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优秀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交通安全在我心。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最基本的内容,其中的“行”,要涉及交通问题。由于我们中学生自控能力差,时间和空间观念较模糊,遇意外情况易惊惶失措,加上缺乏交通安全意识。缺乏交通安全知识。缺乏交通安全责任感。存在麻痹思想。存在侥幸心理,于是在我们学生中发生了一幕幕惨剧。
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仅在政治上造成严重影响,经济上也造成巨大损失,还给人们造成巨大的精神痛苦,因此,人们称交通事故为交通战争,称汽车为滚动的杀人武器。交通事故上升,在全国近2亿中小学生中,近年来包括交通事故在内的各种伤亡事故中,非正常死亡率高达万分之一!孩子们以风华正茂的生命为代价,向人们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高高兴兴上学去,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对学生的一个共同心愿。人们说,交通事故猛于虎。我们每一个同学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组数字:去年,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达50万人,其中中小学生占了10万多。而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则无法谦虚地排在了世界第一。我国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都在10万多人,平均每天死亡达“300”人,这真是一个比战争还要无情,还残酷的数字。就在20xx年的11月14日早上6点,山西沁源县二中900多个学生在公路上晨跑时,一辆大货车向学生横冲直撞过来,造成21名师生死亡,18人受伤。当时公路上躺满了遇难学生的尸体。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背后,这一起起惨烈的事故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亲人,有多少欢乐变成了悲剧,有多少幸福化为乌有。在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是一个个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是一个个白发人送走了黑发人,是一个个孩子与父母阴阳两隔。
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道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就是人们不珍惜生命,不遵守规则。学习和遵守交通法是每一个人珍惜自己和他人生命,使交通秩序,安全有序,所必须履行的义务。有人比喻,道路交通法规是用亲人的泪水,死者的血泊,伤者的呻吟和肇事者的悔恨换来的。我们中小学生是道路交通行为中的弱势群体,大家在参与交通的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从安全角度出发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遵守规则从我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