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管成败,都会得到太多人的帮助。
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侮、配偶的关爱、朋友的帮助、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我们成长的每步,都有人指导;我们生活的天天,都有人帮助。正由于这样,我们才度过一个个难关,一步步走向成功,创造并享受着美好生活。
生命是相互依存的。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处处享受着来自各方面的“恩赐”。人自有生命的那刻起,便沉醉在恩惠的海洋里。一日为师,毕生为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心存感恩,满足惜福,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才会变得如此的和亲切,我们本身也会因此变得愉快而又健康。正如感恩墙上一网友的留言):感谢大地给予了我一切。假如总觉得他人欠你的,历来不想到他人和社会给你的一切,这类人心里只会产生抱怨,不会产生感恩。有位哲学家说过,世界上最大的悲剧或不幸,就是一个人大言不惭地说,没有人给我任何东西。心存感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乐,才能摈弃没故意义的怨天尤人。心存感恩的人,才会生气蓬勃,豁达睿智,好运常在,阔别烦恼。顺风顺水的人,想着逆境奋斗的人;无忧无愁的人,想着拮据艰窘的人。只有布满博爱心、仁慈心、仁慈心、同情心、才能到达“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美好境地。人常说:“施恩于人共分享。”“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人生在世,要学会分享给予,养成互爱互助行为。给予越多,人生就越丰富;奉献越多,生命才更故意义。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感恩是生活中的大聪明,也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他来自对生活的爱和希看。一个知道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种健康心态,是一种知己,是一种动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会得到滋润,并时时闪烁着纯净的光芒。永怀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凉那些伤害过自己的人。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大自然的恩赐,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热和,感恩花草鱼虫,感恩苦难逆境,感恩自己的对手,正是他们存在才铸就了自己成功。太阳天天都是新的。湛蓝的天空,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美好的生活,我们有甚么理由不快乐呢?
心存感恩,由于漫长的人生路上,我实在不孤独!
感恩从心开始,让爱热和人间。。中国第一块感恩墙。假如你对他(她)感恩,就把他的名字刻在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