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x周周一,6月x日。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爱在父亲节》。
总有人会在你绝望难过的时候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总有人会在你迷茫犯错的时候敲响警钟,指出方向,那个人就是父亲。总有一种爱,爱得那么深,那么克制,让你难以察觉,但却一直在你身边。总有一种爱,让我们即使遇到很大的困难也无所畏惧。这种爱是父爱。
高尔基说:“父爱就像一本震撼人心的书。看完这本书,我明白了整个人生。”但是这种震撼人心的书又有多少人能看呢?
我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小时候,我常常坐在父亲的肩膀上。我的父亲是通向天空的梯子和拉车的母牛。比起温柔善良的母爱,父亲的爱显得那么深沉。如果母爱是涓涓细流,那么父爱就是浩瀚的大海,无论我们如何航行,都无法驶出父爱的港湾。如果母爱是春风,那么父爱就是一片广阔的天空,无论我们如何翱翔,都飞不到父爱的蓝天。
古语云:“羊有跪求哺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义。”动物还是这样,要懂得感恩,懂得感激父母。
五彩缤纷的五月过去了,我们迎来了绿树成荫的六月,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父亲节。让我们也向爸爸献上我们的爱,尽我们所能:爸爸下班回家,帮他拿拖鞋,打他的背。父亲辛苦之后,给他端上一杯热茶,洗了脚。在家里,自觉帮忙,体谅父母,做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在学校,好好学习,尊重老师,遵守纪律,做一个有礼貌,勤奋的学生。生活中,要自力更生,不要让父亲操心。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成绩突出,让父亲为我们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对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默默付出的爸爸说:“爸爸,节日快乐!爸爸,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