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无限的,它即不限于人,也不限于物。只要是对你有帮助的东西,都是你感恩的对象。
老师是我最想感恩的人,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渐渐变得枝繁叶茂、茁壮、挺拔。老师在我们的眼睛里,有七彩的光芒。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我们,伴随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他们不但教会我们知识,更教会我们做人。他们注视我们的眼光,就如同注视着他们亲手栽种的小树苗。老师像个辛勤的园丁,用勤劳的双手浇灌着我们??祖国的花朵们;老师像支默默无闻的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老师像绵绵不断的春雨,把那点点滴滴的知识浇洒在我们心里;老师像开启知识殿堂的金钥匙,领导我们走进知识的宝库。
母亲,是我一辈子想要感恩的人。母亲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这个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手抚摸着我们这些小鸟的羽毛,鼓励我们去搏击万里长空!
还有许多的人我想感恩,比如社会上那些见义勇为,救得了别人的生命而牺牲了自己的英雄;无私帮助困难群众的无名人士……他们为了社会的安宁与和谐,付出了汗水、时间和精力,甚至付出了生命。
感恩,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话题。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