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即将过去,世界末日并没有到来。时间不会停滞,新年的脚步不可阻挡,我们的20xx,如期而至。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度过高三(1)班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迎新年会,共同见证时光的跨越,岁月的更迭。再过几个小时,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又将长大一岁,迎来充满奋斗和希望的20xx年。
20xx,是我们长大成人的一年,是放飞我们梦想的一年,是我们人生旅程新的起点。回首过去的20xx,我们充满了感恩怀念;展望20xx,我们更充满了信心与期待。相信你们,十八岁的天空,会更加晴朗而湛蓝!开满鲜花布满荆棘的路,已经在我们眼前展开,前方的风景或未可知,未来无限可期。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走过了很多地方。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网络,通过杂志,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我们一班,知道了有这样一群孩子,一直奋斗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也有很多人来到我们这里,亲眼看到了大家是怎么生活、怎么学习的。我们的班是普通的,但我们的班又是不平凡的。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能带着大家,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经常在周末赶赴外地。但不管我在多么遥远的地方,走过千山万水,在我的心里,永远有一份牵挂,这份牵挂,是你们。有时我在千里之外的异地他乡漫游,接到你们或者你们家长的电话,很有一些亲切感,于是像自己家人一样聊天攀谈,全然没有想到电话费正在迅速消失。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我要对大家说一声:谢谢!在我四十多年的生命旅程中,应该感谢的人太多,但是,在今天,我只想把这声谢谢送给大家。你们的表现,你们的进退,你们的得与失、喜或忧,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心。因为你们,才有故事,才有幸福。我深深知道,老师都是学生成就的。没有你们,就没有教师的一切。所以,每一个教师最应该感谢的,就是他的学生。我因为你们而感到幸福,我为能有机会带领着大家前进,和大家一起度过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年时光而感到骄傲。
但是,我还想说声抱歉。因为太过繁忙,我有些时候还是不能陪伴在你们身边,我对很多同学的关心还不够。今天,也希望大家能忘掉老班的种种不好,来年,我还要努力,我要做得更好。
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在过去的一年,在过去的十几年,我们要把感谢送给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的朋友,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在我们欢乐的时候和我们真诚地分享喜悦。我们要把感激送给他们。我们甚至还要把感谢送给那些对我们不好的人,因为这些人的存在,而我们更加成熟,更加坚强。不要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抱怨,你们的人生旅途才刚刚开始,你当怀着感恩之心拥抱这个世界。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让我们忘掉所有的忧愁,放下所有抱怨,以一颗感恩的心去迎接新年。明天,当20xx年第一轮太阳升起的时候,让我们怀揣着梦想,顶着凌冽的寒风,踏上新的征程。还有一百五十七天,你们就将要走进高考的战场,记住,无论你们考得如何,我都为你们骄傲。不去计较结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站在路边,为你们鼓掌!
来吧,孩子们,让我们点燃蜡烛,点燃希望,许下新年第一个心愿。愿我们心想事成!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