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每当我读到这首诗的时候都会想起春节。
春节是我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就是农历新年,是一年中的第一天。
记得去年除夕,我和妈妈回老家过新年,一到外婆家,外婆就招呼着我们吃团圆饭,团圆饭寓意着一家人团聚在一齐,把最丰盛的食物拿出来,团团圆圆的吃一顿年夜饭,让事业和家庭都是圆满的。
只见桌子上放着一盘盘香喷喷、热乎乎的美味佳肴,让我流涎三尺。等长辈们都到齐了,我就对这些食物发起激烈的“进攻”。不一会儿,团圆饭已经被我们消灭的空空如也了。而我的肚子也鼓囊囊的,像个大西瓜。吃完饭,长辈们在给我发压岁钱,压岁钱寓意保求平安。晚辈得到压岁钱就能够平平安安度过一年。大年初一早上,我们去大街上逛街,大街上可热闹了,到处人山人海,车水马龙。每家每户“劈里啪啦”地响着爆竹声,马路已经变成“人行道”了……
春节真趣味!这是中国人一年当中最盼望的传统佳节,我喜欢这个节日。不仅仅是因为在这一天能够吃到好吃的东西,更是因为能够和家人开开心心的团聚在一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