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经典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老师们:
在我们的生活中,关于交通安全的悲惨事故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这都要“归功”于我们大家对交通安全的维护,与在交通安全知识这方面的缺失。
看,一个满面春风、笑意堆容的小女孩正与一个活泼可爱、生机勃发的小男孩在马路中央追逐打闹,迎面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阿姨正向这驶来,小女孩本能的朝一边望望,但为时已晚,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呻吟,悲剧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地上一片鲜红的血泊,小女孩因失血过多而暂时昏迷,而那位阿姨呢,却还张扬跋扈的朝小女孩怒吼,眉宇间无不流露出对小女孩的恨意——电瓶车在这一次交通事故中受了“伤”。她吼完后便不负责任的逃之夭夭了。从这起交通事故中便可充分展露出人们对交通安全的关注程度,同时,也反映出社会中逃脱和推卸责任的人士。
一条条宝贵的生命怎能用金钱来衡量呢?而金钱又怎能与可贵的生命相提并论呢?我们更不能因一时的莽撞而轻易地葬送生命,如此这般的悲剧,怎能不引起人发省与深思?因而,我在此向广大民众发起呼吁:遵守交通,安全无阻!
在马路上追逐打闹固然不妥,但若要在人群密集处拥挤,那便更会造成对我们安全或生命有所威胁的事故了。
在一个人口密集处,许多人都在不顾别人安全的奋力拥挤,将一个人挤倒,更不能让人容忍的是,许多人即使看到了这个被挤倒的人也依然继续行进,并从他的身上走过,那人被踩得鼻青脸肿,遍体鳞伤,场景惨不忍睹。
为了安全,我们要互相谦让。谦让,让出一片温情;谦让,让出一片秩序;谦让,让出一片理解;谦让,让出一片安全!
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