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易变,世事易变,流逝的岁月中,不变的是母亲那一生都执着给予你的爱,可曾想过,待时光老去,母亲还在这里,你也依旧吗?
风筝飞天,禁不住丝绒缠绵,大雁南飞,依然频频回望,吾心渐远,何时还回母亲怀?
不知从何时起,是小学还是中学,对母亲的昵称由甜甜“妈妈”,改为简单而生硬的“妈”,其间少了一些亲切感,少了一些爱,而妈妈对我的称呼,还是那一如既往的“宝贝”,俗的掉渣,呵呵,我怕极了她会在同学面前这样叫我,所以在同学面前,我特别注意这个问题,尴尬呵呵,不好意思。自打上了初中,我又新认识了很多的同学和老师,通过一年多的接触和了解,觉得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都是曲折离奇,我的那一颗幼稚童真的心也变得波澜不惊。
妈妈跟我的谈话再也激不起笑点,反而,妈妈头上的何时添的白发却让我陌生了起来,语气好像也没有从前的活力了,额头上也有细细的皱纹,妈……这是怎么了?
妈应该是操心了,操心我每一天的成长变化,而那一点点的衰老,在此竟如此渺小,但妈妈却没有为自己的青春流逝操心过一次,她完全没有注意,自己的青春早已悄悄流逝,我轻轻的回过头去,府下身去,撩开妈妈额头上的刘海,看着她略显疲惫的眼神,抱着她沧桑的肩膀,深切的喊了一声“妈妈,我爱你。”也许还有点简单,但我是认真的,相信这是发自一个赤子最愧疚却最虔诚的心,用最普通的语言,让一颗伤人的和被人伤的心彼此融合在一起,好幸福!我恨透了这时光,是不是这时光永远停留,岁月永远不老,妈妈就会永远年轻,是不是我就会忘了爱她,爱这个伟大的母亲?
听说过几天会有一场流星雨,流星划过天际时,此时你如果祈祷,会实现愿望,如果是真的,我祈祷妈妈额头上的皱纹少一些,白发变黑发,祈祷再多给我一点时间,去爱她,好吗?
沧桑几许,人生几何,时光易逝,岁月如梭,母亲在这,我也在这!
我对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