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你们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你们想到的是什么?当你们唱着响亮的国歌时,你们想到的是什么?当你们看到奥运会赛场上,中国又获得了一枚金牌的时候,你们想到的还是什么?——那就是祖国,我为你骄傲!
我们的祖国是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古老文明的大国。祖国经历了风风雨雨、承受了千灾百难,但都能勇敢地站起来。英雄豪杰的事迹令人敬佩:我国杰出的爱国工程师——詹天佑不畏困难、不怕人嘲笑,毅然接受了政府给他的巨大工程。卓越爱国的科学家——钱学森,他在异国他乡颇负盛名,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聘为终身教授,但一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消息,迫不及待地要返国,抛下在美国的地位、金钱、名气。还有很多的爱国的名人志士,他们伟大、无私奉献、勇敢顽强、壮烈牺牲都是为了祖国。我们要向他们致敬!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向着灿烂的太阳。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装点这个美丽的大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