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重庆市涪陵区第七小学校三年级八班的学生,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当雄壮的国歌声在我耳边久久回荡;当鲜艳的红领巾轻轻的拂过我的脸庞。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在心中涌动——那是欢快,是感动,是骄傲,是自豪!
历史给我们以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采众长,才能以昂然的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正迎着朝阳茁壮成长;明天,我们将是祖国的栋梁,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因此我们每一位少年儿童都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从小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