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过的一句名言。是啊,读书使人进步。自打幼儿园大班起,我就和书交起了朋友。
当然,我也和她发生了一串串的笑料,记得有一次……
“心怡,毛笔字练好了吗?”“还没哪!”一年级的时候我正在学习毛笔字。“快点儿啊。”妈妈边说边帮我在餐桌上铺好书法用具。我心想:又要练字了,妈妈居然给我报了这门课,天天要练字真烦!哦,要不偷偷看点儿书吧!于是,我踮起脚尖,放低身子,小心翼翼地走到书房里,翻箱倒柜地找起昨天看的书来。“我刻昨天放在这儿了啊。在哪儿呢?”“怎么找不到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昨天看了一半的《一千零一夜》。我赶紧跑到了厨房里,准备了一碟剥好的橘子,然后回到餐厅里,把橘子放到书法用具一边,就狼吞虎咽地看起书来。一页,两页,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心怡,你快点儿写!”“哦!”我心不在焉地回答了一句,便又在书的王国里遨游。一边顺手东摸西摸的拿旁边的橘子吃。一拿到就直接往嘴里塞,“咦?这橘子怎么会有一股墨水味?”我连忙吐出了橘子,一看——这哪是橘子啊,根本就是毛笔嘛!“啊!”我尖叫起来,连忙跑向卫生间。妈妈也寻声跑来,我伸出舌头,只见舌苔上全被染成了黑色,妈妈让我使劲的漱口,给我用橘子使劲擦舌头……
没有书的家,就像大树失去了土壤;没有书的地方,就像小河失去了河水;没有书的世界,就像婴儿失去了照顾。我愿意坐在书的小舟上在浩瀚无比的书海中悠然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