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演讲稿300字-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一直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流传千古的名句。在我看来,母亲是儿女在遭受困难和压力时,那片安静平和的天空,母亲是儿女在悲伤难过时,那个温暖的避风港。
然而,母亲在默默的付出中衰老了。她的皮肤泛起一道道皱纹,眼角印刻着岁月的沧桑过往,她不再是那样年轻,那样美丽。母亲对我们的爱,更多的是通过一份你觉得很一般但她却精心准备的早餐,一句你觉得实在啰嗦但她却不得不说的提醒来表达的,所以,我们也许会经常误解她的爱。还记得美术老师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吗?老师让我们回去观察母亲的手并把它画下来。这是我第一次这么仔细地观察她的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关节突出,皮肤有些粗糙。就是这双手,洗衣,做饭,收拾家务,从早到晚,忙个不停。看到这双手,我好像看到了母亲忙碌的身影,感受到她对我对这个家的爱的付出,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当你懂得去感恩母亲时,哪怕是为她做一次饭,给她捏一捏劳累一天的肩膀,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也能抚慰母亲那颗不求回报的心。当母亲下班回到家,还要在灯下工作时,真诚地给她端去一杯热水,当母亲削好一个苹果,递到你的手中时,给她一个感激的拥抱,都是回报母爱的点点滴滴。
同学们,母亲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让我们懂得感恩,懂得回报,更加理解母亲,热爱母亲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