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7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有的人认为有了钱就是快乐,可以享受荣华富贵;有的人认为自由自在就是快乐,可以不受任何人的约束。而我觉得读书才是真正的快乐,因为读书让我的懂得了更多知识。
每当我路过一个书店时,总会情不自禁地走进去看一看,捧着一本书就不知不觉陶醉在其中了。当我回到我的书房的时候,那充满书香的空气让我忘记了一切。
我现在每天坚持看课外书。也许大部分人喜欢看漫画,但我并不喜欢看漫画,我比较喜欢读小说,而且我的读书方法和别人有所不同:有人喜欢“一目十行”囫囵吞枣地阅读,而我却喜欢一行一行仔细地读,争取把读过的内容都弄懂。我这样的读书方法很有效果。读完一本书,我的摘录本上也多了不少精美的词句。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了解了许多伟大的作家、家,获取了许多课堂上没有学到的东西。书是我的老师,她给了我知识,教会我学做人。书是我的朋友,当我伤心难过时,她会鼓励我。从她那里,让我懂得了“静以修身,俭以养德”的道理。当我对未来失望时,她教会我如何积极地面对人生。
我读书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