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80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七年级(1)班的和。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校》。
一直以来,我们在寻找,“母校”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字眼,难道她就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的,是我们学习和生活几年,最终让我们收获成长和成熟的地方吗?显然,这个答案是很肤浅的。
“母校”,是一个厚重的字眼!她的厚重,不仅仅在于那简单的几面高墙、无数的校舍、丰富的师资力量----这一切有形的财富。更在于她如母亲般的胸怀,始终在接纳、包容着我们的缺点;更在于她像母亲一样的温婉,始终向我们传递着温暖和关怀;更在于她有同母亲一般的辛劳,始终保持一种精神,执着开垦着我们这一块块形状各异、养料不足的土地,直到他们整齐、肥沃。是的,她之所以堪称“母校”,更在于她带给千千万万学子的无形的财富。
我们爱母校,那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塔松倔强,劲柏挺拔,杨柳婀娜,冬青端庄。我们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把根须深深扎进知识的土壤。我们爱母校,那是昆虫采蜜的地方。蜜蜂嗡鸣,蜻蜓飞翔,蝴蝶起舞,飞蛾歌唱。我们就是一只只寻蜜的昆虫,把香甜的蜂蜜收藏在自己的心房。
是母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完成学业;是母校,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母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三尺讲台传文明,半亩方田洒阳光,亲爱的老师带领我们迈向成功的殿堂,把人生涂抹成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母校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的人生征程,使我们真切的感到,我们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让我们的途程有了一个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而今天,在这里,归湖中学就是我们的母校,正是她的存在,她的付出使这片土地更加焕发耀人的光彩!不敢说与日月同辉,却足以明朗一片;她的历史不需要最悠久,她的地域不需要最广阔,因为悠久不代表长存,广阔不代表完满,我们的母校,不敢说与天地共存,却足以立己之地,光己门楣,为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带去希望,带去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