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让我快乐成长》。
妈妈经常对我说“女孩子家,多读点书,别到处野”,我不听。老师经常对我说:““课外书中有无穷无尽的知识让我们终身受益,有许多新奇的故事要和我们交朋友呢!我们赶快去读读吧!”,我不信。黑压压的文字哪有《造梦西游》好看,哪有《三国杀》让人着迷!
有一天,学校买来了很多书,老师让我们四个女生到图书室整理图书。我无意中翻开了《十万个为什么》,看到《为什么闭上眼睛才能睡》、《为什么人总要眨眼睛》,是啊,为什么,这都是在我看来没什么疑问的问题,我忍不住看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那么多的为什么,让我再也放不下这本书。强烈的好奇心使我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从此,我爱上了这本书,大到天文地理,小到生活琐事,每一篇x都告诉我们一个科学的小道理。高尔基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又何尝不是呢?一次不经意地阅读,让我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从此,中午到校时间,操场上少了一个横冲直撞的身影。放学后,阅览室里多了一个时而嘿笑,时而记笔记的我。
四月份,我校开展了读书月活动,我选读了意大利著名作家米契斯的《爱的教育》,在一次次的感动中,我读完了这本书,那一段段师生之情,朋友之谊,让我惭愧不已,从走进学校的那一天开始,老师告诉我们,要
爱同学、爱老师、爱班级、爱身边的一草一木。可是我们却经常看到同学为了一件小事争吵不休,甚至大打出手;花坛里的小草被同学踏弯腰。遇到老师,头一低,迅速溜走。读着书中那些感人肺腑的故事,我懂得了要学会关爱他人,爱护身边的一草一木。
雄鹰要到宽阔的碧空中搏击风雨,鱼儿要到无边无际的海洋里劈波斩浪,我也要到丰富的书籍里去获取精神食粮。“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吧!让我们有限的生命飘逸出浓郁的清香,闪耀出无限的光辉。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