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爱读书,书是我的朋友,对于读书,我甚至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爸爸妈妈已经不止一次的戏称我为小书虫。我也曾经说过:我愿做一条小鱼,在书海中畅游,去饱览那充满神奇魅力的文字的天堂。
你或许会问我是怎样爱上读书的,这还要从我五岁那年的夏天说起。那一年,妈妈出国,为了排遣我对妈妈的思念,爸爸坚持每天晚上给我读故事,陪伴我。可是爸爸的工作越来越繁忙,没有时间再给我读故事了,怎么办呢?爸爸便在晚上抽出空来,教给我认一些简单的字,又教给我了查字典的方法,然后交给我一本小画书,让我自己去阅读。等妈妈回国时,我已经能够阅读一些简单的画册了。在北京机场,我向妈妈报告这一消息后,妈妈高兴地抱起我来说:“太棒了,宝贝会读书了,这是你和爸爸送给妈妈的的礼物了!”于是我的读书生活便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开始了。
从读带画面的小人书,到简单故事书,到儿童版的中国四大古典小说,再到古希腊罗马神话故事……就这样,由简到难,我就像一个登山运动员,去攀登书的山峰。当我步入了小学的殿堂,随着年级的增长,我的学习越来越繁忙了,几乎无暇去看书。于是,我便争分夺秒,利用一切空余时间来看书。上厕所的时候看,走路的时候看,坐车的时候也看。我对书和知识的渴望远远超出了一切,有时甚至耽误了吃饭睡觉和学习,并由此招来爸妈的批评和反对。
一本好书,相伴一生。书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伙伴。在书的陪伴下,我度过了美好快乐的童年时光,读书生活也成为了我的童年记忆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