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年级xx班的小梁,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平安出行,幸福一生》。
随着时代的进步,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家户户逐步迈入有“车”一族的行列,但接踵而来的就是交通带给我们的隐患。
据了解,道路交通伤害是全球学龄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首要原因。在全球范围内,由于道路交通事故受伤或者死亡的儿童中,步行所占比重高达38%,其次是自行车、汽车等,由此可见重视交通道路安全对于我们每个人、每位中学生是多么重要。可扪心自问,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呢?你是否为争夺过路的几秒钟而无视红灯?你是否为了方便而横穿马路、翻越栏杆,而无视几步之外的天桥、斑马线?你是否在骑车时耍酷、追逐而忘记“安全”二字?你是否无视交通法规呢?
孟子曾说过:“人恒过,然后能改”。如果你存在这些问题,请你及时改正,在红灯前停下脚步,休息片刻;在骑车时放慢速度,安全到家。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父母的安心,请时时牢记“安全”二字,做事之前三思,真正做到“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
愿平安伴你一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