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成长》。
新学期开始了,老师在班级的黑板报上写着这样一行字:“读书让人明理,读书让人智慧,读书让人心灵”。我被深深得感染着,从此也爱上了读书。
我读《中国上下五千年》,了解了中国的历史,了解了中国经历的沧桑,读后让我多了一份爱国的情感;我读《百科全书》,知道了许多科学的奥秘,我在神奇中,对未来充满了幻想;我读《伊索寓言》,那一个个有趣的小故事,蕴含着富有哲学的大道理……读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真善美,读书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假恶丑,读书让我插上思想的翅膀。
《论语》《大学》《三字经》,我读过。通过爸爸妈妈的讲解,我知道了儒家文化的精髓,读懂了做人的根本,“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知道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雷锋》《鲁滨逊漂流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读过。故事中的主人公,一个个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是他们净化了我的心灵,是他们让我学会了生存,学会了坚强,“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读书,我快乐;我读书,我成长
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是我们学校的“四张名片”之一。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读书吧!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金钥匙。让我们徜徉在浩瀚的书海,驾驶一叶知识的舟船,向着理想,向着未来,扬起风帆,奋力划桨,成就梦想,成就希望,……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