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时间曾凝固在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当那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微风中冉冉升起时,毛泽东主席用铿锵有力的话语说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顿时,场下的拍手、欢呼声响成一片,人们心中个个汹涌澎湃,阵势如同排山倒海。这种场面对于一个承受了千灾百难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可贵啊!
祖国向来拥有许多锦绣山川、滔滔江河和那些历史文化瑰宝。四大发明尽显祖国劳动人民伟大的创造力。还有老子、孔子等历史名人,那个不是流芳百世,永垂不朽……时间的指针指向了1840年。第二次***战争打响了,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战争失败,致使签下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同学们,你们可曾听说过“南京大屠杀”吗?就在1937年12月,日军攻下上海,直逼南京。一路上他们奸淫掳掠,无恶不作。他们把抓来的市民与被俘军士,有的砍掉头颅,有的活埋,有的火焚……他们是丧尽天良的豺狼,双手沾满了血腥,沾满了祖国几十万人民的血!就连刚出生的婴儿他们也不放过。现在,竟还有一些日本人说“南京大屠杀”是虚构的,我想你们满腔怒火一定会喷发出来。可恨的日本人!
我们曾有一段被人称为“东亚病夫”的历史。但现在,中国这头沉睡着的雄狮终于苏醒了:“神六”、“神七”成功飞天,在20xx年奥运会上,中国以五十一枚金牌居首,奥运健儿屡破纪录。现在,中国已是拥有核武器的五个国家之一,中国军事科技力量排名世界第三。中国已不是一只手无寸铁、任人宰割的绵羊,他是一只凶猛的雄狮,屹立于亚洲之巅。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虽然现在我们不用受战火洗礼,不用担心城池沦陷。但我们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去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