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爱国的演讲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从连绵不断的万里长城,到巍峨峻拔的五岳雄山;从宏伟浩大的故宫到庄严广阔的北京天安门……这些都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所拥有的,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再翻开5020xx年的历史长河,我发现祖国的生命精髓长城——那道伤痕,记载了多少沧桑,又表现得如此顽强,那是一种标识,更是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向往!
长江——那是祖国的脉搏!跳跃着永不枯竭的悸动,挥洒着无边无际的情怀。黄河——那是祖国的血液,沸腾着,奔涌着,无力不催,昂着向前,那是何等的自信好骄傲啊!
不论在何时何地,我都会一直想念着我的祖国。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
我们要勤奋努力,追求上进,让爱国之情在每个人的心中传遍。爱国,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一句小小的话语。让我们行动起来吧,让“爱国”这个词在我们心中牢记!
东方雄狮已不在沉睡,它已渐渐苏醒,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世界的前列!中国,加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