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爱国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记得邓小平先生说过:“我荣幸地从中华民族一员的资格,而成为世界公民。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先生以成为中华民族一员为荣,我们也要全心全意爱我们的祖国!
大家都看到了:如今的中国,一片繁荣昌盛!
在零星散落的蒙古包映衬下,天空纯净明亮、草地辽阔壮丽、空气清新、牛羊成群;小巧玲珑的荷花才露出尖尖的小角,早就有蜻蜓立上上面;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阳光照在波光细细的湖面上,像给水面铺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碎银;数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金光闪闪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着……现代中国具有魅力,一切生灵都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样美好的年代,我们也不能软弱!
我们要像草地般纯净;蜻蜓般快乐;海燕般勇敢;阳光般让人快乐;白帆般美好。不要忘记,不爱国家的人,什么也不会爱。我们在看这些美妙景象时,也不要忘记祖国母亲受过的千灾百难,当洋人的炮弹打进祖国时,城墙的古装挡不住它的弹片;当黄河的洪水涨潮的时候,它的纤夫确实是直不起腰杆;当祖国的孩子们互相排斥时,当又是那么的无奈;当的一面战胜旧的一面时,当好的一面战胜坏的一面是时,祖国又发出来处内心的欢呼……祖国母亲经历了这些磨难,为了保护她的孩子们,紧紧的搂住他们,她吐过血,流过泪,差点“一病不起”……但她终于挺了过去,站了起来,成了现在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国之一。我们要对得起我们的祖国,我们要坚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