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长辈,各位同事:
你们好!很高兴今天我能站在这里,参加这次演讲活动。
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
看似简单的112个字,却是对新时期社会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的高度概括与浓缩!它涵盖了如何对待祖国、人民、科学、劳动、团结、诚信、法纪、奋斗等当今社会生活的主要问题,具有重要的社会实践和指导意义!
礼仪的缺失,道德的缺失,人文的缺失,正直的缺失,诚信的缺失,为官廉正的缺失等等。并不是说我们的社会一无是处,但是的确有越来越多反响。
因为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东西值得让我们去思考:“笑荣不笑耻”、“笑廉不笑贫”的现象俯拾即是,如过你坚持原则,照章办事,就有人笑你“死脑筋”;如果你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就有人笑你是“大傻瓜”;如果你不为美色所动,就有人笑你“身体有毛病”;如果你为他人办点事,就有人笑你“想往上爬”…其实有时候我们大可不必理会这些,因为我们与他们的目标不一样,从某种成度上说,他已不可能成为你的竞争对手了!
我来自农村,从小便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生活的不易!是父母用自己的言行教会了我艰苦奋斗!
现在我大学毕业了,虽然没有混得很好,但我开始学会严以律己,戒骄戒躁,多想想自己有没有失去信仰?自己付出了多少?当遇到困难时,我不再去埋怨,而是开始多方位的寻求方法去解决。俗话说:“时间让人成长,岁月让人成熟”。在成长的路上多吃点苦又算的了什么呢?在任何一个地方,很多有梦想的人不也正在默默耕酝着吗?因此成功的路上不要觉得孤单!
同时,艰苦奋斗不只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在繁华喧嚣中耐得往寂寞,能在烦躁,纸醉金迷中守住一个执着、宁静的自我!转而多去思考,多去解决问题,在探索中失败,在失败中前进!
一个人需要艰苦奋斗,团体也是如此试想:若没有一代代湘鄂情人艰苦卓绝地的奋斗,湘鄂情又怎能如此辉煌呢?孝敬父母和艰苦奋斗不是两个对立面,而是相辅相成的,常回家看看是孝敬父母,你艰苦奋斗也是在孝敬父毋,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位家长的殷切期望!因此我呼吁:孝敬父母,从艰苦奋斗开始,把融入到个人价值实现中去!你的明天不是梦,湘鄂情明天更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