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说起道路交通安全,我们就不能不提到道路交通事故。人们常说,交通事故猛于虎,可是老虎再凶,也只能一口吃掉一个人,而交通事故则会一口吞噬几个甚至几十个人的生命。在这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亲人,有多少幸福化为乌有。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道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据调查统计,在所有的交通事故中,除极少数属意外原因造成,绝大部分事故是驾驶员或行人的人为因素造成的,其中根本原因,就是人们不珍惜生命,不遵守交通规则。生命对于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应该爱护,应该珍惜。出入平安,这是大家都希望的结果。
为此,我们骑车时要做到靠右行驶,不在机动车道行驶,车速不能过快,更不能双手离把,不闯红灯,不并排,不骑快,不逆行,不在路上飚车,不带人,不相互追逐,不边吃东西边骑车,不打伞骑车。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转弯时要提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并注意观察,不要突然猛拐。
秋冬季节,遇到雨、雪、雾等天气要慢速行驶,路面雪大结冰时要推车步行。在家长协助下经常检修自行车,电动车,保持车况完好,确保车刹、车铃灵敏、正常。在道路上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即去找大人帮忙。遇到交通事故,拨打报警电话,并要记下撞人车辆的车牌号,车身颜色或其它特征等,并及时打电话报警。
同学们,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大家一定要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只要大家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我相信,我们完全可以远离交通事故。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和同学:每天“高高兴兴到校,平平安安回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