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经典演讲稿400字
尊敬的:
大家好,我是四班的陈王怡,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伴我行。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也经常说要注意安全,可谁做到了呢?据12月7日《深圳晚报》报道,交通事故已成为“世界第一害”,而中国是世界上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中国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首次超过五万人至今,中国(未包括港澳台地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连续十余年居世界第一。而且全世界每4秒钟出生一个婴儿,每6秒钟死去一名好汉,70%是非正常死亡。
交通事故是非常可怕的,5月6日13时54分,辽宁营口弘程集装箱公路运输有限公司的辽h06836号半挂集装箱车,在本桓线42公里路段附近与8台车辆相撞,造成1人当场死亡,送医院途中认定死亡6人,抢救过程中又死亡1人。另有2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但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为了防止有更多的人死亡,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要做到以下几点:
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确很普遍,但能做到的人很少;
2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3过马路不能拥撞。
提倡交通安全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中国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