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一大早,窗外响起了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从床上飞起来,看着窗外。人们在街上来来往往,都穿着新的红色棉袄。哇,今天是春节。春节如期而至,街道非常繁忙。现在,我将介绍我们十堰庆祝春节的习俗。
每个家庭庆祝春节时都应该贴春联。春联是对联的一种。它们在春节期间张贴,因此得名。起初,人们把桃木雕刻成人形,挂在门口避邪。后来简化为在桃木板上刻下保管员的名字。春联经常用红纸写,代表好运和幸福。
吃年夜饭是每个家庭在春节期间最热闹、最享受的时光。丰盛的年夜饭摆满一桌,一家人聚在一起,围着桌子坐着,一起吃团圆饭。心里满满的感觉真的难以形容。人们不仅享受桌子上的美味,还享受快乐的气氛。我们这里一般有两样东西,一个是火锅,一个是鱼。
每一年,我都因为家人的激动和温暖而期待春节。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