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大家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最宝贵的是什么?而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那一个人不愿笑语常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安全如同一根七彩的丝带,连结着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构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可是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大约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但是,我们仍有一些同学视安全隐患而不顾,如课间在走廊里打闹;上下楼梯时互相拥挤;不注意饮食卫生等。这些现象都给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对于我们的健康要做到以下几点:
1、校园内不追逐打闹,楼道及教室不能进行各种体育活动。右行礼让,上下楼梯时要做到不跑、不推、不逗、不闹、不拥、不挤,以防事故的发生。希望同学们在课间能做益智的游戏,如下棋、搭积木等,这些游戏既安全又能锻炼我们的思维。
2、注意饮食安全。不在校门口购买三无食品,防止食物中毒。
3、注意交通安全。上学、放学时学校门口人多车多,过路时要特别小心,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过十字路口时,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闯红灯,一定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同学们,上面这几点大家能做到吗?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说:“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安全、文明、和谐、美好的校园而共同努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