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发展的演讲稿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安全,我们每个人都盼望安全,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安全。安全是春天里的细雨,它需要我们用温润的双手去接住;安全是晨草上的露珠,它需要我们用勇敢的心灵去呵护;安全是金钱外的那片净土,它需要我们用全部的精神永远地去守护!安全就是身体健康,安全就是没有事故,安全就是您和我的幸福。
清晨那第一缕阳光照射大地,我希望你安全;中午那一轮红日送来温暖,我盼望你安全;夜晚那一弯明月辉映浪漫,我渴望你安全。我觉得我有责任,我有一份沉重的责任,我有一份肩扛不起、心放不下的责任。我们的生命像一首歌那么动听,我们的生命像一条河那么灵动,我们的生命像一座山那么沉重。
我觉得我有责任,我有一份提醒、保护您生命的责任,这份责任是我工作和人格的使命。我提醒你系好安全带,因为你开车踏上了征程;我提醒你带上一壶水,因为你徒步跋涉在沙漠里;我提醒你戴好安全帽,因为你在隆隆的钻机旁、因为你在高楼耸立的建筑工地上、因为你在矿山深深的井下,因为你工作在这些危险的环境。当你从平原中走来,当你从沙漠里走来,当你从高山上走来,我深深地祝福你;当你在群山间挥动着臂膀,当你在戈壁滩上前行,当你渐渐远去只留下模糊的背影,我默默地祝福你。
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份保护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责任,它也许是祈祷、它也许是叮咛、它也许是提醒、它也许是命令,但是你的每一句话都饱含着热情和真诚。爱人说:你上班去吧,家里有我呢;父母说:你走吧,我们能照顾好自己;炊事员说:饭凉了,我来热热,我不希望我的战友心冷;同事说:咱俩一起来,让我们共同担负工作的沉重;班长说:那里有危险,请你不要动;经理说:下班了好好休息,不要在马路上散步,不要去野塘和湖边游泳;安防科长说:制度上墙重在落实,责任上心重在实践;院长说: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杜绝“三违”安全发展。
安全机构对全国每年上百万起事故原因进行分析,95%以上是由于违章而导致。我说:“请大家不要违章指挥、不要违章作业、不要违反劳动纪律”。因为“三违”就是走向事故,就是靠近伤害,甚至断送生命;其后果就是伤害个人、伤害家庭、伤害集体、伤害企业、伤害国家。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命观,沉重的历史告诉我们:钱可以买来快乐和高兴,却买不来璀璨而伟大的生命。
我就生活在一个工伤家庭。父亲坐货车出差,身边带着酒精,因为道岔工违章作业,导致了火车追尾,熊熊大火中父亲失去了生命。父亲去世时我只有三岁,母亲带着我和弟弟走过了一个艰难而凄惨的历程。天上下着大雪,地上刮着北风。我在问绿柏和苍松,我在沉思、冥想和聆听:一位泪眼模糊的妇女,她的依靠在哪里?一双孤苦伶仃的儿童,他们的父爱在哪里?是谁把温暖的手、宽厚的胸、深深的爱、浓浓的情葬送?
事故用金钱堆积,教训是鲜血染成;违章要付出代价,伤害需痛苦惊醒。我们不能逞一时之勇,得一世之悔;我们不能逞一时之快,得一世之痛;我们不能为了嫌麻烦,图省事,降成本,而违反正确的工作方法;要着眼于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要环节,使安全工作做到预控、可控、在控;让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实现本身无违章、身边无事故、处处有真情。
柳枝泛绿,禾苗泛青,微风送暖,万紫千红。钻塔在戈壁滩高高竖起,不远处是一片御寒的帐篷,听——隐隐传来了钻机勘探宝藏的轰鸣声;越野车在土路上前进,不远处是我们的地质工作区,看——那里有战友们勤劳挺拔的身影;城市在快速发展,各行业在快速前行,那里有我们的爆破工地、矿山工地、建筑工地,想——如何才能实现我院持续安全发展?
“君子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是以身安而国家。”让我们在xx大精神指引下,胸怀国家、志在地矿、心系职工,为实现我院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安全发展,努力踏上不懈奋斗的伟大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