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敬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我们的祖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我们有美丽的河山,有世界最雄伟的长城,有先进的武器……这一切证明了我们祖国是个强大的祖国。
我们有文化史上著名的诗人、作家。是我们的祖先仓颉发明了汉字。我们有一个历史悠久、历经沧桑的文明古国,是先驱者的热血,洒满了整个大地才有我们辉煌和平的今天。
37年时,日本帝国主义者来侵犯中国,我们伟大的先驱者拼命抵抗,甚至有的与敌人同归于尽,抗日八年,终于把那哭的小鬼子赶出了中国;49年以后,是毛泽东等领导共同建设我们祖国的美好未来;紧着,我们的中国的大地上又升起了一串美丽的彩虹。1978年东方之珠——香港回归了;1997年澳门的人们也唱着国歌回到了自己期望以久的故土中;20xx年我们的祖国光荣的申奥成功从此走向了世界之巅;即20xx年,我国出现了一位航天英雄,太空中也出现了中国人的身影;20xx年我国北京奥运会举办成功;20xx年上海世博会那样壮观的场面……
祖国两字是我在儿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中听到的;是我在刘翔冲刺的那一刻,是从他胜利时那充满快乐的脸上看到的;是在幼儿园的课本上学到的……这也证明了我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
同学们,为了这些,我们应该更加好好学习,应该更加好好报效祖国。让我们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