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来自何方,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这首歌唱出了我的心声。
我是一个插班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以前我在河北上学。由于我天生体质不是很好,右手拿笔写字很困难,所以一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都不理想。遇到不会的题,我就会情不自禁地拍打自己的脑袋,问自己:“你怎么这么笨啊?”上了4年的学,我每次考试的成绩只有二三十分,我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心想可能我的智商就是比别人低吧。
妈妈不认输,经常抽出时间辅导我。有的数学题妈妈也不会做,她急得都哭了。后来我们全家搬回了东北,我进了葛老师的班级,葛老师没有嫌弃我,不厌其烦的教我,先从开始怎么听课,再到怎么学习,课后还给我单独辅导。记得在学习小数乘法时,我做一题,错一题,干脆把笔仍在课桌上,一声不响生闷气。葛老师笑盈盈地走到我身边,陪着我一步一步慢慢做,葛老师告诉我:“计算小数乘法,先按照整数乘法的法则算出积,再看因数中一共有几位小数,就从积的右边起数出几位,点上小数点。”葛老师一道一道教我,我渐渐掌握了计算方法。
在葛老师的悉心帮助下,我就像天空的小鸟越飞越高,成绩也越来越好,现在我会听课了,成绩也从原来的二三十分提高到现在的七八十分。我终于明白,我并不是智商低,而是没有找到好的学习方法
我感谢葛老师,是她让我学会了学习,走出自卑的阴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把这首歌送给敬爱的葛老师,并祝愿她一生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