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发展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员工朋友们:你们好!
你见过大地洪荒,你经过岁月沧桑。雷劈过你依然高昂,火烧过你仍旧茁壮。你是母亲宽阔的胸膛,你是父兄挺直的脊梁。敌人的子弹扳不倒你连绵的山岗。啊!生我养我的地方,生我养我的地方,我魂牵梦萦的大山吕梁。你见过日期月朗,你经过热风冷霜。叶落过你没有感伤,花开过你不在惆怅。你是男儿生死的疆场,你是女儿家国的屏障。天边的红云就像是你战旗再飞扬。啊!生我养我的地方,生我养我的地方,我魂牵梦萦的大山吕梁。
煤炭是工业粮食,现代基础工业的王道!!山西是煤炭的主产地,是煤海之都。那蕴藏在黄土地下的黑色生命线。而山西吕梁是山西焦煤的主产地,是乌金之国。焦煤华晋就矗立在这巍巍的吕梁山上。
“关爱生命,安全发展”是人们永远关注的主题。生命是宝贵的,但又是脆弱的。同时企业的进步是靠着安全这个最基本最核心的因素发展起来的。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更离不开安全。的科学发展观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发展不能以牺牲精神文明为代价,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更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三个不能”铿锵有力,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了强烈的政策信号,进一步回答了我们为什么要发展,怎样发展,发展什么?彰显了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崭新执政理念,发人深思,令人鼓舞。
安全是什么?安全带给我们的思考确实太沉重了!我们说安全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有了这一责任的理念便免去多少人因失去原有的幸福而带来的伤痛。我们可能都听说过,日本人在进入旅馆时,首先不是看菜谱,而是看它的安全通道是否通畅,这就是日本人的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安全事故,我们就是要有日本人这种安全责任意识,严格地遵守和执行。就是要永远记住那些血的教训的“亡羊”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