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每个人都在对祖国默默奉献。扫大街的清洁工,给城市穿上了新装,捡垃圾的爷爷奶奶,可以使城市的污染减少。读书的人,让祖国的发展向前进。发明家用他们的成果,来实现以前生活中没有实现的科学幻想。我们敬爱的老师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培养出了祖国的建设者,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今天要说的是种田的农民伯伯,他(她)让我们有吃有喝。 看似平凡的人,却干着不平凡的工作。
看似平凡的人,却干着不平凡的事。农民是人民的衣食父母。他们看似是种田的,其实他们却担任着给祖国给人民吃喝的重任,他们不分日夜的辛勤劳作,为了什么?为的就是让我们不要饿着。让我们吃的好,喝的好。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妈妈到外婆家去,我们坐着车到了外婆家。我看到外婆正顶着烈日在地里除草,豆大的汗水流在了田里,我看到后,也想体验一下,我大声的叫外婆。外婆没有答应,像是没有听见似的。我跑过去,拍了一下外婆的背。对外婆说“我也想来试试”,外婆笑着说“这个是农民干的活,你应该好好学习”经过我不断肯求外婆才把锄头给我。我拿上锄头后挖了几颗草,觉得还很好玩,可是挖了一会,我已经是满头大汗了,仿佛锄头是世界上最重的工具了,我真不知道这大片大片的庄稼他们是怎么种出来的啊!这时外婆从我手中拿过这沉重的锄头,并对我们说“你们先回去,我把这块田的草锄完就回去给你们做饭”!听着她那坚定话语,看着 她那疲惫的身躯及满头的汗水,我不禁想起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 粒皆辛苦。
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人他们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奉献着,他们的这种人生态度和行为就是爱国主义的具体体现 。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