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如今,随着经济的繁荣和交通的发展,道路上的车辆不断流动,随着道路的日益拥堵,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我记得前一段时间,我听到别人说黄山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车祸。一辆装满石头的大卡车在左转时与另一辆迎面而来的卡车相撞。两辆车的车身都严重受损,驾驶室被撞得面目全非,两名司机受了重伤,被送往最近的医院进行急救。之后,当地交警表示,两辆车开得太快,应该处理不当,这是事故的主要原因。而每一年,有多少生命被夺走,有多少家庭被摧毁,有多少人会失去亲人。这些都是血的教训,作为中学生,难道不应该清醒一下吗?
交通事故往往是由人为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不要闯红灯,不要爬护栏,不要留在路中间……”这些最流行的交通规则说起来简单,但为什么人们总是不能严格遵守呢?由于缺乏安全意识,许多人在繁忙的道路上上演不可逆的杯子和器皿。当你看到每一个活着的生命都消失了,当你发现阵阵欢笑和笑声都消失了。当你处理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难过吗?黄金是贵重的,但生命是无价的。我们的生命只属于自己一次,交通事故对家庭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拆散了幸福的家庭,让父母亲人悲痛欲绝。
我们周围有许多危险的隐患。上学和放学的时候,很多同学骑得又快又猛,坐很多车来回穿梭。为了炫耀自己的骑行技术,可以拿生命安全当擦边球吗?有一些学生在上学和放学的路上散步。为了争取时间,他们经常闯红灯,过栏杆,不走人行道。也有学生大摇大摆走在路中间,和同伴谈笑风生,玩耍打架,却丝毫不知道危险正一步步向他们逼近。不要恶小,不要善小,不要对父母老师的教导充耳不闻。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警钟长鸣。我想类似的事故不会在我们身边发生。
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珍惜,请从自己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