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安全!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
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却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儿戏一般,心里知道,行动上却很不在乎。作为中学生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实实在在地把“安全”装在心中并付诸行动中。
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脚下。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个人都应该认真遵守交通规则,稍不留神就可能酿成大祸。我就亲眼目睹了这样一起车祸。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疾驶的摩托车和侧面驶来的面包车相撞,惨剧发生了。摩托车后座上的女子倒在了血泊中,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失去了。像这样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同学们,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图一时的方便,而让一些不愿看到的事发生。
电,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电灯、电视、电脑、冰箱、空调、电饭锅......都是我们常用的电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是,用电要讲科学,讲安全,否则也会出现危险的。我同学小明家客厅的电灯坏了,时亮时灭。小明经常拿一根细铁棍敲打敲打灯泡盖,灯又重新亮了。
直到有一次,小明敲打时感觉突然手麻了一下,灯泡开始冒火花,他才意识到了危险,停止了自认为聪明的做法,找电工进行维修。可见用电安全是多么重要。同学们,安全用电常识可一定要记牢呀!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许多安全隐患。一个小小的烟头就可能引燃一座大型油库,一个小小的螺丝钉可能使整个脚手架倒塌,一个小小的冲动可能使一个甚至几个几十个家庭支离破碎,人财两空……所有的这一切也许就是一个小小的不经意造成的。
一件小事也许就是一件大事的开端,一个小小的隐患可能会造成一个巨大的灾难,汇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安全。安全连着你我他。同学们,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安全,为了他人和他人的家庭幸福,让我们时刻牢记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及时发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安全常驻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