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范文
同学们:
我是马璟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历史的长河中,曾经涌现过“四大文明古国”。有古埃及、古巴比伦、古印度、。而随着历史的浮沉,除外的其余古国的远古文明都没能延续下来,因为远古人给的“禅让制”给我们奠定了基底,铸造了现在的形态,五千多年的历史见证,我们的才得以伟大,民族才得以和谐。
我们的祖国山河壮丽,有“母亲河”黄河,它雄伟壮丽的养育了的古代文化。还有被称为“世界第三河”的长江,滚滚东流的长江水灌溉了美丽富饶的长江中下游平原。还有五岳山、桂林山水、风景秀丽的云南以及“世界第一高”的山峰---喜马拉雅……
我们的国家人才辈出,有奋勇反击匈奴的霍去病和卫青;为宋代人民解放而反击金社会的岳飞;还有文天祥以及近代伟人孙中山先生,他倡导“三民主义“他让人民都摆脱了封建的束缚,让全人民都走上了自由民主的道路;1949年我们一穷二白,袁隆平通过不懈的努力研究出了杂交水稻,解决了世界上五分之一人口的吃饭问题;还有放弃一切海外优待而返回的钱学森、邓稼先……
现在,我们新科技突飞猛进,我们有北斗导航系统,覆盖各个角落的卫星。现在,我们还有自己的空间站,我们还有顶尖的载人航天技术、5G络、高铁、城市地铁、高速公路、桥梁技术等等都在世界上遥遥领先。我们还有震惊世界的“港珠澳大桥”……
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我们的祖国目前仍比不上一些更先进的大国,祖国的建设需要更多的人才,我们少年也要出一份力,好好读书,长大后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腾飞,屹立在世界强国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