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这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此刻,中国的科技发达了,我们人人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你们明白吗50年代的中国是一个很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它没有伟大的科学成就,科技也得不到发展。然而,一些留学知识分子的回国,使中国的命运得到了根本的转折,正是他们,挺直了中国的脊梁。
邓稼先就是这些留学生之一,当时他听说中国的科技状况,放下了博士学位,决心回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因为他明白:自己是中国的儿女,是炎黄的子孙!
他回到中国,参加了***的研制工作。邓稼先不怕困难,经常带领工作人员到前线工作。他亲自到黄沙满天的戈壁取样本,还冒着被辐射到的危险监制***。最后,在他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试验爆炸成功了!随后,邓稼先又以惊人的速度研制成功了***、东方红卫星。爷爷提到邓稼先,说:“两弹是他的勋章,中国为他骄傲!”
这些知识分子中,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人废寝忘食地工作在第一线。他们这么刻苦努力的工作,是为了什么呢?
中国有那么美丽的河山,那么悠久的历史,那么灿烂的文化,他们就是为了不让祖国受到外国人的侮辱和嘲笑。
故宫、长城,哪个不是规模宏大、气势辉煌。
泰山、黄山,哪个不是风景秀丽、雄伟壮观。
造纸、火药,哪个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我们都会想起那些爱国的知识分子。正是这句话,成为了他们的动力--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