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儿时,图书的种类远没有现在这么丰富,但小孩子对读书的渴望却同样地强烈。
父母常常提起我小时候读书识字的故事。还没有上学时,我常常缠住家里的大人们,让他们教我识字。大人们总是很忙,有时就随手拿根树枝在土地上写字教我。在我“不屈不挠”的攻势下,家里人都唯恐躲避不及,被我“套牢”。不管怎样,自己却战果卓著,也能拿起书本读上一段。于是,我就拿来能看得到并能读得一知半解的旧纸、哥哥姐姐的课本来读,读书的样子俨然学富五车的学者。
小时候,书就像磁铁般的吸引着我,在我的眼里,书,百读不厌。在我的眼里:书是一艘船,指引着我向知识的海洋驶去;书是一把钥匙,开启知识的大门;书是一个百宝盒,里面装满了无尽的财富。因为,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
记得四年级时,学过一篇文章——《窃读记》,令我深有感触。作者想尽一切办法也要看到她那梦寐以求的书,我的读书故事比起《窃读记》那可是毫不逊色,因为我的读书故事充满了刺激与新鲜。
每到双休日,我会赖在床上不起。你们肯定会以为我在呼呼大睡吧,其实,此时的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着我热爱的书呢!有时,我会憋闷的满头是汗,但我也仍然兴味盎然。当然我的读书旅程也不是一帆风顺的。
有时,妈妈回来我的房间来“视察”。每当我听到脚步声,就会把书放在枕头下面,妈妈也就并没发现什么。但是有时我的手放在枕头下面,妈妈就好像警犬发现了蛛丝马迹一样,一点也不放过……猫和老鼠的游戏就在每个周末都上演啦!
就算我这个孙悟空的技艺再怎么高超,但还是孙悟空碰到如来——无法可施。孙悟空就是孙悟空,是逃不出如来的手掌心的。事后妈妈教育我:“不能在床上看书,要看书,就坐着端端正正的看,躺着看伤害你的视力,以后别再躺着看书了。”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不看书了!不对不对……是再也不躺着看书了!
书像柴米油盐酱醋一样,使人们的必需品,没有了书,就没有了知识;没有了知识,就没有了人才;没有了人才,就没有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在这里,我送给大家一句话: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