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00字范文
大家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感恩的心”。
开始看到这个题目,内心有很大的感触,要说的、能说的有很多很多。很多时候我们明明知道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事物,却总会轻易地选择忽视和遗忘;有时会在生日的时候大大庆祝一番,却总会忘了怀着感恩的心,去感谢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从不说辛苦的母亲;有时候会在麻烦困难的事情解决后开怀大笑,却总会轻易忘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谢谢周围提供帮助的朋友们;有时会舍得花很大笔钱去得到自己想要的,却总轻易忘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父母生日或节日时送上一份贴心的礼物。哪怕有时仅仅是一句简单的祝福的话语,一个电话而已。
当然,会有人说,忘记是人的天性,或者说有时仅仅只是心里懂却羞于表达。或者只是我们习惯了占有,习惯了享受。忘记了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那给我生命的人,那给我温暖给我关怀的人,那爱我胜过爱自己的人。 感恩我们的亲人、朋友、老师、同学,感恩所有爱你的和你爱的人,即使只是一件小事,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温馨的话语,一次举手之劳,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
感恩,不是要你无时无刻的付出,而是简单的铭记;不是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随时的举手之劳。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是很美好的。因为生活是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发现、去探索、去品位生命中的至真至纯!感谢生活,在时间还没有完全流逝得无影无踪的时候,教会了我用感恩的心去生活,教会了我在感谢的同时去给予、去付出、去关心。 此刻我想说的是,从现在起,让我们做好第一步,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从身边做起,从此刻做起!
“妈妈,天凉了,注意保暖;爸爸,忙碌之余多多休息;奶奶,注意身体;老师,您辛苦了;朋友,有困难时记得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