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父爱是春天的一阵清风,吹醒了正在冬眠的小草。父爱是夏天的一阵凉风,凉爽了正在工作的农民。父亲,多少年了,我还未曾向您说声谢谢。每当我看到您那黝黑的面孔和苍颜白发时,忍不住地哭了。
犹记得去年,我向您要生活费,您左兜右兜都掏遍了,只有一张五十元的纸币,还是褶皱的,您毫不犹豫地塞给了我,您说,在学校里要吃好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别亏待了自己!那一刻,您的眼睛好像会发光,把所有的希望之光全部投向我的身上。我没有说话,只是把钱一下子揣进兜里。我不曾知道您要如何度过一周,我也未曾去想。
父亲,如今我才觉得那时我的动作真的好傻好傻,那阵子,我们家里经济很紧,您要一边照顾家中喂养的牲畜又要早起去上班。或许,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天您的毫不犹豫和我如今的愧疚与不安。
如果没有您,我这样一棵弱小的草又该如何生长?如果没有您,我这只孤独无依的小船又该驶向何处?父亲,您是我健康成长的“营养”,是我前行时的顺风。
父亲,我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