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优秀演讲稿800字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自行车代替了步行,汽车代替了自行车。经济在发展,危险也在增加。
家里富裕了,生活毫无困难了,我们的家长想到的头一件事可能就是买车。就是因为人们有了这个念头,马路上的车才越来越多。在我们不曾发现的时候,马路就已经变成了无情的杀手,汽车、摩托车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问题像一块巨石压在人们心头。我们小区最近发生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对中年夫妇回家看望他们年迈的父母,在回来的路上,由于车速太快,在拐弯的时候,驶入逆行车道,与一辆农用收割机迎面相撞,两人当场停止了呼吸与心跳。家里只剩下正在读高一的儿子。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被突如其来的车祸而拆散了!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残酷,那么难以置信!甚至来不及看上最后一眼,说上最后一句,巨大的悲痛就沉沉地罩住了一个欢乐的家庭!泪水也在每一个善良的人脸上不住地流淌。
爷爷伯伯们,叔叔阿姨们,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留意交通安全。
我们学校也有一些防范交通事故的措施,如:放学必须戴小黄帽,每天都要有老师护送过马路……这些大大降低了事故的发生次数。但直接关系到事故发生的,还是我们自己,让我们拉起爸爸妈妈的手,交通文明一起走,绝不闯红灯,乱穿马路,不在公路上并排走,在爸爸妈妈开车的时候,我们要当好车内监督员,提醒爸爸妈妈不要超速行驶,注意各种禁行标志。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和宣传交通法规的好少年。
因为有爱,世上才有了阳光和雨露。因为懂得珍惜,间才有了花草和树木。珍爱生命,共筑平安大道,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让生命的轮渡在爱心和责任的护航下一路欢歌,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