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的邻居,也是我一起长大的伙伴和小学的同班同学,她长得又胖又矮,还有点丑,她的成绩也很差,而我的成绩比较好,又经常去她家,跟他一起玩或一起写功课。于是他父母经常夸奖我也经常批评她,我越发的骄傲,他越发的自卑,但毕竟是邻居,所以还经常聚在一起写功课。
盛夏的午后,天气极其闷热,没有一丝凉风,只有晒蔫了的树叶间烦躁的蝉鸣,我们坐在树荫下,一起写功课,汗水直顺着发梢流进眼睛、湿透衣衫,谁也写不下去功课,她突然说,我给你讲我那天看的书吧。就这样,我知道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水晶鞋和灰姑娘,那天他一口气讲了好多好多,我听得入了神,觉得她的声音是那么动听,专注的看着她,觉得她一时间是那么美丽,甚至觉得她太了不起了,……我们都忘记了太阳的烘烤,忘记了天气的闷热……从那天起,美丽的童话和那片树荫,还有树荫下的一张矮矮的小方桌和方桌旁的她和我,就定格成了一张美丽的图片,留存在了我记忆深处。
所以,对我来说,书,就是烦躁闷热天气里的一缕凉风;就是美好快乐的童话世界;书,是快乐的源泉,可以让人美丽、自信,书,是纯真友谊的基石,经历岁月的侵蚀却永远坚实。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