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柯察金以往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仅有一次。”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放出迷人的光彩。
我曾亲眼目睹过一场事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老天爷变了脸,天空阴沉沉的,还刮着大风,一个大约八、九岁的小学生,背着书包,也许前方不远处就是他的家了,他飞快地跑着,跨越护栏,忽然一辆大客车从旁边驶来,10米,5米,2米……随着一声汽车喇叭的长鸣,只听得“啊”的一声,那位小朋友倒在了血泊中。我吓得闭上了眼……之后听说,那个被撞成重伤的小学生因抢救无效而死亡了。一个好好的生命就这样夭折了。
一个倾盆大雨的日子,一辆面包车上载着几十个学生,因超载这辆车发出“卡卡”的响声,正准备驶过大桥时,桥下涨了水,疯狂的大水肆无忌惮的冲上了岸,眼看大水就满过桥了,可司机依然抱着侥幸的心理向对面冲了过去,结果,车刚走到桥中间,桥垮了,惊涛骇浪淹没了大桥,淹没了面包车,淹没了车上的这几十个年轻的生命……
是啊,交通安全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人们都遵守交通规则,如果人们都懂得谦让,如果人们都明白“行人请走天桥”的道理,那还用红绿灯干什么呢,还要斑马线干什么呢,还要车行道、人行道干什么呢?在翻护栏之前,在“与车赛跑”前,在闯红灯之前,想一想,这样做对吗?我们是多么期望这世上没有交通事故啊,安全总是眷恋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能“人车共处”那该多好啊!“爱妻爱子爱家庭,无视交规害生命”,我们必须要遵守交通规则,让生命绽放一朵最美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