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它,呵护它。但是随着现在经济繁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买车,也许是为了方便,也许是为了炫耀,但他们不知道,有一双邪恶的眼睛盯上了车子,那就是――车祸!
每当早上我步行上学时,经常会看到一些学生还赖在家里,等我快到学校时,那些学生飞快的从我身旁跑过,急急忙忙的奔向学校,为了快一点,不惜闯红灯,结果酿成了一桩又一桩的惨祸
我曾经亲眼目睹过一桩车祸,那是一个小学生,正满头大汗的向学校跑去,红灯亮了,他也像没看见一样,继续奔跑着,这时,一个人开着车没有看见小学生,只顾着一边按喇叭,一边猛冲,不用说,肯定上班要迟到了,小学生刚听见喇叭声,转过脸,车子便向他冲来,我知道,一场车祸已经不可避免了,便转过脸去,默默地为那个小学生祈祷
自从看到那场车祸以后,在上学路上,我总是小心翼翼地躲避着每一辆车。
有一次,和同学一起上学,红灯亮了,她是个急脾气,她正打算冲过去,我急忙上前拉住她,她生气的转过脸,大声喊道:“干什么!”我一脸严肃的说“不能闯红灯!”她说:“闯红灯又怎样?我经常闯,也没见得有什么事。”我说:“现在没事,要是等出事了,就晚了。”她说:“你就会讲大道理,那你说,我以前也闯红灯,怎么没出事?”我说:“如果人人都像你这么想,那世界岂不乱了?”她说:“反正出不了事,闯一下没事的。”我说:“你这是侥幸心理,据专家分析,每年闯红灯的事故几率是百分之七十呢。”她恍然大悟,决定以后不再闯红灯。
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要再让交通事故夺取一条条无辜美丽的生命让血一次次沾染美丽的世界所以,在路上时,无论你是开车还是坐车,请都深深铭记:你的生命不单单只属于你自己一个人,你的生命更深深地牵连着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