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六年级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一个多么简单而又平凡的字眼,可它在我心中却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我爱阅读。阅读,如今已经成为我生活中无法缺少的爱好,读书使我增长知识,正因为有了书,我才知道有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豪放勇敢的武松,正因为有了书,我才发现世界上有这么多精彩的故事,有这么多聪明、阳光的人物。读书使我快乐,我喜欢书中的内容,幽默的,悲伤的,凄美的……有时,书中的内容会使我笑得合不拢嘴,有时,我也会因为故事中悲伤的情节而大哭一场。
9岁起,我开始看童话、寓言,故事里那美好的情节,常常使我难已自拔,十分引人入胜。我会改变自己,一本书说过“人不是美丽而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读书,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也养成了热爱阅读的好习惯。在我的读书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
书,是我的长生果,也是我精神上的财富。在我上四年级的时候,家里的书多的堆成了小山。我热爱读书,每当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书给了我快乐,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书将是我一生的朋友!
我爱读书,乐此不疲。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