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今年29岁,是港务集团公司集装箱码头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员工。
有一句话大家都听过,有一句话大家都会说,那就是,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家,一个我们每个人都在熟悉不过的字眼,它代表了温馨,欢乐幸福思念还有期盼!那是一个心灵的港湾,一个梦里萦绕的地方。
谁都想有一个家,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如何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各有各的高见与看法,有人说;帅哥不愁娶,美女不愁嫁。有人说;有钱可寻花中花,有位能得家中家,也有人说亲善插柳柳亦发,有情人迟早会成家,可我认为安全才会有家。
我们港口行业是一个事故多发的部门,只要你一不小心忽视了安全,危害就会像影子一样出现在你身边,常伴左右,我们的现场操作员工所掌控的设备,在正常情况下 位我们的生产出了汗马功劳,可以说是我们公司的顶梁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但是,如果我们违反了操作规程,它们马上就会变成一只只恶魔,张开血腥的魔爪,对谁都毫不留情,还记得那一串串带血的数字符号吗?xx年12月7日 理货员郭某码头被螺纹钢压死事故,xx年5月18日林某在船舱下被螺纹钢挤到舱壁身亡事故,xx年4月11日武某酒后撞车事故。
这么多年来,我们港务集团的事故不胜枚举,事故人也有死有伤。此刻,你是否有种揪心的痛,你的内心又在想些什么呢?也许你正在为你失去亲人或工友而痛苦,也许你正在为你避免了那场事故而感到庆幸,也许你正在为自己的违章操作而感到懊悔。可是太多的也许,都是泪水冲不掉的回忆,是时间抹不去的疤痕。
让我们一起逐个分析一下这些事故的原因;xx年12月7日理货员郭某在码头船边三舱收小票,门机在起钩后报警器报警,司机开始落钩,这时郭某与人疯闹从作业线下向四舱跑,被正在下落的螺纹钢重钩撞倒压住,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郭某违反相关规定在门机作业范围内行走逗留,而且在现场与他人打闹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视安全管理为儿戏,严重违章。
现场嬉戏打闹不仅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而且是一种严重的安全隐患,xx年5月18日装船螺纹钢作业,指挥手刘某在舱下只剩一名工人摘钩时,并且没看到另一名工人的情况下,指挥重钩进舱,螺纹钢进舱后发生旋转,一端把正在里杆二层柜内休息的林某挤到舱壁上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xx年4月11日装卸某部2班在物流场地作业工人武某酒后骑摩托车从垛空窜出时与一辆集卡车相撞,造成前额骨粉碎性骨折, 武某不但班中喝酒并且驾车严重违章,酒后人大大脑反映迟钝行动缓慢 精神不集中,大脑不受自身控制,将严重影响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所有的事情就不一一的分析了,麻痹大意,违章操作,酒后上岗,导致了所有悲剧的发生
我们在外工作,家里的爸爸妈妈肯定整天担心我们的安全,我们做的每件事,都牵动着他们的心,如果自己出什么事。那会带来很多的痛苦,有自己的,更有家人的,所以我要一直提醒自己要时刻注意安全。
为了我,也为了我的家人,我们都有自己的家和自己爱着的家人,你在每天的工作之前,能否拿出几秒钟来想一下他们呢?他们的欢声笑语,他们的支持和信任,他们的爱和依赖。这样的话你还会违章操作,无视安全吗?
分析完这些原因,你对这些血的教训在你脑海中浮现了吗?你对你自己以前的做法有后怕的地方吗?以后的工作中你会自觉的尊章守纪,注意安全吗?当您步入这港口装卸作业区域,当你看到作业车辆在繁忙中疾驶,当你感受着生产的热火朝天,你依然还想着那句“安全第一”吗?
事故总在忽略中孕育而生,查查自己,看看身边的人吧,安全帽生根了吗?一颗心里带着警觉吗?安全措施做齐了吗?让我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来珍爱生命吧,让那些血淋林的,惨不忍睹的事故不再降临,让家人撕心裂肺哭喊的场景不在出现,让急救车那揪心的铃声不会再来;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惨剧不再重演。
让我们从悲剧中猛醒吧!痛定思痛,看看是什么原因使我们失去了工友,使妻子失去丈夫,使孩子失去父亲,使老人失去儿子,是什么因素导致了人间悲剧!是领导没有交底吗?不是!是我们安全的体系不够完善吗?也不是!是违章指挥,是忽视了潜在的危险因素,是头脑中没有自我保护意识!
试问我们忙忙碌碌,受苦受累的都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们的家吗!因为那里有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那里有做好饭菜等你回来的爸爸妈妈;有花尽心思给你惊喜的老婆,有等着你回去找你撒娇的孩子。
你愿意看到他们伤心落泪吗?你愿意看到他们无依无靠吗?敢问哪一个人不愿意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意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意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意富强昌盛,而这一切的前提就是安全。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
有了安全我们才能在夕阳下散步;有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蒸蒸日上;有了安全,我们才会有幸福美满的家。所以,让我们一起尊章守纪工作,平平安安回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