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该怎样爱国》。 每当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的时候,我激情澎湃,心中马上会联想到祖国壮丽秀美的山川,历史悠久的文化,还有那些千百年来为抵御外辱,振兴中华英勇献身的英雄志士。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
上幼儿园时,老师就教我唱“我们的祖国是花园”但那时我还不知道祖国是什么,以为祖国真的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逐渐对祖国有了一些了解。上小学后,爸爸妈妈在我的小屋里挂起了一张中国地图,那像雄鸡一样昂首挺立的中国版图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激起了我了解祖国的热情,我经常缠着爸爸妈妈问那些五颜六色,密密麻麻的东西都是什么?妈妈就一手牵着我,一手指着中国地图:“孩子,你知道吗 ?这就是祖国妈妈。”长大了,老师指着地球仪,教我认黄河、西藏、长城、北京„„才使我知道了黄河就是祖国的摇篮,青藏高原就是祖国的脊梁,长城是祖国的动脉,北京是祖国的心脏。而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大家同是华夏子孙。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的是妈妈,最爱的是中华。
故事我知道了雷锋叔叔,他有一颗博爱的心,在雨夜里他用那敦厚的肩磅为人们遮风挡雨。在那步履艰难的残疾人家里,有他那双手撑起的一片天;在路边,在风雨里,在赤日炎炎下,他用生命书写着人间至爱的歌,就如他曾经说的那样:“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的更美好”。他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那高尚的情操,强烈的责任感深深的打动着我,感动着我的心。读课文我认识了我们敬爱的周恩来,他从来都是把祖国的利益,人民的生活放在首位,他告诉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中国人也因为他的伟大魅力而赢得了世人的尊敬。神洲大地“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该怎样爱国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了早日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才,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尊重别人、助人为乐,讲文明,懂礼仪,诚实诚信,勤俭节约,吃苦耐劳,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同学们,我们要努力学好各种文化课,因为这是一切学习的基础;同时,对各种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科普书籍、报刊,最好在课余多阅读一些;还应该积极动手搞各种科学小实验、小制作,写科学小论文等,培养对科学的兴趣。我们只有热爱科学,拥有丰富的科学知识才能够报效祖国。
我亲爱的母亲曾告诉过我,我是你的妈妈,你还有一个母亲叫祖国,妈妈在我的心里种下了祖国这颗种子,老师为它浇水施肥,如今这棵种子已经开始长大,我一定会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让我们对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爱国,我们就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爱学习做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爱心让祖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