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浓情五月,做感恩之人。
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里,处处都藏着值得我们感恩的情愫。清晨,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开启了新的一天。天刚破晓,炉灶和锅碗就忙活起来,餐桌上温馨的早餐是妈妈给予我们的馈赠;旭日东升,我们踏进了河海中学的校园,琅琅的读书声、优良的学习环境是学校给予我们的馈赠;晨曦透过窗户,粉笔在黑板上摩擦的声音不时在耳边回荡,知识是孜孜不倦的老师给予我们的馈赠;正午,艳阳高照,饥肠辘辘的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食堂走去,一顿饱餐是不停忙碌的食堂阿姨,在厨房瞻前顾后的厨师给予我们的馈赠;傍晚夕阳西下,我们可以安全、无忧无虑的走出校门,是认真尽责的保安叔叔给我们的馈赠;太阳落下,新的一天还会接踵而至,我们将受到更多的馈赠,但在接受馈赠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人馈赠,以表达我们的感恩之心。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课间,弯腰伸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是我们在感恩学校;上课时,不开小差是我们在感恩老师;中午就餐时,文明用餐、不浪费粮食是我们在感恩食堂的叔叔阿姨……
真正的感恩,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行动感恩,就是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来珍惜生命给予我们的一切。
很多时候,我们在各方面都很努力,甚至有所成就,但唯独缺少感恩之心,以致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始终贫乏不堪。总是心存感恩的人与那些从未以感恩之心待人的人相比,前者与幸福的联系更紧密。
我们的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