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纸、火药、指南针、印刷术中发现祖国的童年智慧;在四书五经中听祖国的青春风韵;在长城的烽火台上感受祖国年轻的臂膀;在冉冉升起的奥运圣火中看祖国壮年的辉煌......
回眸历史,时间飞快的指向了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者居然为了一个士兵的拉肚子而说为失踪,对我国的宛平县打起了强烈的炮火日军包围了宛平县城,并向卢沟桥的中国驻军发起进攻。中国驻军二十九军官兵奋起抗战,终于一位战士用大刀接连砍死砍伤日军13人,自己也壮烈殉国。驻守在卢沟桥北面的一个连战士,战到最后只剩下4人。9日凌晨,二十,九军终于收复了永定河东岸的失地。
在现在的奥运会、世博会都在中国相继举办现在的小康社会的小孩、青年人、甚至成人有没有想过我们的前辈有多少人抛头颅洒热血为了就是我们的今天呢?现在生活幸福了,可有没有人想起前辈那挖草根吃野菜的年代呢?今天,历史和未来将由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
同学们,为了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