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经典演讲稿40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遵守交通规则,生命握在你手中》。
生命诚可贵,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们都百倍的爱惜生命,“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件大事,是生命得以存在的前提。“行”就是交通。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与我们的生活已越来越密切了。不可否认,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不幸,而这不幸是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知识的贫乏,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惹的祸。
过去我就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一辆水泥罐车和一辆载着40多名学生的中巴车在行驶中相撞,双双侧翻。事故发生后,中巴车上的30多名学生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还有10多名学生当场死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被无情的夺走了,留给我们的是血的教训。
现在有些同学,不遵守交通规则,有过马路不看信号灯:放学回家在路上追逐打闹,骑快车:站在行车道等公交车等等不安全的行为。据统计,交通事故在路上已经成为青少年的“第一杀手”。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道路安全并积极投身到文明交通的宣传教育中来。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们小学生也向所有关心我们成长的大人们郑重:一定学好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绝不随意闯红灯、穿马路;绝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并排走;绝不逞能骑“英雄车”:乘坐公共汽车、电车和长途汽车,须在站台或指定地点依次候车,等车停稳后车里面的人先下车,等下车的人下完后在上车。时时处处,做一个遵守交通法规,关心他人的文明好少年。珍爱生命、共筑文明交通、共建幸福家园是我们每个人的美好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勉励、共同呵护。让生命之花在爱心和责任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