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都知道,刚刚过去的5月1日是什么节日?(国际劳动节),是的,“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我们劳动者的幸福之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一场节日盛典。但你们可知道?这一天是何等的来之不易?何等的艰难?1886年的5月1日,美国芝加哥21.6万工人罢工,为了争取八小时工作日,他们英勇冲锋,浴血奋战,他们的鲜血如浪花般飞溅,他们的生命如彩虹般消失,当正义与胜利终于紧紧相拥之时,这一天就成了全世界劳动人民心中不倒的、丰富的、永久的纪念。每年的5月1日就成了全世界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
今天,我们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是劳动,创造了这五彩斑斓的世界;是劳动,创造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劳动是神奇的,劳动是光荣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是光荣的,热爱劳动是一种美德。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记住以下几点:
一应该牢记自己的学习使命,学习是一种劳动,我们要时刻铭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们只有从小刻苦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学会更多的技能,培养高尚情操,将来才能成为一名可爱的劳动者,才能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多贡献,到那时才能自豪得说:“我光荣,我是一名劳动者。”
二我们应该从小养成爱劳动的习惯,在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穿衣,自己叠被子,不会的事情学着做。在学校,做好自己的值日劳动,积极打扫卫生,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时刻保持校园的清洁。
三我们要尊重每一个劳动者。劳动最光荣,劳动的人最美。无论是田间辛勤耕耘的农民,还是实验室里执着钻研的科学家。无论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还是诲人不倦的教师,他们都是光荣的劳动者,他们都是道道亮丽的风景线,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尊重。父母辛辛苦苦做好的饭菜,有的同学随口剩下、随手倒掉;老师辛辛苦苦地备课,口干舌燥地讲课,可有的同学却不认真听,不认真完成作业。。。。。。这些不热爱劳动,不尊重别人劳动的行为是可耻的。
同学们,我们要牢记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让我们从小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我们的校园、家园。用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国富民强、民族振新、人民幸福,这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劳动是实现梦想的基石,劳动为梦想插上
翅膀,为有劳动,才能踏上梦想之门,让我们迈着坚实的步伐,用坚实的信念,把我们美丽的中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让中国屹立于世界之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怀揣梦想,用辛勤的劳动这一正能量共筑我们的中国梦!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