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敬重的各位教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三xx班的_,今日我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这里演讲,很荣幸我可以去跟你们共享我的演讲,跟你们说一说读书的好处。那我今日演讲的题目是《喜爱读书》。
我们是高三学生了,要给高一高二的学妹学弟们做一个好典范,我们要去喜爱读书。要知道我们已经从高一和高二进入高三,这是一个大的跃进,除了每天在不停的复习,就是不停的考试,一点点的把所学学问记在脑海里。但是在这个过程,假如总是重复这样的事,也会感到无聊和疲乏的,所以可以挤出一点课余时间去看书。只要是可以放松的书籍就可以看看,多读点书,也是在增加自己内部的学问。
高三每天都是在紧绷着心,为什么不选择去读一本与考试无关但又可以增长学问的书呢?在这个阶段也是很重要的,培育自己喜爱读书的习惯,在高三的学习中也是给自己的世界画上颜色呀。在学习感到疲乏的时候,捧一本书宁静的阅读,想想都是很美妙的事情。喜爱读书的我们在这一阶段是很有帮忙的,可以帮我们积存语文作文的素材,在考试写文章的时候就不会苦恼凑不齐字数和写不出句子来了。我始终都很喜爱读书,我喜爱从书中发觉不一样的世界,融入进去,就好把全部的苦恼通通都忘掉。由于喜爱书籍,所以总是会在闲暇的时间里看我喜爱的那类书。这样我就可以淡忘在频繁的高三复习中产生的苦恼,并且找到自己的乐趣。在书中是你想不到的美妙,总是能够的到宽慰,于自己的心灵也是得到一个升华。
看别人写的文章、写的书,可以从中找到灵感,学习到一些写作的技能,是不是两全其美的事情。从高一到高二,然后到高三,我唯一为自己感到傲慢的事情就是——我始终都不曾放弃读书,放弃我喜爱去读书的一个习惯。所以有了我现在在高三紧急复习中始终都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不去悲观,不去想我能否坚持。有了书的劝慰,我也不再感到可怕。
同学们,作为一个高中生,不管在哪一个阶段,我们都要去喜爱读书,享受书带给我们的欢乐,那是只有在看书的过程才能体会到的。
感谢大家!我已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