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们的第二个母亲,她历史悠久,历经沧桑的文明古国。我国虽然历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经历:抗日战争虎门销烟九。一八七。七事变多历历在目。但我国的历史也有光辉璀璨的一面。
在我国的诗人,数不胜数:文天祥、孟郊、李白、李清照..他们写出的作品更是数不胜数,如:《静夜思》、《过零丁洋》。
我国还有美丽的大好河山。长城就是我国古代人民的一个骄傲,长城全长6330公里,在太空上看,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珠穆朗玛峰高达8444。43千米;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海拔高达4718米;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第一大峡谷,深6009米。
但是,虽然我们的祖国这么美丽,谁会知道我们祖国所受过的侮辱和伤害。
当年,法国联军像强盗一样夺走了圆明园中价值连城的奇珍异宝,然后放火把这个皇家园林毁于一旦;无耻的帝国主义国家制造害人的***运往我国,企图使我国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瘾,终日流连于吞云吐雾之间,剥夺人们健康的体魄;可恨的日本鬼子残忍地制造了南京大屠杀,在东北三省进行细菌实验。
但是,新中国成立后,祖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当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的鸟巢水立方展示在人们面前时;当第29届奥运会上听到获奖时,我们高兴,我们自豪。
让我们对祖国母亲说一声: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