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劳动的季节,是流汗的季节,是收获的季节,是耕耘的季节;是毕业的季节,是考试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也是炙热的季节!
(一)六月是三夏大忙的时刻,农家人龙口夺食,庄稼谷物颗粒归仓的忙碌收获季节!他们挥汗如雨就为看着金灿灿的麦子颗粒归仓才露出了欣慰和喜悦的笑颜!这是一年的劳动成果和辛劳的付出换来丰收的回报!完了又播撒新种,播种希望,继续耕耘,为了明日的收获......
(二)六月是感恩的季节,这个月中有一个感恩的节日,父亲节,感恩父爱的季节!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祝我们平凡而伟大的父亲节日快乐,父亲节快乐,平安健康!父爱如山,父爱深沉,父亲总是什么也不说,只是默默的关心和爱着我们这些做儿女的,不断的付出和给予,默默的关心着我们进步和成功,牵挂着我们,为我们的成功流泪和高兴,为我们的淘气发脾气恼火等!父爱就是一种默默的情怀!父亲含辛茹苦,和母亲一道撑起我们的家,为我们撑起一片希望的天!感谢父亲!父母亲:你们辛苦了感恩父爱!感恩母爱!学会感恩和回报,感恩社会,感恩生活!
(三)六月是考试的季节,有万人共挤独木桥的高考,有升级的中考以及学期末的终考等一系列的考试!总之大考小考纷至沓来,如影随形!期末考就让人开始忙碌起来了,同学们,可以行动起来了,做好充分的复习,积极应考。
(四)六月是一个热浪翻滚的季节,热的人有时有些发毛,酷热难耐,渴望沁人心脾的凉风吹过心田总想在夜间去吹吹风,收获一份清凉!虽然还未到传说中最热的三伏天,但总让人想去潜水,冲浪,冲凉!怎一个热字了得?
六月,不是一个简单的月份概念,而是一个非同寻常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