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从一开始的牙牙学语到如今,我走过了几十个春秋,几十个春秋里,我读过多少书籍?恐怕,只有天上的星星记得吧?
我不像“黄生”,亦不用“手自笔录”,更不用“苦于劳形”,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爱书,胜于一切;我读书,先与其他……虽然我写不成,但我懂得欣赏。
珍藏书籍,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随手翻上一翻所收藏的书籍,顿觉中国文学的博大精深。领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的豪言壮语,感悟“小桥流水人家”的惬意,细寻“海日生残夜”的人生哲理,品尝“故人去,此水亦生寒”的绵绵情谊,我不觉得自己有“会当凌绝顶”如此的霸然之气,但我至少能看清“生亦无痕”是怎样的人生。
珍藏书籍,领悟不一样的人生。曾被保尔柯察金的坚韧所震撼;也曾捧着冰心的《繁星》度过多少个不眠之夜,直到天明;有幸拜读过巴尔扎克的文章,感受他超越常人的思想;巴金的妙笔使我着迷,;莎翁的巨著也曾令我痛哭流涕……我阅读过的书籍我也数不清,但我喜欢珍藏它们,我喜欢它们给我的感觉,看到它们,我觉得自己如此充实!
珍藏书籍,我几乎来者不拒,当然,是一切好的东西。从文集到连环,从小说道玄幻,我认为它们都有自己的价值,有时捧上一本《笑傲江湖》,开上一夜的通车,再大道一声“痛快”,然后仰天长笑,便是我最大的享受了!
珍藏书籍,通读史今,看到过去与未来;感悟人生,畅谈成功与失败;懂得生活,珍惜幸福与美好,书籍赋予了我太多太多,我要怎样去报答他呢?罢了,罢了,做回我自己就好了吧,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