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六年级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何尝不是一种快乐?当你沉浸在美味的书香时,你就会发现,自己已经不处于现在这个世界,而是处于故事中的那个仙境。
记得我曾经看过一本书,使我感触至深。这本书是《爱的教育》。里面的主人公是“安利柯”,里面写了安利柯九个月的四年级生活,写了安利柯身边各式各样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本上写的劝导启发的文章,老师在课堂上读的“每月故事”。老师的爱、朋友的爱、父母的爱,看了都让我引入深思。
这本书每张每节都把爱表现的精髓深入、淋漓尽致,真是感人肺腑。书中的故事有的凄美,有的欢乐,书里的喜怒哀乐让我仿佛融入了他们当中,让我感到读书时是最快乐的事,就好似一只动听的乐曲;一杯冲洗我心灵的清水;一桌美味的大餐……
读一本好书,就像交到了一位好老师,就会让你获得意想不到的知识和快乐。正如《爱的教育》,这就让我懂得了“爱”!母爱、父爱、关爱、喜爱、恋爱、珍爱。我们要有一颗善良、纯洁、充满“爱”的心!
书的是我的好朋友,我和它形影不离,有了书,我就有了劲头;有了书,我就有了进步。让我们一起行动,去读书,去读好书,去充实我们的人生,从中得到快乐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