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次当沉醉在书的世界里时,总会有一种声音在我耳边回荡:“读书,真好。”
小时候,我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只有书,在我孤独时陪伴着我,它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它使我拓展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它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我未来前行的道路。那时,我的心中洋溢着喜悦:"读书,真好。"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所读的书也在不断的增加,我的阅历也不断丰富。我喜欢各种各样的书的风格:散文的大气端庄,诗歌的优美婉转,小说的幽默等等。读书的时候,我常常废寝忘食,不能自拔。我也在书的熏陶中逐渐走向了成熟。我敬佩海伦·凯勒身残志坚,写出《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崇拜屈原被放逐后写出了文学著作《离骚》,佩服左丘失明后所著的《国语》,崇敬司马迁被处以宫刑后而作出《史记》。他们都是我人生中的导师,教给我许多的人生哲理,而正是这些哲理,引领着我一步一步走向胜利的彼岸……
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初二的中学生了,尽管初中的生活非常的紧张,但是,我仍然不会减少我的读书时间,因为书籍就是我整个人的精神支柱,如果没有了书,我的精神支柱就会倒塌,我的生活也会变得黯淡无光,我成长中的快乐回忆也会烟消云散。
书是通往知识殿堂的大道,是打开我们心灵的钥匙,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朋友和伙伴,我愿意伴随着我的伙伴,闻着文字的清香,走在通往知识的殿堂的道路上,慢慢的品味着像跳动的小精灵一般的文字,让书和我融为一体,永远留在我的心里。
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