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革命年代,共产党人“身无分文,心忧天下。”,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建立起人民自己的政权。建设时期,一批又一批的时代先锋,不畏艰险,不辞劳苦,用自己的汗水和心血,为人民的幸福、民族的振兴、祖国的强盛创造了丰功伟业。改革开放年代,我们更不能忘记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我们只有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才能在新形势下承接历史的重任,让中华民族以强盛的姿态跻身于世界之林。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法宝,是我们党治国兴邦的法宝。这个法宝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依然是成败的关键。作为“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务工作者更应当懂得“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观念的精髓。当然,艰苦奋斗在社会快速发展的今天已不再是简单的勤俭节约所能囊括的,它更多的含义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
我们的生活在社会安定、国家繁荣富强的今天,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更多地涵盖了顽强拼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不怕牺牲、忘我奉献、不懈追求、埋头苦干、勤勤恳恳、常怀忧患、居安思危的情操。不仅要勤俭节约,不铺张浪费,不贪图享乐,更要有坚强的毅力。“忧患可以兴邦,逸豫足以亡身。”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改革功坚的关键时期,困难和矛盾还很多,国力还相对薄弱。因此,我们更需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决反对骄奢淫逸的恶习,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