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优秀演讲稿800字
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我想老师和同学们的目的就在于加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提高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使我们的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地更有效更彻底。而我认为这一切的最根本保证就是大家对交通法规的自觉遵守。
随着时代的发展,交通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之而来的便是交通问题的日趋严重和交通管理手段及方式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如此快节奏的背景下,可以说从你到我,从司机到行人,每一个人都穿梭在红绿灯的交替变换中。红绿灯似乎成了现代交通的代名词。人们就是这样在红绿灯下演绎着一个个属于自己的角色,演奏出一曲曲属于自己的生命交响乐!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只有有了生命才能创造财富,才能使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只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活泼身影,才能使我们的校园充满阳光,生机勃勃。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了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让自己安全健康的成长。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所以,在此,在庄严的国旗下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制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3、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决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4、严禁12周岁以下的学生骑自行车。我想学校的老师对自己的学生是否符合骑车条件应该很清楚。如果未满12周岁,坚决不能骑车上学。
5、真正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学们一定要把这十个字告诉你们的家长,有你们家长的安全健康,才会有你们的茁壮成长。
各位老师,同学们:我们要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这8个字早日扎根于心中,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他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让生命的一泓清泉,永流不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