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节又到了。可是城市里依然是那样的冷冷清清。虽然外面依旧是那样的灯火通明,但却一点儿年味儿也闻不到。
妈妈看出了我的失望,笑眯眯地对我说:“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外婆家过年?”我眼睛一亮,上幼儿园的时候,曾去过外婆家过年,和那里的朋友玩得很疯。但之后,就很少再去了。
不知今年在那里会过的怎么样。
一到外婆家,一股浓浓的腊肉味便扑面而来。家家户户门前都有着几根有许多分叉的长竹竿,上面满是用红丝带系好的咸鱼腊肉。腊肉在阳光下泛着油光。一只十分常见的花猫正坐在一旁的石板上,虎视眈眈地盯着那些美味。
少了在城市里常常听到的爆竹声,倒是令我有些不习惯,但大家走门串客的热情立刻感染了我。我刚刚下车,便碰到了玉梅阿姨,她笑着对我说:“哟,这不是雯雯吗!好久没见到,都变成一个大姑娘了。”我只是不好意思笑了笑。玉梅阿姨也不介意,又拿了一大把花生糖果塞到我手里,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走到外婆家,外婆家一早就准备好了发酵好的面团。用满是面粉的手点了点我的鼻子,说道:“快去洗手,然后过来帮忙,不帮忙的人,今天中午没有饭吃哦!”我最喜欢外婆这股精神劲儿。家家户户的烟囱都升起了炊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事。
到了晚上,外婆给我拿了几个很小的铁丝烟花棒。见我疑惑的眼光,外婆告诉我,现在天天听新闻说污染严重,他们这里的空气,可不能因为这过一次年而毁了。
我笑了,烟花棒的光照亮了夜晚。
这里的生活,永远令人向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