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是x年除夕。我几乎每年都在外地过年,已经记不得在家乡杭州过春节的情形了。不过,无论在哪儿,只要能和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就会感觉很幸福。
这次我们在三亚过春节。时间还早,我与爸爸妈妈,还有表弟,一起在楼下打乒乓球。一边玩,一边听着耳边喜庆的“砰砰”声,尽管禁止燃放,但仍旧无法束缚住传统习俗的力量。
晚上的年夜饭,可谓是丰盛极了。首先是饺子。大人们买来了饺子皮,做好了饺子馅。我们一大家子都行动起来,烧水的烧水,包饺子的包饺子,煮饺子的煮饺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自己做的,吃得更有滋味。我既不会烧水,也不会煮饺子,那干什么呢?包饺子!我和表弟洗干净了手,捋起袖子,一副准备大干一场的样子。不错,或许我们不能像外公外婆那样包出好看、好吃、不容易露馅,还能立得起来的饺子,但我们有创新,各式各样的新型饺子在我们的巧手里诞生了。
我们还吃了几只大对虾,橙红的颜色,嚼劲十足的肉质,都吸引着我。
吃好饭,我们一起到海边散步。蓝色的大海拍击着金黄的沙滩,几个游人坐在海边,放着小型烟花。远处,大型的烟花也在燃放,“砰!砰!”烟花跳到半空,绽开一朵朵绚丽的花儿。我们站在海边,烟花映红了我们的脸,我们的心情也像烟花般灿烂美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