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说到道路交通安全,不能不提到道路交通事故。经常有人说交通事故比老虎凶猛,但是老虎一次只能吃掉一个人,而交通事故一次可以吞噬几个甚至几十个人的生命。这背后,有多少家庭失去了亲人,有多少幸福消失了。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我们的道路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呢?据调查统计,在所有的交通事故中,除少数事故外,大多数事故都是由驾驶员或行人的人为因素造成的,根本原因是人们不珍惜生命,不遵守交通规则。人生对于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所以应该去爱,去珍惜。是大家都希望安全进出的结果。
为此,我们在骑行时,要靠右行驶,不要上高速公路,不要开得太快,不要留手,不要闯红灯,不要并排,不要骑得太快,不要逆行,不要在路上飙车,不要带人,不要互相追逐,不要吃东西,不要打伞骑行。过路口后减速,注意来往行人和车辆;转弯时要提前减速,伸出手示意,注意观察,不要突然转弯。
秋冬季节,遇到雨、雪、雾等要慢慢开。路上有大雪和冰的时候就用大车走。在父母的帮助下,经常检查和修理自行车和电动车,保持它们的良好状态,确保刹车和铃铛灵敏正常。路上遇到紧急情况,要马上去找大人求助。发生交通事故,报警,并记下车辆的车牌号码、车身颜色或其他特征,及时报警。
同学们,美好的生活从安全开始。只有确保健康和安全,我们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每个人都必须培养文明交通意识,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只要我们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并付诸行动。我相信我们可以远离交通事故。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我们安全的校园!
最后,祝全体师生:“快乐上学,平安回家”每一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