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题记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学会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她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人要懂得感恩,感激给你生命的父母,感激教育过你的师长,感激曾经帮助过你的人我们要感谢的人太多了
首先要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把我们带到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世间的真情与真爱。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你自己想要拥有的物质精神与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因为你是他们的孩子,在家中,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也许有的同学会漠视这些来之不易的东西,父母们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辛苦的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如果我们现在不努力学习,整天无所世事,那我们长大了,要拿什么来回报父母?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的文化,带我们走到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你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你感到高兴、为你的成功庆贺。当他们看到你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你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你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你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试想一下,当你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你能给老师什么回报?所以,我认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都应当以实际的学习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真诚的关心与陪伴,让我们不再孤单,懂得了友情的可贵。在我们伤心的时候,他们劝慰我。在我们痛苦的时候,他们帮助我。在我们受伤的时候,他们搀扶我。在我们孤独的时候,他们陪伴我。 因此,感谢他们就显得同等重要。感谢他们为你解开一个疑团,感谢他们给你一丝灵感,感谢他们帮你背了一次书包,感谢他们陪你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谢绿叶无怨无悔的奉献,我还要感谢它甘为陪衬的胸襟和气度。
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我还要感谢它的宽容与仁慈。
如果我是大树,我将感谢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谢大地给我坚实的支撑;感谢天空给我发展的空间。
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的生命,让我们学会感恩,感谢老师,是他们无私的奉献让我们茁壮成长;学会感恩,感谢身边的朋友,是他们的鼓励与支持,使我们能够重整旗鼓,奋勇向前。送父母一份孝心,送朋友一片诚心,送老师一声亲切的问候和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