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爱国的演讲稿
昨天对我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因为我在学校的演讲比赛中得了第五名!这可是我努力争取得来的!从初赛、决赛一路走过,最后的成绩当然重要,在这个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更让我对祖国的深远历史和悠久文化产生了一份深深的自豪感和优越感。
初赛我演讲的题目是《汉字,我们的骄傲!》,从开始准备材料起,我就在百度上了解关于汉字的历史,从甲骨文到金文、篆书、隶书、草书、行书,最后到我们现在的楷书,五千年的文明史,五千年的汉字演变,你说有哪一样不值得我们去感叹的呢?
很幸运,我通过了初赛的选拔,进入了决赛。决赛的题目是《我家的年味》。这个题目也让我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祖国传统文化的另一个方面:过年。原来过年除了放鞭炮,还有许多学问在里面呢,比如说对联的含义、福字的贴法、包饺子的讲究等等,越了解我禁不住越感叹:我们的祖国太伟大了!
作为一名生在新时代的小学生,也深感身上有了很重的担子,要将这么优秀的文化传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国家,了解我们国家的文化,这该是一项多么艰巨的任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