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接新春,放飞理想”。
当新年的列车将我们载上20xx年的征途,我们怀揣着探索的梦想,满载着创造的渴望,又登上了一个更高的起点。我们欢乐着、叫喊着,庆祝又一个崭新的春天即将来临,却也隐约感到一缕不安,是的,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就像那青葱的数目,被岁月刻上了全新的年轮,意味着它将会经受更多暴风雨的折磨。新的一年,定会有新的挑战和新的责任需要我们去面对,升学的压力、考试的焦虑、师长的期望等等。
但人生若是风平浪静,就如一潭死水,那将是一幅多么单调的画面!年少的我们,就应该在风浪中奋起拼搏,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恒于虑而后作”。逃避挫折的人,终归碌碌无为。只有持之以恒朝着理想的。光芒前进,不畏缩,不盲目的人,才能登上心灵的顶峰。向日葵在阴霾下也从不低下头,因为它有对阳光的期盼;溪流在岩石的阻碍下也不会停止奔流,因为它有对大海的期盼;人不因现实的残酷而停滞不前,是因为有对理想的期盼。亲爱的同学们,你们的理想风筝是飞向哪片天空呢?
崭新的一年,在这崭新的阳光下,同学们,为自己定下一个崭新的目标吧!忘记过去的成就,忘记以往的过错,让它们在20xx年逝去的脚步声中一同散去,成为一段斑斓的记忆。你需要的,是一个在20xx年的阳光下,热忱地微笑着的自己;是一个在任何挫折面前都会自信迎难而上的自己,你需要的,是一个拥有理想,坚持理想,竭尽全力实现理想的自己!让我们共同说出:20xx,你会因我们而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