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演讲稿1000字范文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花感激雨露,因为雨露使它滋润;苍鹰感激天空,因为天空让它飞翔;山感激大地,因为大地使它巍峨。我感觉好多好多!同学们,你们呢?我觉得应该是一样的,因为感恩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会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那么,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吧!
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泉还泉’。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是一种责任。作为学生,我们应该感谢学校。学校给了我们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美好的学习环境。窗户明亮的图书阅览室为我们提供了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操场给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地方,还有电脑室,多功能教室等等,都是来自学校的无私的爱!同学们,请把手放在胸前,扪心自问:“我感谢学校吗?”我对我的行为负责吗?你用这个场景中的不和谐因素来感谢学校吗?“在我看来,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就是爱护、维护和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坏习惯!当你双手把图书馆里的书摆放整齐,你会看到一双赞许的眼睛在鼓励你!当你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更多像你一样弯腰的人。
我们也应该感谢我们的老师。在学校里,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导者,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我们,理解我们,关心我们,言传身教,终身受益。另外,学生是我们学习生活中的同伴。同学们要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起克服困难和挫折,一起品味学习的成功和快乐。我们应该感谢每天陪伴我们的学生。在家里,作为孩子,我们也应该感谢父母。因为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那一刻起,父母就有了沉重的负担,那就是照顾我们。虽然这是一个沉重的负担,但是父母已经把我们一天天抚养成人,没有怨言。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努力,那么辛苦。怎样才能不感恩父母?对父母感恩,至少要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回报他们,而不是让他们整天为我们操心。
我们还有很多值得感谢的。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感恩的心,感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了,我会好好珍惜。”这首歌让我明白,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将会孤独而黑暗。
永远感恩的人都是幸福的!让我们永远有一颗感恩的心,用我们的行动去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很多人和事!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