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绿荫大道,摩肩接踵的来往行人,构成了一幅繁荣昌盛的七彩生活画卷。可是,你察觉了吗?有一个“黑色幽灵”已经趁虚而入,悄悄地潜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企图打破这平静而又美满的生活。交通安全警钟长鸣!
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仍数不胜数,令人惨不忍睹,更令人心痛!惨痛的教训一次次警醒人们:安全交通,交通安全!
让我们把目光再次投向发达国家吧!在比利时,无论城市大小,都辟有步行街,行人、车辆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城市很少有红绿灯,却有人人知晓的交通规则。人人恭敬让行,一切秩序井然。在这里,只有人,才是万事万物的红灯。一位比利时妇女的话非常朴实:“我已经享受着舒适的车,已经很优越,还有什么理由和行人争抢呢?”
是的,金子十分宝贵,也许几分钟的耐心等待会使你失去些什么。但是,如果和你幸福的生活相比,和你宝贵的生命相比,那么这一切的一切都无足轻重了。因为金子十分宝贵,安全更加重要。
夕阳西下,一位老人摸索着走过那条永远充满爱的道路,前行的人们请一定要记得:家人在等你回家,路上小心!幸福的生活等待着,安全的钥匙永别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