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以前有个交警阿姨来我们学校做安全宣传,让我想起了血淋淋的教训。酒驾,酝酿车祸,最后车撞了;擅自用电、结果触电等案例比比皆是,触目惊心。
我曾经是一个不注意安全的女生,但是经历了一次一氧化碳中毒,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重要。
那天洗澡的时候忘了开窗和排气扇。我一边洗澡一边唱歌。越洗越舒服。我甚至没有感觉到房间里浓浓的烟雾。过了一会儿,爸爸让我在门外赶紧洗,我忍不住离开了浴缸。我穿内裤的时候头晕,好像没有力气穿衣服。我赶紧穿上衣服,勉强走了几步。走到冰箱前,四肢发软,瘫倒在地。我都不知道我妈叫我穿大衣去医院。整个人都昏迷了。爸爸急着接我去叫三轮车。在去医院的路上,爸爸一直叫我张嘴吸气,掐我的穴位。过了大概十分钟,我睁开沉重的眼皮,模模糊糊看见父母在我身边,护士和姐姐给我输液吸氧。医生看到我慢慢醒来,告诉我,我是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我没有早点获救,我的人生就完了。我吓出一身冷汗,心想:如果再在浴缸里呆上十分钟,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从现在开始,我再也不敢忽视安全的重要性。
同学们,照顾好自己的生活,别忘了:安全就是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