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望着窗外,大家一起欢歌,一起放鞭炮。突然想起王安石的《元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春节是庆祝丰收的。听!啪……啪……啪……这是鞭炮在歌唱,它用那清脆嘹亮的嗓音为春节伴奏。在我们老家,过春节是要围着火跳舞的。看!可热闹了,人们一边拍手一边转圈,望着熊熊燃烧的大火,分明看到了人们火红的岁月,火红的时代,火红的激情……
春节是吉祥如意的。春节的特色是要穿新衣服和发红包。相传在很久以前,一个叫“年”的凶猛野兽最喜欢在过年的时候出来攻击百姓,但这个“年”兽最怕红色,所以春节就少不了红色,于是百姓就想到用红包来防它。红包既可以用来防“年”,还可以用来抵御“岁”,“岁”也是一头凶兽,大人就想到用钱给小孩防身,每当“岁”攻击小孩子时,就可以用钱来它。
总之,新年新气象。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年的到来,我们又长大了一岁,就更应该懂事、好好学习才行。做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