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稿范文
同学们!
你们好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拥有五千年的文化传统。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那在你们心中,又是什么最美?答案一定是五星红旗!
在战争年代,当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我们中国国土时,有多少中国人愤怒抗议?在香港、澳门回归祖国时,有多少人激动地掉下眼泪?这说明,在我们心中,祖国是最重要的!
日本人当初之所以欺负我们,是因为我们贫穷,贫穷就要挨打。可是现在我们富有了,创造了多少个世界之最?最大的皇宫——故宫、最长的运河——京杭大运河、最坚固的城墙——长城。看啊,这么多世界之最都属于中国!中华儿女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
如今,日本人购买,并说是他们的。然而我们有史可依,从明朝开始,就是中国的领土,就算日本出钱来买,我们炎黄子孙也决不答应!
总之,我的一生将信奉这样一个信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