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经常为了节省每一分钟而赛车吗?你闯红灯是为了赢得“抓人”比赛吗?但是你知道吗,做这种危险的行为不仅会伤害你,还会伤害所有爱你的人!
也许你知道这样不对,但你还是一时控制不住自己;可能你已经计时了,知道这样冲过去很安全,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一千。据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发生交通事故228657起,造成人员伤亡236483人,直接经济损失9.6亿元。平均每天有30个青少年死于交通事故!我们这一代是独生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家庭的精神支柱,是祖国的希望。“安全出行,健康成长”尤为重要。如果你是一个观察力敏锐的人,你就在我们身边,很多安全事故完全可以避免。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个新闻:有一天一个10岁的小学生放学回家,看到对面的“13”路公交车就要到站了,他想都没想就冲了过去。当她跑到离站台只有几步远的时候,一辆大卡车没有看到她,所以没来得及刹车,撞到了她虚弱的身体。这宝贵的生命之花,就这样不经意间枯萎了.
事后,记者还采访了女孩的父母。她的父母痛苦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采访的时候,她妈妈说了这么一句话,让我心里很痛苦。她说:“我多少次梦见她在梦里向我招手,多少次梦见她还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当我醒来,我发现这只是一场梦。我好想在天堂遇见她!”听了这句话,记者哭了,我也在电视机前流泪。是的,每当一个孩子上了天堂,受苦最深的就是他们的母亲!
直到现在,我的眼前依然闪现着路上的片片血迹,死去的亡灵。如果女孩没有那么急着跑到站台,这场悲剧就不会发生,她的父母也不会这么惨!
虽然“天有不测风云,人各有命”,但只要我们注意“路如虎口,行人要小心行走”,“开车小心,家人团聚最温暖”,交通安全从你我做起,让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如果每个人都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总要想:安全是我的决定。我们的家庭和社会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