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父母之情重如山,深如海。从我们出生到现在,每天我们都在享受着父母给我们的一切——物质的、精神的。而我们好像也早已习惯了这种享受,从没问过,自己应该为父母做些什么?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认识这世间的善恶美丑。父母包容我们的一切,可以无数次地原谅我们的任性和无理取闹。无论我们做错什么说错什么,他们都会像以前一样爱我们,从不会计较我们的过错。父母的爱,就像山泉源源不断,任我们汲取。
不知大家是否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少妇走在回家的路上,快到家时,她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四楼自家的阳台,可爱的儿子此时也正在阳台上期待妈妈的到来。当看到妈妈时,儿子兴奋地开始和妈妈招手。这时,正在招手的妈妈突然意识到一种危险,但为时已晚,儿子的身体失去了平衡,顷刻间一个小小的身躯从阳台上落了下来。惊魂未定的妈妈不顾一切地向儿子身躯飞奔过去——她要接住儿子!奇迹发生了,离阳台很远的妈妈竟然在数秒内跑到阳台下接住了儿子!所有在场的人无不惊讶于这位母亲的速度,而且后来人们还让百米世界冠军做这个试验,结果无论如何都不能在这个时间内完成这个动作。世人无法解释,只能惊叹于爱的力量是如此地强大!
听到这个故事,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父母的爱我们还远远没有体会到,而且我们今生都无法报答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为劳累一天的父母倒杯水、捶捶背,或者以优异的成绩让他们欣慰,以优良的品质让他们放心,相信那时父母的笑容一定是最美的。
付之行动吧,感恩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