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个时代,几乎每家每户多有汽车,汽车是一把双刃剑,他给人们带来了便捷,却引发了更多的交通事故。车子的增多为我们打响了一个警钟---要注意交通安全。
朋友,你是否曾在过马路时谈笑风生,无视川流不息的车子呢?你可否知道这么做,就是无所畏惧直面死神呢?交通安全,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每天都在提。家长在你出门前都要嘱咐:“注意交通安全!”可是,真正做到的人又有多少呢?
对于那些正值青春年华的祖国花朵,因交通安全问题而告别这个世界。有一位中学生骑自行车回家,不仅与同学谈笑风生,还逆向行驶。结果一辆车在一个路口突然冒出来,不偏不倚冲了过来,让他永远合上了眼睛。在这场悲剧中,我们能看见什么呢?是他们不遵守交通规则,又或是肇事者不遵守交通规则。因此我们要把交通安全铭记在心,才能避免这些血淋淋的惨案,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当然,交通安全仅有交通规则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要有在道德上的体现。有一回,我骑着自行车,在一条路上边哼着小调,悠闲行驶着,这是一辆电动运货车,飞速奔驰了过来,想超我的车,而我不以为然,脚仍然如摩天轮般转动着,它冲到我的左侧,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他勾中了我的车!不过还好没有没什么大碍。这个人就是在这个狭窄的路上非跟我挤不可,才吧我勾倒的。因此,在交通安全上,道德也是极为重要的棋子。
驾驶员们,请不要再为了那短短的几秒钟,而闯红灯了。你可否知道也许你这么冲过去,有人恐怕就失去了他的家人;驾驶员们,请不要再酒后驾驶了。你可否知道也许你迷糊这一小会儿,你恐怕就再也清醒不过来了;驾驶员们,请不要再逆向行驶了。你可否知道,也许你逆向这么几秒,你的人生恐怕将由正转逆了。同学们,请不要翻越栏杆上马路玩耍了;请不要再横穿马路了;请不要骑自行车是打闹了。当然,交通安全并不是耍耍嘴皮子的事,只有认真实施,才能起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