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大家好:
历史悠久,有许多民俗文化。春节便是其中之一。
春节是的传统节日。每到春节,街道上张灯结彩;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着春联,有的人家还要在门上贴上大大的福字,并挂上红红的灯笼;小朋友们穿上了新衣服;餐桌上摆放着美味的饺子、鱼、年糕一家人围坐在桌旁,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鞭炮声此起彼伏,呈现出一派热闹的节日气氛。
春节不仅有很多习俗,还有一段有趣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有一种怪兽叫年。年长着一对凶恶的大眼睛,一双大大的耳朵,张着一个血盆大口。每年腊月三十晚上,它都会跑进村庄偷吃家畜。有一年的三十晚上,年照例又张牙舞爪地来到村口,突然看到在一户人家的门上,贴着一幅红通通的对联,年感到非常害怕,赶紧拔腿就跑。年又来到另一个村庄,正巧有一户人家在办喜事,门口挂着的大红灯笼闪着红光,鞭炮噼噼啪啪响个不停,年灰溜溜地逃走了,逃到很远的深山老林去了。从此,人们发现,年再也没有来干过坏事。
我喜欢春节,它给我带来许多欢乐,并且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