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604班的王尚语。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每当唱起《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时,我总会想起我们的伟大祖国。
我们的祖国有广阔的大地,丰富的矿产资源,更有五千年的历史,干劲端正的字教我端正做人,一个个令我深受感动的神话故事,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历史名著,五千年文化滋养着我们。让我们了解祖先的辉煌事迹。我们的祖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壮丽的河山,波涛汹涌的长河。黄山,高大挺拔的珠穆朗玛峰,天下第一美的桂林山水,我们一直生活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中。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人的摇篮,我们应该因此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让祖国越来越繁荣。
我们的祖国母亲,是一位美丽的妇人,却在百年以前遭受屈辱:1860年被誉为万国之国中华文化隗宝——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在大火中毁于一旦。1931年9月18日,日军以荒唐的借口向中国北部发动攻击,次日攻占沈阳城,仅四个月内整个大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父老成了亡国奴,1937年南京城内,40多万中华儿女惨死在日本冰冷的屠刀下······母亲被侵略者折磨的千疮百孔,苦不堪言。这时,中华儿女们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抱着必死的决心,奋力抵抗可恶的侵略者,保护我们可爱的祖国母亲。终于,先烈者们的鲜血没有白流,我们终于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的太阳,当无数先烈们的鲜血染红在靓丽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徐徐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一刻东方雄狮从噩梦奋起。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才露出青春的笑脸,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来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
祖国你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永远敬重您、爱慕您、保护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