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爸爸衣服。哥哥一边一堆旧衣服,一边蹲在地上哭。
哥哥打开一个笔记本,上面写着日常开销,一个一个。大儿子发了多少钱,二儿子发了多少钱,三儿子发了多少钱,到上个月底都很清楚。同时发现了十几张存款单,都没有密码。同时发现账本上记录了一沓面值50元的全新钞票。今年,儿子们同意回家过暑假。这是给他们孙子孙女的压岁钱。看着这些东西,我泪流满面。三个男人和中年男人同时泪流满面。场面惨不忍睹!
这是我的父亲,一个普通的农民。他的和品质无法用语言来描述。有人说父爱是一座山,沉重而崇高。感觉父亲的爱是水,无声无息,默默无闻。
小时候感受不到父亲的爱。他从来不说自己的语言,我们三兄弟也没有什么花可谈,只是默默的工作。直到我上了高中母亲去世,我听邻居说,每次回家取钱,父亲都会看着唯一的办法,让我早点回家,远离家乡。听到这里,我的眼眶湿润了,我觉得父亲是爱自己的。
记得每次从父亲那拿走这个月的生活费,心里都难受。午饭后,我不得不从家步行25英里去火车站。每当我走到村前的高土岗时,我都会回头看,这时我看到了我的父亲。那个孤独的身影默默地站在门口的大榆树下,看着我离开。作为儿子,你可以想象当时的情况。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嘴里默默唱着“父亲是通往天空的梯子,父亲是拉大车的牛。”
父亲于年去世,留给我们三兄弟12万余元积蓄。父亲是很多贫穷父亲的缩影,深沉无私的爱。幸运的是,他的孩子看到了盒子里的父亲,我知道有很多孩子想不到,也看不到盒子里父亲的爱。
突然想起脑海里的一句话:“树欲静,风不止,子欲孝而不在。”这句话以前见过很多次,听过很多次,但是今天,我对这句话的体验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