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年1班的李春雨,今年九岁了。
母亲节就要到了,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歌颂母亲。我还小,很多事情理解的还不够透彻,母亲节对于我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只是一个节日,和其它的节日一样。唯一不同的是,这个节日是属于我最爱的妈妈的。
我不懂“伟大”的具体意义。但我认为全天下的妈妈都是伟大的。如果把我们比喻成奥特曼,那么她们就是奥特之母,是她们孕育了我们的生命,不辞辛劳,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
记得幼儿园的时候,我因为传染了腮腺炎在家输液,妈妈也被传染了,可为了照顾我,妈妈只是吃了点药。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不打针呢?妈妈说:妈妈是大人,不疼!妈妈要看着你,你不能跑,不能蹦,要不然会更难受的!妈妈,我们得的是一种病,我知道你也很疼。可你知道吗?我也心疼你,我的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生活中的大事小事数也数不完,妈妈的爱像春天的雨露,夏天的甘泉,秋天的硕果,冬天的篝火,无处不在……
妈妈,我感激您,是您无私的爱让我茁壮成长,是您无微不至的关切让我恢复健康,是您给予的鼓励让我充满自信,您所做的一切一切,都让我们的心贴得越来越近……
无论多么华丽的词语都形容不了妈妈的爱……
在这里,我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