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刚开始蹒跚学步时,妈妈常常指点我们说:“孩子,小心前面的石子!”当我们飞奔上学时,爸爸又常常叮嘱我们说:“孩子,当心路上的汽车!”当我们离开学校回家时,老师也常常告诉我们说:“同学们,回家注意安全!”这样的叮咛从小就在耳畔回响,那么,究竟什么是安全呢?
我认为安全就是一种责任,每天的叮咛与祝福不是多余,它是父母、是老师给予我们浓浓的爱,而注意安全就是我们对自己和他们的承诺。我们的平安就是他们幸福的源泉,注意安全,请从身边做起!
当你在上学路上横冲直撞,无视于交通安全时,同学们,请想一想我们的父母;
当你在校园里打打闹闹,无视于校园纪律时,同学们,请想一想我们的父母;
当你在校门口乱买零食,无视于它们是否安全时,同学们,请想一想我们的父母;
安全就是这样一种责任,安全就是这样一份承诺。同学们,无数血的代价在不停的上演,不要以为它距离我们很远。你没看见,总有同学不小心破了头、崴了脚?你没听见,总有报道撞了车、丢了命?如果小心一点,这些就不会发生;如果记得安全大于天,这些就不会发生。可是,同学们,一旦发生就不会有如果,生命不给我们如果的机会!
因此,不要嫌弃父母的唠叨,不要责怪老师的罗嗦,我们的安全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注意安全,请从“我要安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