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警惕与安全共存,安全与幸福相连。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无小事,职责大于天》。
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是什么?有人说是杜鹃,有人说是水仙。但我认为,最美丽的花朵,是我们那怒放的生命之花。和生命相比,一切的鲜花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是生命创造了无数的奇迹,是生命丰富了人间,是生命生动了世界。安全是操作规程上那一行一行的安全措施,安全更是璀璨生命的美丽绽放!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对于世界你只是一名普通的工作者;而对于家庭,你却是全部”。也许,你感受着父母对儿女的那种牵挂;也许,你感受着伴侣对彼此的那种依恋;也许,你能感受到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思念。所以安全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安全无小事,职责大于天。
一个不经意间的疏忽大意,就极有可能造成一齐重大的安全事故,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给个人和家庭留下永远的伤痛。
20__年10月16日,承包商某建设公司处理天然气系统改造工程进行管道施压时,发生物体打击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一人重伤。
这起事故,我的感受尤为颇深,因为有一位是我的朋友,30多岁的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两个聪明伶俐的儿子。因为常年出野外的工作性质,很少陪伴在妻子的身边,家里的很多大小事情都只能靠电话来得知,错过了儿子们很多重要的成长时刻。对于妻子,对于儿子他深感愧疚。因为工作的需要,他很早来到了青海油田做建设,而年迈的父母却在老家,常年见不上头,仅有过年才能得以相聚。对于朋友,在我的记忆中,他总是异常的热心肠,无论你有任何的需求,尽力地帮忙你,家里家外总是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然而在20__年10月16日,他的身影却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一天。谁也不想,也不愿相信,那一切竟是真的,家里的顶梁柱倒了,留下了妻儿和年迈的父母。三十多岁,多么年轻的生命啊,正是而立之年,正是风华正茂,只因一次安全事故,却付出了如此惨痛的代价,对于妻子来说,她的大树倒了,从此再也没有了依靠;对于儿子们来说,再也没有能够随性任性,随性撒娇,还能一向宠着他们的那个大男人,他们的好爸爸;对于父母来说,人世间最痛苦的事情莫过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无奈!
应对血淋淋的事实,我们有何理由不讲安全,我们有何理由不抓安全,我们有何理由不把安全牢记于心呢?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个人的行为安全保证,行为质量保证,毋庸置疑,我们仅有关注安全,才能够获得真正的欢乐与幸福;仅有关注安全,我们的社会才能奏出和谐的乐章来;也仅有关注了安全,我们的生活才会永远是春天!
每一个生命都是天地之灵魂,万物之精华。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激越;生命之树,因安全而长青;生命之光,因安全而璀璨。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职责大于天!我们的中国梦,才能在不以牺牲精神礼貌和生态环境为代价,更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中得以实现!让我们一齐拥抱安全,拥抱生命,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