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六年级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小时候,听妈妈讲《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会为小女孩的不幸遭遇暗暗流泪;听《皇帝的新衣》,我会为皇帝的愚蠢行为哈哈大笑;听《白雪公主》,我的心会随白雪公主的经历或喜或悲。书中有这么多的故事,让我看到了多姿多彩的世界,让我体会到了喜怒哀乐;书太神奇了,就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我。
今天,我上学了,认字了,能自己读书了。记得第一次,我一口气读完《小黑鱼》,我被它的勇敢和智慧深深感染。一条平凡的小黑鱼,在五彩缤纷、充满传奇色彩的大海里,它可真的是太不起眼了。可是,它却战胜孤单、伤心和恐惧,把快乐传递给同伴;并且认真动脑筋,将伙伴们排好队,排成了海洋里最大的一条鱼。当许多许多条游动的小鱼瞬间变成了一条海里最大最大的鱼,我真正明白了团结合作的伟大力量。那时我就像一条小黑鱼畅游在书本的海洋里,自由自在。
读书带给我欢乐,教会我知识。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人生道理,赋予我聪明智慧。书是我永远的朋友,我爱读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