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301班的汪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先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年前的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父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从当初呱呱落地到现在能说会道,父母都在陪伴和关爱着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懂得感恩父母。
小时候,我们爱打打闹闹,经常会让父母操心。现在,虽然我们比以前懂事了,但是还有许多事情要依赖父母,父母在我们生活中是多么重要。他们每天那么辛苦,却无怨无悔,总会在我们有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是他们教会了我们走路、说话、用筷子、写字等许多事。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我们必须要抱着感恩的心去对待他们。
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毛主席接到母亲病危的家信后星夜上路,昼夜兼程。陈毅元帅探母,执意要给瘫痪在床的母亲洗衣服。连这些影响中国的伟大英雄都懂得孝顺,我们又怎能没有感恩的心呢?
孟郊的《游子吟》中说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给予我们的是无私的爱。所以,我们都必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