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演讲稿优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立身之本”。
诚信,是立人之本,是齐家之道,是交友之基,是经商之魂,党的xx大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公民道德建设主题的核心要素提出来。这进一步彰显了诚信对于国家、对于企业、对于个人的重要。追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你会发现,自古以来关于诚信的故事就层出不穷。春秋战国时,秦国的商鞅在秦孝公的支持下主持变法。当时处于战争频繁、人心惶惶之际,为了树立威信,推进改革,商鞅下令在都城南门外立一根三丈长的木头,并当众许下诺言:谁能把这根木头搬到北门,赏金十两。
围观的人不相信如此轻而易举的事能得到如此高的赏赐,结果没人肯出手一试。于是,商鞅将赏金提高到50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终于有人站起将木头扛到了北门。商鞅立即赏了他五十金。商鞅这一举动,在百姓心中树立起了威信,而商鞅接下来的变法就很快在秦国推广开了。新法使秦国渐渐强盛,最 终统一了中国。
人因诚信而立,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个人认为每个青年最 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至少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
诚信意识需要得到广泛的普及,这不是一种思维,而是一种自觉的理念,现在我们对诚信的认识远远不够,甚至是扭曲的,呼吁力度也远远不够,甚至成了一种遭人唾骂的牢骚,这令“诚信”二字在社会中显得很苍白。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
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可以让人的心灵高贵;
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心情灰黯,苍白,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