周恩来,他告诉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中国人也因为他的伟大魅力而赢得了世人的尊敬热爱祖国比赛演讲稿。我还认识了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先生。听导游小姐为我讲解了关天培、邓世昌以身殉国,视死如归。戚继光抗击倭寇、郑在功收复中国台湾的历史故事。我看到黄岗七十二烈士中的林觉民的绝笔书中写到:为天下人谋幸福甘愿牺牲,以死为荣。
他们为了振奋兴中华,抗击外族入侵,舍生忘死,奔走呼号,他们的崇高品质深深地感染着我。读《满江红》,我知道了抗金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看电视剧我领略了汉武大帝的雄才大略。神洲大地“江山如此多妖,引热爱祖国比赛演讲稿无数英雄竞折腰”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67年的艰苦奋斗,67年的风雨征程,67年的努力拼搏,我们国家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神五”、“神六”、“神七”的相继发射成功,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大大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声望,正可谓:“踏星斗飞过世纪之交,驾神舟立于强国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