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开阔视野,可以提高学习能力,可以明白人生道理……它就像一把开启智慧之门的金钥匙。我很喜欢读书,为此,妈妈还给我起了个外号——“小书迷”。
记得有一次,我看书入了迷,妈妈叫了我好几声都没听见,我边看书边佩服地说:“我好佩服你啊!”正在洗衣服的妈妈听见了说:“涛涛,你在跟谁说话呀?”我这才回过神来,笑笑说:“没事,在看书呢!”妈妈笑笑说:“看你那入神劲,真是个小书迷!”
一次妈妈让我去买盐,我正看书没听清,拿住钱就去了,在路上我也不放过看书,结果走过了超市,只好再返回来,可买的时候又忘了要买什么,把盐买成了醋,回来后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说我是个“小书呆子”。
还有一次,晚上9点了,我还在看书,妈妈进来说:“这么晚了快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可是,妈妈走后我接着又看。过了一会,我听见有脚步声,赶快把书放到枕头下装睡。妈妈还以为我睡了,便走了。妈妈走后我又急切地拿出书来津津有味地看起来。被妈妈一下子进来抓了个正着,还严厉地训斥了我一顿。说读书是好事,但是,要合理地安排时间呀!否则,会影响学习的!是啊,以后我可不能再这么任性了!
我读书可以说是废寝忘食:回家就看书,晚上要看书,吃饭时也要看书,甚至上厕所也要看会儿书……有时候我会哭得稀里哗啦,有时候又会笑得前仰后合,有时候还会摇头晃脑地背着书中优美的句子……
书已经成为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天天遨游在智慧的海洋中,沉浸在知识的滋润中,我感到非常充实和快乐!
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常常使我有哭有笑、有悲有喜。是书给了我人生的启示,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是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让我健康成长;是书使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总而言之,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读书使我受益匪浅。
我爱读书,我更爱我的好朋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