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父爱,像冬天里一把火,像夏天里的一阵风;父爱,像春天里的第一缕阳光笼罩大地,像秋天丰收时的喜悦滋润心田;父爱,像雨天里的一把伞,像海风呼啸时的避风港……父爱虽然和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但只要用心感受,每天都能经历。
父亲,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仅仅是一种称谓、一种身份,而且是一种责任、一份寄托、一座强有力的靠山。父爱如山,情深似海,但又有多少同学曾经向自己的父亲表达过感激之情?我们不仅应尊重自己的父亲,还应用最真诚的心去感谢父亲,关心父亲的健康,多给父亲一些温暖,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父亲,减轻父亲的负担;珍惜父亲的劳动成果,不乱花钱,不浪费,努力学习,用功读书,专心听讲,积极向上,用自己的健康成长去回报父亲。
同学们,记住父亲的爱吧,今天回家后,就微笑着向父亲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祝福天下所有的父亲辛福安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