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有人要问:世界上什么最光荣?那当然是劳动。社会中什么人最充实?那当然是劳动者。
劳动最光荣,因为它为人类创造财富和奇迹。我们今天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是从天而降,而是全人类在漫长的劳动过程中积淀下来的。中华儿女的辛勤劳动不仅造就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更成就了今天辉煌的中国。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的确,正是筑路工人战严寒、斗风雪的劳动,才有了世界原上的青藏铁路;正是筑坝工人的不懈劳动,三峡大坝才得以顶立于天地间;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外来员工的劳动,才有了我们等特区的繁华。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