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全知识的演讲
爸爸平时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安全的知识,我也略知道一些有关地震、游泳、火灾、交通等方面安全防范措施。比如在发生地震时,我们要躲在桌子底下或狭小空间的墙角处。游泳时要做到四不要,当其他小朋友溺水时,要呼喊大人救护或拨打110报警。遇到火灾时要及时发求救信号,再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尽量贴近地面逃离火灾现场。我们在放学上学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在上下楼梯时不要拥挤打闹等。
看完了这次中小学生安全知识后,我加深了对安全方面的理解,学会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识,这样我们在遇到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时,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减少受到的伤害,我们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