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之路读后感
我们的祖国在古代时十分强大,可是近代中国日渐衰弱,相继被迫写下《南京条约》、《瑷珲条约》、《天津条约》、《北京条约》、《马关条约》、《辛丑条约》等多条约。在《南京条约》中我国赔款2100万银元,割让香港给英国,开放通商五口岸。在《马关条约》中,我国割让香港、澎湖列岛、辽东半岛给日本,还赔款2亿白银。虽然我们中国人民心中气愤,但又无可奈何。
在1939年,日本向我国宣战一个如此小的国家,竟敢和一个比他大得多的国家宣战,可见他们实力强大,我国实力弱小啊!
在革命战争中,我们不断伤亡。直到伟大领袖毛泽东,邓小平和伟大总理周恩来的出现,使我们这个濒临灭绝的国家从此站了起来。
到1949年,日本向我国投降,台湾回到了祖国妈妈的怀抱。经过10年的英勇奋战,我们胜利了,从此站上了世界顶峰!
但胜利并没维持太久,过了几个月,共产党和革命又激起了战斗。革命党的人数远远大于共产党,按照人数比例,革命党一定会胜利,可是天意并不是这样,相反,共产党胜利了。
自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国家就开始强大起来,经济开始增多,许多瓜果、蔬菜、肉的价格日渐夜涨,许多农民都支付不起,每年国家还要税收。自从国家发达了以后,国家不当不收农民的钱,还给农民补贴,农民们眉开眼笑。
我国强大起来以后,科学家也多了起来,我们的科技逐渐跟上了世界的脚步,什么人造卫星、雷达、黑匣子……说到发明,我们一定会想起古代的四大发明:造纸术、印刷术、火药、指南针,古代人可真聪明啊!
周总理年少时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啊!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国家富强的重担落在我们的身上,只要我们用心读书,国家一定不会落后的!
我们国家落后,别的国家就会来欺负我们;我们国家强大,别的国家就不敢来欺负我们。我们的性命虽然不直一提,但全国人的生命却直得人们深思!13亿人民的生命掌握在我们的手里,我们一定要努力读书,堂堂正正的做一个中国人!
为了13亿人民的复兴梦想,为 从这条艰难曲折的伟大“复兴之路”的历史长河中,可以得出这样一条历史结论:那就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