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怀着向往、活力和眷恋,今日我们欢聚一堂,在那里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我很荣幸地代表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向20__届所有即将毕业的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贺:祝贺你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毕业生。
自从踏入实高的学校,三年来,为了追逐梦想,你们在晨曦中闻鸡起舞,在夜幕下秉烛夜读,辛勤的汗水化为青春的热血,实高的热土上留下了你们步履坚实的脚印。你们不仅仅丰富了知识,提高了本事,并且还陶冶了情操,坚定了意志!
时光的流逝像一首无声的歌,俯仰之间,毕业的钟声已悄然敲响。
十二年成长的风雨历程,多年来父母的关爱与期待,三年来教师润物细无声的无私奉献,都在这一刻定格。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教师,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军训的汗水,青春的歌声,教室里的执着,运动场上的永不言弃,还有你们的贪玩、调皮,这些,我们无法忘怀。
流走的是岁月,流不走的是深深记忆!
三年来,教师们风雨兼程。曾为你们的提高而高兴,也曾为你们的徘徊而焦虑;为你们的明理而欣慰,也为你们的任性而操心。我们欣喜地看着你们一点点长大,你们学会理解父母,体谅教师,关心同学;你们的天空不只纯净,还多了一份深邃;你们的翅膀不再稚嫩,已可搏击长空。而这一切,就是我们所有教师最大的欣慰。我们虽很累,但无怨无悔!我们虽很苦,却乐在其中。
三年高中生活,不管你是精彩辉煌,还是平平淡淡,它必须都是你生命中最美的岁月之一。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期望你们记住:身处顺境,要乘风破浪;面临困境,不自暴自弃。期望你们将来能成为有抱负有担当的人,期望你们能永远拥有爱和宽容!期望你们懂得感恩,懂得释怀,懂得取舍;期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拥有欢乐和从容!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齐。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得多远,我们的心总是和你们紧紧相连;无论沧海桑田,无论地老天荒,请记住:你,永远都是实高人!你的母校会因你的拼搏而骄傲,为你的成功而自豪!
最终祝愿同学们梦想成真,前程似锦,争取进入自我梦想的大学!多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