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6)中队的。感谢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使我有机会站到这里。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感恩,我行动》。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小时候,我最喜欢背的一首诗就是《游子吟》。如今,我长大了,明白了:“感恩”,不光是会背诗句,还要落实到行动上。
记得那天,我早早写完作业,一抬头看见正在备课的妈妈不停地转动脖子,有时还停下笔拍打肩膀。我想,一定是妈妈的颈椎病又犯了。平时,我口渴了,是妈妈,把水端到我面前;我生病了,是妈妈,急忙带我去医院;我难过了,是妈妈,给我爱的鼓励……可现在妈妈累了,我该……为她做些什么呢?
同学们,感恩无处不在,回报不论大小。一张贺卡,一个拥抱,一杯热茶,一次捶背……都会让父母感到幸福。
我的演讲就到这里,感谢大家倾听我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