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时时刻刻关系着我们的生命,掌握着我们的明天。
青少年时期,充满着春天的柔情与夏天的豪情。青少年时期,是雨露和阳光的一串排列组合。青少年时期,描绘天真的词句还散发着清纯的光华,描绘成熟的段落也开始扬起屡屡情韵。正是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活泼了许多,开朗了许多,也因如此,中学生也就更容易出交通事故。
20xx年9月,北京朝阳区某中学期学生张某在早晨上学路上由于过街时跨越护栏,被急驰而来的汽车撞伤,后经抢救无救死亡。这小小的护栏就是生与死的边界线,我们并非是盲人,为什么就
看不到边界线的另一边是怎样的黑暗。这样的惨剧提醒我们中学生必须自觉树立起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的安全系着我们家庭的幸福,父母家人时刻牵挂着我们,我们的安全也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20xx年5月,浙江金华某学校学生张某、于某、刘某等放学后在公路边踢球玩耍时,为捡拾滚落到马路中间的皮球,三人奔去路中央,然而,惨剧发生了,三人被迎面驶来的大货车撞倒,其中于某死亡,张某重伤。他们的家人悲痛欲绝,伤心至极。美好的一个家庭因为一念之差如玻璃般破碎了。
这些血淋淋的教训向我们常鸣着安全的警钟。
特别是如今有了旱冰,滑板等新游戏,一些爱炫耀自己的同学总想在大家面前露一手,千万不要逞一时之能,在马路上做危险的事情,一旦悲剧发生,我们将后悔莫及,并且会给我们的家庭和学校造成巨大的影响和损失。
往往,能否注重交通安全就是生与死的边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