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发展的演讲稿
许多的事,成了败了还可以再来,许多的花开了谢了还可以盛开,但是有多少生命可以重来?演讲的开头,我给大家读一封信。这是一封寄往天堂的信:
亲爱的,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是一个夏天,你走了快三年了,我很想你,但又见不到你,只能通过这封信来寄托我的思念。想起你走的前天晚上,看着朋友圈人家发的碧海蓝天,你兴致勃勃地说:今年儿子生日咱们一起去旅游吧!然而你还没来得及等到儿子的生日,就不管我们了。听到你的噩耗,我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我不顾一切地奔向你出事的现场,因为我不相信,我不相信躺在那儿的人是你。看到你的一刹那,我的心碎了,我哭喊着扑向你,只想把你从死神那儿夺回来。可是即使我用尽全身的力气,也没能把你留住。你不理我,不理我撕心裂肺的呼唤,不理我肝肠寸断的呐喊,就走了。带走了妈妈的希望,带走了爸爸的梦想,带走了对孩子的责任,更带走了我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亲爱的,我了解你,你对生活是那样的负责任,对工作是那样的谨慎细微,而这一次,你是怎么了?你怎么能违章检修呀。你知道吗?妈妈为了你哭干了眼泪,爸爸为了你彻夜不眠。你知道吗?儿子很优秀,成绩一向名列前茅,他们开始学写作文了,第一篇作文题是"我的爸爸",当其它同学兴奋地围在一起讨论时,儿子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老师问你怎么了,儿子抬起满是泪痕的脸说:我没有爸爸。亲爱的,你是我最爱的人哪,可是,竟伤我最深,最深。我恨你,恨你忘记妈妈的叮咛,恨你忘记爸爸的嘱托,恨你只留给我们无尽的伤感与痛楚。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们幸福的小家已成为永久的缺憾。
在这起自身违章引起的事故中,丈夫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留下了一对妻儿,我相信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妻子的心如刀割。一次违章,瞬间吞噬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朋友们,让我们深刻反思一下,自己在工作中到底做得怎么样?有没有违章现象?操作工有没有严格遵守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不乱操作按钮?维修工是否严格执行停电挂牌制度,确认能源切断后才进行检修?特殊作业有没有办理许可证,是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每次检修有没有制定检修方案,施工前有没有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做到工作任务、施工方法、安全措施明确?在使用工器具前有没有进行检查,确认安全、可靠、合格后使用?行车工在吊装工作时有没有严格遵守"十吊十不吊"原则;电焊工电焊作业前有没有清理现场易燃物,准备好消防器材,电焊时有没有戴焊工手套,配备焊帽,地线是否规范使用?
我们是否真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安全铭记在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安全是生命的基石,是幸福生活的保障,只有我们大家都安全了,才有能力为公司为家庭增光添彩!最后我愿隐患不再,愿事故不再,愿所有人都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愿所有家庭都能平安幸福。
安全是个永远说不完的话题,安全是我们的全部。作为沙钢厂的一名普通员工,要把安全第一永记在心,要提醒自己没有安全,危险将一步一步靠近你。
我说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安全事故:23日早上7点45分,因为要把套筒从出口步进梁中移出,我的左手被夹在运行中的钢卷及套筒之间被硬生生夹断。事故发生后,领导及同事们以最快速度将我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早上9点进的手术室,手臂医学专用进行手术,整个手术一直做到晚上7点,当我被推出手术室看到家人、领导及同事都在等我,我很感激他们,但因为手术时间过长我连说句感谢的力气也没有,这是我在医院度过的第一天。
第二天下午,手臂上的医学专用感渐渐消失,随之而来的是无法形容的疼痛,虽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但那种疼痛的感觉依然让我承受不住。看着我痛苦的样子,父母找来医生,但医生跟我说:"你受的是硬伤,不能依靠药物,只能靠自己挺过来".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我的手指变得麻木,感觉不到疼痛。
20xx年春节期间,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即将过年的喜悦中,我不得不面对第二次手术,因食指血液不能循环已经由发白变成发灰,必须截肢,我问过医生很多次能不能保住食指,但得到的回答只有一个:必须截肢。就这样我被第二次送上了手术台,回到病房时我看到了我的女儿,在那等我。
当时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爸爸好好休息,你的手会好的",面对我5岁的女儿,我不敢告诉她,爸爸的手永远好不了……当我想拉她小手时,我发现,我做不到,左手刚做完手术包扎着,右手在挂着水已经抬不起来了,当时面对着所有人我哭了,当孩子最需要我的时候,我却只能躺在病床上,什么也做不了……
我一直认为作为一个男人之所以会流泪只能在一种场合,那就是"当你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理想后的喜极而泣,而不是因为你在工作中受伤看到家人后的悲伤哭泣",这就是我因为抢生产而忽视安全的代价。
通过几个月的休养,我又回到沙钢这个大家庭中。在工作我得到所有领导及同事的帮助,让我感到大家庭的温暖,在此我谢谢所有领导及同事因为有你们的鼓励和支持,给了我勇气站在这里跟大家说一说发生在我身上的这次事故。
每天早上醒来,看着自己再也不能握成拳头的左手,我很难受,每当这时我就会记住父母跟我说的一句话:"人这一辈子你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尽的福".
最后,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当你想要越过安全这一鸿沟时,请想想你的家庭、同事及朋友,他们需要你,他们在乎你。不管你们现在为生活正努力着、拼搏着、奋斗着,但请一定要记住"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安全永远放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