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能使人的心灵得到成长,书就像是滋补心灵的营养品,正像莎士比亚说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如鲜花绽放,如幼苗发芽,每每回忆起儿时读书的乐趣,我的心就不禁飞快地跳动。在记忆的海洋中,书籍便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友。
初上幼儿园,我就在图书馆办了一张借阅卡。每到周末,我总是缠着爸爸去借书,晚上便又让爸爸给我讲童话故事。坐在爸爸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故事,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与小矮人一起载歌载舞,与丑小鸭一起经历人生的坎坷。
上学后,我学会了拼音,认识了简单的生字,便开始自己阅读一些注音版的书籍。那时,儿童文学便是我快乐的源泉。一有空闲的时间,我就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有时,为了读完那惊心动魄的情节,便忘了吃,忘了睡。
二三年级,作业量已大大增加,这虽然减短了我阅读的时间,却丝毫不影响我对读书的热爱。一次,临近考试,妈妈让我复习,可我耳朵心思却还在那看了一半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于是便乘妈妈不在家偷偷看起了书。啊!书中的世界真神奇,要是所有人都可以随意变换身体的大小,那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呢?“噔,噔,噔”,一阵脚步声传进了我的耳朵,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急忙把书藏进书包,开始做作业。妈妈看见我还在做作业,便安心地去烧晚饭了。我又拿起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现在的我,已看起了各种类型的小说,而我最喜欢看的就是国际大奖小说系列丛书。《时代广场的蟋蟀》让我感受到了友情的真挚;《魔法灰姑娘》让我看到了智慧和勇气的力量;《海蒂的天空》让我明白了离家的目的。
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读书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也让我在读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