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优秀演讲稿800字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对交通岗台,你一定很熟悉,然而我更熟悉,因为三尺岗台就是我的工作岗位。那上面不仅有我洒下的汗水,也有我成长的足迹。在我的眼里,它不仅是人民安全的绿灯,也是衡量交警价值的一杆秤。
去年6月的一天,我正在值勤时,发现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大爷遇红灯刹车时不小心重重地摔倒在马路上,我赶忙找车把他送到医院,背着他上楼透视,并拿出身上带的三百块钱和工作证抵押为他办了住院手续,又通知了他的家属。老大爷感动地拉着我的手说:“孩子,大叔我跪不下去,就让我好好看看你吧!”当时我这五尺高的汉子,哽咽着说不出一句话。
1995年5月份的一天,我发现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马路中间哭泣,汽车直躲她,可她不知躲汽车。经询问才知她因找不到一块出来的奶奶又找不到家才哭的。下岗后,我把她抱回家,让妻子给她做饭,请假哄她,我连饭也顾不得吃就去四处打听谁家丢了孩子。当我把孩子领到她父母面前的时候,他们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又是送礼又是写感谢信。礼品我没收,可我收下了人民群众对警察的信任和爱戴。
在便民服务台上,除了修车工具,我又准备了地图和指路条;在学生放学高峰时我除了组织护路队又设立了交通安全通道;纠正违章我杜绝“冷、硬、横”,坚持以理服人,文明热情。小小岗台连万家,分内的我要管,分外的我也管。有一次,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大娘来到岗台上对我说,她和儿媳妇闹翻了,求我帮她搭车回山西老家。下岗后,我好言相劝,把她送回她儿子家,耐心做他们的工作,走时留下二百块钱帮他们生活,以后又经常去探望,婆媳终于和好如初了。他们感动地说:“你们武清警察真好哇,连我们外地人的家务事都管,真不知怎么谢你们!”我听了心里热乎乎的。我更进一步认识到,原来站在岗台上我代表的不是我王卫星,而是人民警察,武清交警。为此,我一定要站岗一分钟,负责60秒,展现出武清交警的风采。别看小小十字路口,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一名交警,心中只要有了导航灯,就能处理好任何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