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举国上下欢庆国庆节之际,作为一名新世纪的青年,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变化使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谨写下自己的心得,献给党和像我一样热爱祖国的人们。
由于学习了近代史和世界史,我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形成祖国现状的根本原因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以前,我很有些“崇拜”资本主义国家,因为他们比较发达。同时也有许多的疑问回旋在我脑中,为什么他们比我们发达?为什么一提到中国便是“底子薄”?为什么会有历史上的八国火烧圆明园、日本侵略中国……现在,我明白了,明白了一切,对中国的昨天、今天、明天不再迷惑。剩下的只有发自内心的崇敬。在现在所有的发达国家中,发展最快的国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家其发展速度也远不及中国,为什么?因为中国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为社会主义相对于资本主义是一个伟大的进步,它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远大的前途。无论纵观历史上下,还是横观世界各地,社会主义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勃勃生机,谁能与之抗衡?
且不说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且不说中国以占世界7%的土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也不说综合国力由最后到世界前茅,单单是站在一个城市中,看着鳞次栉比的楼群,你就不能不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取得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所震撼。回想五十多年前那破旧的茅草屋,那战后的废墟,那成百万、上千万的流浪的人群,处处荒凉,处处萧条,处处冷清,凛凛的寒风吹着那屋顶上夭折的干草,面对着眼前这样的情景,谁又能想到几十年后就在这废墟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呢?于是,楼上楼下已不再是幻想,电灯电话也早已变成现实。中国的发展使世界震惊,也足以让世人折服,不然为什么中国能取得联合国的合法席位,为什么大多数国家支持一个中国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政策,为什么中国能抵挡住亚洲金融危机……这一切不都在说明一个问题——中国正日益强大吗?正因为强大,所以有人预言21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界……这些成就怎能不让人心动、震惊。xx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中国共产党人以清醒、深厚、高度的历史自觉,通过丰富执政能力的,在执政理念、政治方略、执政体制、执政方式等方面都实现了重大突破,为中国共产党紧紧抓住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切实肩负起执政兴国这一伟大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执政走出了一条新路。继续领导我国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当五星红旗在雅典奥运会会场上冉冉升起,激昂、嘹亮的国歌在耳畔响起,我有一种冲动,一种神圣的感觉,一种心潮澎湃。不,我说不清楚,那是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感觉。激动、骄傲、自豪、庄严……都无法表达我的“中国心”。我为我们的体育健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儿而自豪,我为国人综合素质的提高而骄傲。但我又想到祖国的未来应当由我们把握时,我又深感责任的重大,尤其作为全国名校——成都中医药大学的一分子,身上的担子更应比别人重,更比别人沉。因此,我更应该发奋学习,刻苦钻研,以自己的努力使明天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