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优秀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刘。今天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来关注“交通安全”,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从我做起。
在我们中原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在我们共建平安社会、和谐家园的今天,什么最重要?那就是需要我们时刻的牢记——安全。我想在这里问一下同学们,平日里有几时真正做到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又有多少次是看着我们的父母心存侥幸而无视法律法规的存在。在公路上行走、骑车、骑摩托车,你是否想过,来往如梭的车辆驾驶员中有疲劳驾驶、酒后开车、违章行驶、技术不熟、道路生疏者,还有麻痹大意、接打手机者、有带病运行、机件失灵的车辆。这些车辆都是公路上奔跑的老虎,是见人就伤的猛兽,是躲之不及的。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国家上半年就发生各种的道路交通事故1749187起,其中涉及人员伤亡的91811起,造成25864人死亡,106310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4.4亿元。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所以说我们应该爱惜生命,世界是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更精彩。
我在报上看到过一篇报道,讲的是有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就是因为一次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女孩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得很开心。每天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顿美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温馨。吃完早餐,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总是有说有笑。放学后,不管风雨多大,小女孩总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规行驶,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死去了。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女孩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小女孩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她还是像平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她的爸爸来接,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接,小女孩心里想:为什么到这时候爸爸还没来接呢?是不是出事了?还是家里有什么事?小女孩心里很着急。当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象平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
交通事故是那么的可怕,让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的去遵守。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
同学们,请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吧,让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为了不让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再次重演,为了我们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请敲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警钟,因为,交通安全要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