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优秀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首通俗易懂的儿歌,我们恐怕早已滚瓜烂熟,可是每个人都不可能始终如一遵守交通规则,这也许就会酿成大祸。
交通安全,是十分难以保障的事情,因为人们天天离不开交通,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交通工具也发达了,车辆也越来越多了,人们一不留神,就难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几乎每天都骑着自行车从学校到家庭两点一线来回跑,每天晚上放学的路上我最为紧张,那时正是下班高峰期,马路上人山人海,车来车往,一不留神就会有闪失。所以,我每天放学,在路上都谨小慎微,惟恐“一失足成千古恨”。
其实,交通安全说大也大,说小也小,每一个人都加以小心,谨慎驾驶,不违章,交通安全就不会出现什么差错。而如果每一个人对交通规则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话,那交通安全真是一件十足的大事情了,所以,为了个人及他人的安全,应从自己做起。
以前我认为偶尔闯个红灯没有什么大不了,不会出什么事,可仔细想想,每次闯红灯都胆战心惊,充满后怕。闯红灯既不道德又很危险,实在不应该。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应该遵守行为规范,做文明学生;作为一位小公民,我应该遵纪守法,做文明市民。只有平时多加小心,才不会让事故有机可乘。今后我会始终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我的老师反反复复教育我们:交通安全十分重要,千万要注意交通安全,在马路上不得并排行走,不得打闹,要谨慎小心地骑车子。通过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我明白:交通安全是件大事,关系到生命的健康,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定,绝对不可等闲视之,交通安全的警钟要长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