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7月11日下午三点,报告厅3,所有高二海外班学生和他们的家长、高一海外班学生、高二国内班学生以及任课教师,大家齐聚一堂,参加由镇江市国际学校为行将出国的高二海外班学生举办的“XX届海外班毕业典礼”。
典礼在8分钟的影片《青春的记忆》中拉开序幕,在这八分钟里,在场的观众通过相片集回忆了过往两年间生活的点点滴滴。会场中十分安静,回荡着一种感人的氛围。然后由唐诗语、王通、朱子豪、李楚文主持的典礼正式开始了。周于琦作为学生代表、潘擎舟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华静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表达了心声。潘晓芙校长和周慰校长对同学们的成长表达了深深地感慨,并为同学们献上了殷切的祝福。高一年级、高二年级的学生,还有任课教师用节目表达了对毕业班同学的祝愿。海外班学生则用集体朗诵《我们可以飞翔》表达了对母校、对教师对家长深深地感谢和眷念之情。国际学校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毕业礼品。典礼从头至尾洋溢着浓浓的温馨留恋之情。最后,所有演职人员和全体高二海外班学生上台,合唱一曲《我们是一家人》,毕业典礼在感人歌声中圆满结束。
这次毕业典礼为海外班的同学画上了一个阶段性的句号,让他们带着学校给予的真挚的关心和殷切的希望远赴加拿大,开创新的未来。家长和学生表示,这是一场有深刻意义的典礼,他们十分感动,他们会牢记学校的恩情和嘱托,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刻苦努力,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