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优美的乐曲为心插上翅膀,像蝴蝶一样飞翔;一副五彩的油画,为眼睛洗去尘埃;若钻石一样折射出人生,七彩的阳光;一本引人注目的书刊使头脑踏入想象的空间,如乘坐时空穿梭机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畅游。读书是在收获的田野中喜悦,是一家人在斜阳之中共进晚餐的温馨。
自从我上了五年级,我便钻进了厚厚的复习资料中,没有了课外阅读,我都好久好久没有读书了,也没有为书中形形色色的人物喜欢或忧愁,没再为书中意味深长的道理深深思索。
月色溶溶,秋风习习。今夜,我“忙中偷闲”。又走到了书架前,我随意拿了一本书,转身望月,突然觉得内心空空荡荡,啊!为什么要离开这些心爱的书呢?
拂去书上的微尘,我迫不及待地翻开,像一叶自由的扁舟,立刻就徜徉在了书中的海洋中。这是一个极其美妙的世界啊!在这里,我体会到了马致远“断肠人在天涯”的凄凉,理解了辛弃疾的“可怜白发生”的无泊,寻找到了文王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的豪情,在这里我为穷人桑娜的爱心的深深感动,为老葛朗台的虚伪自愤恨,为爱斯梅的命运而叹息,为简爱最终的结局欢欣。
这里鸟语花香,草长莺飞。小说是大树,诗歌是嫩草,散文是鲜花,戏剧是爬藤。这里充满了美丽,充满了人生的足迹。这里,飞出诱惑,泌出芬芳,吐出黎明。
我爱读书,读不同的书给我的受益不同,正如培根所说:“读书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治学使人庄重,逻辑修使人善辩。”
书是一朵刚刚盛开的大花朵,有甜的知识花蜜;书是一个好导游,带我们走进知识的世界;书,是艘非凡的战舰,带我们进入知识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