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是过年,我是听年兽的故事才知道什么是过年的,从此以后,我很兴奋,我要欢迎过年到,我才会很幸运,除夕前大街小巷每户人家的门旁都贴新的春联,大家都在欢迎虎虎生风的新年。
除夕晚上,爷爷给我红包,我很兴奋,因为可以买钢铁护手,每个人都会来我家拜年,我都会说平平安安、步步高升、年年有余、大吉大利,我会向大家拜年说吉祥话,我收到很多快乐的红包,我想拿一千元去买玩具,其他拿去交学费,红包就像明星一样受欢迎,让人家感到快乐。
除夕那天,奶奶放了一卷鞭炮,霹拉啪啦很响亮,晚上又玩了仙女棒,除夕真是一年里独一无二的一天,让我觉得很美满,除夕是我一生中最棒的时刻,我高兴的跑来跑去,仙女棒就像流星,我对仙女棒许愿,让我更开心了。
过年时,我天天穿新衣戴新帽,也常常玩牌,我赚到五百元,还去看花海,田里全都是花,密密麻麻的,有黄、紫、白、粉红,我们还去做彩绘纸伞,我看到了海绵宝宝的图案,很兴奋,我画了一条龙,画好以后,打开来真漂亮,就像花朵盛开非常美丽。
过年真好,可惜放假时间很短,新的一年里我希望能吃冰淇淋,我好久都没有吃冰淇淋了,夏天一到,我要吃很多冰。新年到,我长大了,我希望我会帮大人做事,才是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