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快乐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书是森林,可以栖息疲惫的心灵;书是甘露,可滋润龟裂的心田;书是良药,可以医治心头的伤痛;书是屏风,可以遮蔽尘世的喧嚣;书是砖瓦,可以构筑知识与人格的大厦。在这秋高气爽的十一月,让我们共读一本好书,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吧!
书本是良师益友,赐予我们智慧与道理;是指路明灯,点明我们的方向、出路与人生价值;是精神食粮,哺育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人格……书本的好处如此多,难怪高尔基曾诗意地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变成轻快而舒适的诗,好像新生活的钟声在我的耳际鸣响。”
读书是与写作结合起来的,读书引发思考,写作本身就需要思考。遇到值得一读的好书,我们不妨做一下读书摘记,摘录优美的词句,也可以反复品味,认真思考,把自己的思考化为一篇篇文字。
惟有读书才能将枯燥的生活变得鲜活,将遥远的过去变得亲近,将理想擦得熠熠生辉,将梦想拉的触手可及。就让我们,在这书香飘扬的十一月里,共读一本好书,共同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让我们都能自豪地大声宣告——我读书,我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