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经典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们:
交通安全这四个字,我们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长辈们总习惯把交通安全放在嘴边,而学校也一直非常重视交通安全的宣传学习,从小学起开始办交通安全的手手抄报,写过的关于交通安全的也有很多。
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听起来容易,但时刻注意、重视它的人却不多。有许多人为了多在床上躺几分钟,而把路上时间缩短,为了赶时间,一路上猛钻空子,猛闯红灯,和汽车抢路。尽管家长劝说了很多次要放慢速度,却丝毫不把劝告放在心上,依旧我行我素。还有一些骑电动车上学的人,速度都可以和汽车相提并论,也有的同学乘坐校车或私家车,又或是公共车,不能坐超载的汽车,私家车不能做黑车,公共车上要注意不把头和手伸出窗外,还要系好安全带。
交通安全是每个学期学校的必说话题之一吗。大多数初中生都是骑自行车来上学,自行车在人们严重或许速度不快,安全性能也较高,其实不然,普通自行车要充足气,用力蹬起来绝对不逊色于电动车,变速自行车能达到80km/小时,轻松超过大多电瓶车。
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重大隐患,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提高警惕心,尽量避免可能发生的交通事故。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