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你们学习生活中重要而神圣的仪式——初中毕业典礼。今天,老师将和你们一起度过这美好的时光,一起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场面,一起回忆走过的难忘岁月,一起送你们踏上新的人生征程。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各位领导,向圆满完成初中学业的全体毕业班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初中三年一晃就过去了,你们从天真、单纯、稚嫩的少年成长为有理想、有个性、有责任感的青年。现在你们即将迎来人生中一个新的季节。你们即将跨出镇中大门,去开启一扇通向未来的大门,去攀登人生的更高的山峰。
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和你们在一起生活的这段美好的时光和彼此拥有的美好的情怀,都将留在老师的记忆深处。你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对老师辛勤工作最丰厚的回报,也是老师职业生命的最有价值的体现。
今天,当你们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希望你们毋忘母校,记住镇中笃志、博学、超越的传统,记住镇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教学理念,记住镇中严谨的学风,和谐的校风,求真务实的作风,记住曾培养过你们的可亲可敬的老师们。
同学们,现在你们是学业上的成功者,我更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你们能够成为事业上的成功者。我希望同学们今后无论走到哪里,不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够做到“从我做起,对我监督,向我看齐。”
我希望同学们永远做一个有大爱的人,把学习永远放在首位。
在未来的日子里,面对人生的大大小小的挑战,我希望你们都能不急不躁,沉着应对;树立必胜的信念,向着既定的目标勇往直前!所有的老师衷心祝贺你们!我相信,你们都会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相信你们在人生的拼搏中会表现出大智慧、大抱负和大手笔!
同学们,带着镇中的风采,带着镇中的精神,带着美好的回忆,踏上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