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春节即将到来的前两天,那可是最热闹的时候。孩子们要准备他们的“大事”。买糖,买玩具,买炮竹,样样不可缺。在兰溪的菜市场,超市,各个商店,到处人山人海。
早在农历十二月二十八,全家就忙开了――爷爷和叔叔出去买年货,爸爸出去买鞭炮,其他人则在家里帮奶奶准备一切事宜,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都为准备过春节出一份力。
大年二九,鞭炮声从早上一直响到晚都没停过,直到晚上10点之后才渐渐稀疏下去。吃过早饭,家家户户都开始贴春联。
夜幕渐渐暗下来,不知是谁开的头,“嗖”地一声,突然冒出一柱烟花,“砰”地一声,在空中炸出了一个美丽的映记,霎时间,家家户户不约而同地燃起了烟花,“砰”“啪”,空中不停“开”出一朵朵美艳绝伦的“花”,看,这朵恰若流星雨,颗颗下落并拖出一条条绚目的星尾,那朵更似满天星,眨巴着小眼睛,不一会儿又不见了,更有其他五彩缤纷的烟花,将这才刚刚暗下来的夜幕刹那照的如同白昼。于是,我们就在这美丽的夜幕下开始了二九晚上的团圆饭。
吃过晚饭,可就是孩子们兴的时候了,只要你的嘴巴甜一点,你就可以在这时大捞一笔:不时地找个亲戚,说上一两句祝福语,他们就会笑呵呵地从口袋里掏出红包,送给你当压岁钱。收齐红包后,再一边清点着自己的“家产”,一边兴奋地想着要如何花费这笔“巨资”。
晚上12点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所有人都在安静而又兴奋等待着这个美妙的时刻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顿时,整个神州大地都沸腾了起来,人们都欢呼了起来,到处奔走,互相贺喜,鞭炮声响彻云霄,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同一句话:新的一年到了!
过年啦,守岁、放鞭炮、看春晚、吃汤圆,都不是过年的意义。过年,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在一片喧闹和喜庆中,享受幸福与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