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同学们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今年是6月xx日。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想一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日里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正是那无私无畏的父亲。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炽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怒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一定要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