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如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相信许多人提到春节,就会想到这首王安石的元日。这首诗描述了春节除旧迎新的热闹场景和风俗习惯。对于孩子们来说,印象最深的习俗肯定是放鞭炮了!
你明白为什么要放鞭炮吗?传说从前有一个叫年的怪兽,它每到腊月三十就会挨家挨户地残害生灵。可是,有一次有人发现年害怕巨大的响声和红色,正是因为这样,人们才有了贴春联和放鞭炮的习俗。
我了解到这个趣味的习俗后,强烈要求爸爸今年春节带我们去放鞭炮。因为市区不给放鞭炮,所以爸爸带我们去了郊外。到那里时,妹妹问我,哥哥,你会放鞭炮么?我自信的拍着胸脯说,我当然会拉?说完,我就拿起火柴,轻轻一划,点燃了爆竹芯。
可是,我们想到爆竹的声音那么大,我和妹妹吓得捂住耳朵,慌忙逃蹿,好像传说里的“年”一样,爸爸妈妈在旁边看得哈哈大笑。爸爸又拿出了一些烟花,笑嘻嘻问我:你还要尝试一次么?这是我们都捂住了耳朵,不敢上前。爸爸淡定的点燃了烟花的引线。顿时,五颜六色的火花蹦了出来,像一只偏偏起舞的金孔雀,五彩缤纷,飘亮极了,我和妹妹不禁在一旁蹦来蹦去,欢呼雀跃。
度过了一个这么愉快的春节,我和妹妹都在翘首以盼明年的春节到底什么时候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