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前,一场波澜壮阔的“五四”运动,震惊了世界,它告诉人们:在民族危亡之际,青年人要把火热的激情投入到革命的前沿,在必要的时候,还要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这是峥嵘岁月里大写青春的含义。
90年来,沿着华夏六十载的足迹,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无数有志青年紧扣时代脉搏,甘愿把青春化作点缀神州壮丽山河的旗帜。这是历史时空生命的延续;这是伟大“五四”精神的传承;这是美好青春年华的永恒!
有那么一群人,义无反顾地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的地税事业。他们之中,不乏才华横溢,不乏壮志凌云,却选择了在最基层最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始终微笑着,将平凡的岗位当作不平凡的舞台。
我为自己是他们之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正是这肩上庄严的税徽赋予了我们的青春,更为神圣而深刻的含义。
每一天清晨,当我们的税务工作者换上这一身海蓝色的制服时,他们都会在心底默许:我,誓以忠诚守护共和国的经济防线,以执著塑造地税人的优良形象,以真情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然而,的的确确,他们正是几十年如一日地,用他们的青春和激情,在诠释着这一份誓言。
亿往昔,为了甬城经济的发展,我们的领导呕心沥血,用税官的形象夯实了财政的基石;为了打击偷税漏税,我们的稽查干部锱铢必较,筑起了正义的钢铁长城;为了让纳税人开心而来满意而归,我们的办税服务厅始终秉承文明服务的理念,赢得了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等诸多美誉。我们始终相信,无须豪言壮语,不求轰轰烈烈,行动才是最好的语言。就这样,日月交替,我们送走了无数个不眠之夜;春去秋来,我们又迎来了多少个明媚的晨曦。
青春的背后,是无怨的付出;青春的背后,是不懈的追求;青春的背后,是不悔的情怀。听,时代在召唤,面对建设祖国的伟大任务,让我们以青春了旗,以激情为注,承接科学发展的历史任务,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风雨兼程十五春,不负人民养育情。留得一腔热血在,青春无悔写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