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书是进步的阶梯》。
教育家说:“书是智慧的钥匙。”史学家说:“书是进步的阶梯。”政治家说:“书是时代的生命。”经济家说:“书是致富的信息。”而书对于我来说,书就像一位良师时时刻刻都在指引着我们,就一个知识的海洋任你遨游,就像一个面包当你饥饿时给你能量。
每当你走入书的世界,总会发现一点新东西,“书就是知识的源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两句话一点也没错。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不可能对每一样东西每一种事物都认识,只有通过读书才能使我们知道:大自然的美丽,人类进化过程的漫长……
只有多读书才能让我们增长知识,充实头脑,就拿我来说吧,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我对书似乎有一种特别的情感。记得我读五年级的第一个学期,再一次数学考试中考得特别的差,把我的自信心都打击没了,心也灰了。从此,我对学数学失去了信心,就这样成绩一天天的下滑……
有一天,我经姐姐介绍,看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完后我明白了生命在于奋斗,不要因一丝丝挫折而丧气。于是,从那天起,我便打起精神,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复习,就这样我的成绩从差到优。
当我捧起一本书,书就如一根魔法棒一般能给我快乐,能让这世界充满芳香。当我烦恼时,打开笑话书,总能让我哈哈大笑,把所有的烦恼都抛之脑后。想打开知识的大门吗?那就要多读书,得到书的灌溉和充实。例如:曾国藩那样他小时的天赋不怎么高,一篇文章都要被几十次,但他还是很勤奋的读书,最后成为了中国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书就是我们的老师,读一本好书就如交了一位高尚的朋友。同学们,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