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好处多》。
高尔基先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还能带给你许多重要的好处。
多读书,可以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可以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可以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读书,可以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俗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可以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可以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
多读书,可以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多读书,增长了课外知识,可以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可以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从书中,你往往可以发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己前进的方向。所以,书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多读书,可以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可以勇敢地面对困难。让你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你又向你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
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情便得快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可以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快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己放松心情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
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该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许多名言都是说读书的好处的。是的,读书可以让你懂的更多的知识,拓宽你的视野,提高你的境界。当你不开心时,你就可以看看书,书可以让你忘记烦恼忧愁。我觉的读书有几点好处;一;能陶冶我们的情操,让我们开阔视野。如果你想包揽金字塔的风光和我国秦兵马俑的风采。你可以在书中看一些描写它们的文章。让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二读书可以扩大我们的知识面。书就象一个慈祥的老人,把知识一点一点的传授给我们,我们没有去过,见过的东西可以通过书去了解,我们不知道的动物,植物也可以在书中查到,你可以在书中了解世界风情,了解民俗文化。三,读书可以激励我们,每一本书都 象一位启蒙老师,指导和激励我们为我们前进指出方向。读到那一个个真实而又感人的故事,那不向命运屈服的斗志,我不只一次次的感动激励我向上的斗志和学习的信心,四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在不断的阅读中,为我们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使我们的写作更加自如。
读书使我快乐,读书伴我成长,知识是无穷的,学无止境,相信每一个人都明白这个道理,总之一句话读书的好处数不胜数,那么,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