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
我,来自xx班,电子应用技术专业。很高兴能站在这儿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浓浓的职教人的人文气息。众所周知,我们职教中心的前身是职业高中和教师进修学校,这里曾经输送过无数的职业人才,也是我县教师成材的摇篮。因为无数成材的人们在这里孜孜不倦的学习过,才有了今天浓厚的学习氛围;有了职教人团结勤奋的作风,才赢得了当前学校的盛誉;有了职教人不断的求实创新,才赢得了“国家级重点职业中学”和“省级示范教师进修学校”的声誉;有了职教人自强不息,才有了职教中心学子飒爽的精神风貌。
于是,做职教优良学风的继承者和建设者,不是别人,是你,是我,是他,是每一个职教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回想自己在这里的学生生活,眨眼间已近两个月。年华似水,我们应该在岁月里感受到学生生活最真实的一面。清晨,朝霞因为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和匆匆赶往教室的脚步声而美丽;课堂上,老师的孜孜教诲因为有我们座无虚席和全神贯注而更无价;自习室外,沉静的气氛因为我们轻轻的翻书声和沙沙的写字声而愈发让人感到惬意……我们拥有青春,永不言败。秉承职教中心的优良传统,我们同心同德。从我做起,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中来,关注我们的集体,帮助我们的同学,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比学敢帮的优良学风。
记得曾经有一位领导说过:“学风体现一个学校的办学观念和理念、校风和精神、历史积淀和教学传统,反映了一个学校的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同时折射出一个学校的学生思想品质、学习精神和综合素质。建设优良学风是学校建设研究型、开放式学校的需要,是保证和提高学校教育质量的需要,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这一席话充分体现了领导对学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学校传承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做职教中心优良学风的继承者和建设者,就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刻苦,扎扎实实做学问,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做职教中心优良学风的继承者和建设者,就是要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培养独立思考、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自觉性和主动性。做职教中心优良学风的继承者和建设者,就是要有科学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学校学习资源与设施,拓宽知识、提高素质,完善自我、充实自我。
做职教中心优良学风的继承者和建设者,就是要牢记我校“修身立德、苦练本领、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二十字校训及“诚实、刻苦、灵活、进取”八字学风,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抄袭作业,考试不作弊,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