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世界里,一直有一个巨人。即使是认真的,他也会很伤害我;即使他不苟言笑,也会理解我,鼓励我。他是我生命的源泉,我唯一不可替代的。他是我的导航,没有他的指引,我早已迷失方向;他是我的空气。没有他的生活,我会像窒息一样痛苦。是的,他是我的父亲,我心目中的巨人。
刚记完新课文,已经是深夜了,一切都很安静。此刻,我最想要的是休息。隐约听到书房传来阵阵咳嗽声。还没睡的是我爸吗?我不相信地走出房间。书房的门半开着。看门下。真的是我父亲。他坐在桌旁,数着账单。他忙了这么多年,日子也开始变了。他需要戴眼镜。灯光下,他的侧脸显得那么疲惫苍老,头发似乎又添了几丝银丝。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到父亲的身影,我的心总是隐隐作痛,仿佛心中的巨人就要倒下,但我尽力去帮助他,却显得那么无力。除了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我什么都不能为他做!前几天父亲病了,躺在床上好几天才恢复过来。当时他很无奈,我很心疼。我深深地意识到,巨人的青春已经被岁月无情地夺走。
而我长大了,也不能一直依赖他。九年前,父亲教我独立。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除了开学第一天,爸爸带我去上学。后来爸爸让我自己走路上学。他说孩子们应该从小就学会独立。我抱怨爸爸不爱我。当时我家离学校不远,我背着书包按时上学。但总感觉那个角落里有个熟悉的身影。我转过身仔细看了看。只是来来往往的人群。初三的时候,爸爸来了广州。我总是对妈妈说:“我想我爸爸。”我妈跟我说,我开头说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是我爸。原来所谓的“不在乎”就是这么用心良苦。我恍然大悟,是父亲让我独立的。
我父亲的文凭不是很高,但他的知识似乎是无穷无尽的。我总是喜欢听父亲的故事,无论是历史的,现代的,还是国际的。《三国演义》是我最喜欢的书,但我更喜欢听爸爸给我讲里面的传奇故事。
父亲永远是站在我脑海里的巨人,是我敬佩的人,但是经过漫长而坎坷的道路,巨人有点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