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自从书被发明,书就成了人们形影不离的伙伴。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小,我就手不释卷——小时候,临睡前,妈妈总给我讲故事。我就依偎在妈妈身边乖乖的听着,像只小绵羊一样。讲了一个又一个,我还央求妈妈再讲,丰富多彩的故事牢记我心中。大点儿,我就趴在地板上兴致勃勃地看图画本儿,尽管不识字,但也乐此不彼!上学了,我总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喜欢遨游于书海,悠游自在;做一只书虫,在书国里咬文嚼字。由于爱看书,爸妈形象地叫我:“小书虫”。书,我爱你……书……
有一次,妈妈去办事,临走前叮嘱我把炖汤的火关一下,我爽快地答应了,头点得像鸡啄米。不一会儿,我就把它抛到了九霄云外,忘得一干二净——我正在看书。一捧起书,时间犹如停止在一瞬间,周围的一切都被我忽略了,只有书本的情节让我牵肠挂肚……妈妈回来了,一阵焦糊味换来了一顿批评……
书读百遍,其义自现。读了那么多书,我也受益匪浅,感到十分充实。书,就是我的精神上的粮食。书中有光明、有黑暗、有高潮、有低谷……书让我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屁孩变成了一个阳光男孩,懂得了不少道理与知识。读生物书,我感受到生物世界的奇妙与残酷,想象着现如今世界的风云变幻;读历史书,感受到生命的短暂、无常,那么脆弱,却又那么顽强;读战争类的书,感受到了正义与邪恶的搏斗,战争的无情、残酷、血腥……。憧憬在和平时代人们安居乐业、其乐融融的美好生活中。不知不觉地,我成了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更因为书,我的作文也越来越生动。
书虽好,但不能死读书,整天咬文嚼字,从而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会变成书呆子。读书,就是让我们从书中获得有用的知识,在生活中不断运用,积少成多,从而达到学识渊博,如朱熹所说——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
书是无边的花海,那么艳丽,五彩缤纷;是墙角的豆芽,那么顽强,茁壮成长;是黑暗中的启明星,带来光明与希望;是……我愿意与书永远做朋友,以遍读天下书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