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从书中学到许多知识,读书是我最高兴的一件事,我读书,我快乐。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过得充实富有,怎样才能让有限的生命飘溢着浓郁的清香,怎样才能提高生命的质量?那就是读书。
在喧嚣的都市中,人们往往忘记了许多原始生命的本能与需求。汽车代替了行走,电视代替了观察,网络代替了交流。我们不否认进步,但我们知道有的东西是永远不能代替的,如一片纯净的自然,如一首经典老歌,如一本泛黄的旧书。即使我们已经有着新时代的时尚外形,在内心的最深处,也许我们还执着于那种红袖添香的雅致、青梅煮酒的风趣,还有雨夜读书的清幽。
每一个人,也许都会有类似的梦,在遥远的异地,一次次起程,一次次出发。渴望走在不同的风景里,而现实中,也许我们只能在办公室里风云叠涌。
可是,我们可以让自己的心启程,在一本又一本的书里,从一个地方走向另一个地方。人生的积淀,就如那古人云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我们无法丈量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拓展自己生命的宽度,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总希望在浮生半日的悠闲里,陪伴我们的,是一杯清茶,是一卷好书;总希望喧嚣繁复之后,留一隅书香,让好友相聚往来吟唱……
书,让世界简单的人变得丰富;书,让世界喧嚣的人返璞归真。在匆匆的旅途中,在沉沉的行囊里,在紫檀木的小几上……别忘了,留一个位置,给自己最爱的那本书!
喜欢读书,喜欢夜读书。虽无红袖添香,清茶一盏亦足矣!静夜在窗外,古书在几上,灯下的人影成双。轻轻涌来的历史使近在咫尺的我,就像一场久违的夜雨,随风而来,入心而化,来去之间,将蒙尘的心灵清洗得纤尘不染。
我们在夜里独自思索,我们在书页里苦苦寻觅,思索那命运的永不可解。寻觅那初始的真挚悸动,其实人生也是一本书,都市生活的人更需要一些古典的心情,温柔的心情和一颗经过污染还能沉静的心去品读回味,桌上摊开的是人生,窗外流逝的是岁月,灯下独坐的,不是过客,是归人。
岁月悠长,我寄情于书我便永不孤独。我与文字有着永久的盟约。
亲爱的伙伴们,读书吧!
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