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在国旗下讲话,更让我欣慰的是终于可以跟大家说心里话了。我相信你听完之后心里会有涟漪,因为你从来没有想过最值得你感激的人。
同学们,也许你们觉得老师只是那个在三尺讲台上用粉笔写字的人,但是你们不知道老师写每一个字的时候感受有多深,怕你们看不清楚,会写大的字,会用彩色粉笔突出,怕你们学不进去,所以把字写的很清楚。是的,我们习惯了老师的行为,习惯让我们习以为常,但正是在这种习惯中,我们收获了知识和爱。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激老师!
男生女生们,也许你们觉得老师只是那个天天唠叨你们的人,说着和父母一样的老话,但你们永远不知道每一句都是深情的。我会因为怕你不按时完成作业而给你发短信,因为怕你成绩下降而在作业本上画“笑脸”鼓励你,因为怕你思想波动而当面批评你的作业。这样的恐惧和担心只有父母才会有,而我们的老师,却是和我们没有血缘关系的父母,没办法。所以老师心里有五六十个学生,很重很重。关心我们的人难道不需要感激他们吗?
男生女生们,也许你们觉得老师只是一个可以用批判的语气和你们说话的人,但是你们从来没有意识到,有一天你的衣服很薄了,老师习惯了很认真的对你说:你怎么不多穿点衣服?一句听起来有点冷的话,却温暖了你的心。字里行间,都是对你的爱和关心。老师是那个在你眼前晃来晃去的人,是那个课后不愿意停止讲课的人,是那个在你迟到的时候第一个给你父母打电话询问信息的人。是的,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我们才能进步,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人才,你我才优秀。难道我们不应该感激这样的人吗?
同学们,也许你们认为老师只是成绩的评判者,但是你们从来没有意识到,在你们离开学校的那一天,老师会坐在办公室里,回忆你们这三年来的一言一行,回忆你们哪一次作业写得漂亮,回忆你们哪一次考试不及格。在记忆里,你觉得自己的心是空空,没有没落,少了点什么,就像一个孩子要远离母亲远行的感觉,所以老师期望你永远不要毕业。因为你可以一直守着你,没完没了地跟你说,但毕竟要上高中。当你离开学校的时候,和你的老师说再见:老师,我们会想念你的!老师害怕听到这样的话,因为你的眼泪比老师流下的最真诚最单纯的眼泪都来得晚。老师那么容易被满足,那么容易被感动,一句思念就够了。这样一个不知道索取的有爱心的人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恩吗?
同学们,虽然我不是老师,但我想借此机会给你们一个要写一辈子的作业:感恩老师!
各位同仁,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学习,学习前辈们的宝贵经验和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用敏锐的眼睛捕捉现代知识和信息,跟上时代的步伐,用学习的精神学习税务专业知识,做业务能手,争第一。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工作,当我们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去工作,自由地展示我们的聪明才智;当我们努力为国家收税敛财,国家越来越富裕的时候;当我们感激纳税人的解决方案和热情服务时;当一批岗位能手受到上级和社会的表扬,身着红衣;天气忽冷忽热时,我们在温暖的办公室里轻松地工作。我们怎么能不珍惜、不满足、不去争取我们所拥有的呢?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生活。我们小的时候,有父母的呵护。等我们老了,我们的孩子会玩得很开心。每天我们沐浴着夕阳下班回家,亲人都会求助。工作中的同事互相关心,团结友爱,我们国税系统有“大家有难都支持我们”的优良传统,让你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生命是一个相互依存的整体,谁也不能孤立存在。我们应该懂得,感恩和报恩,让感恩成为我们生命中一段美好的旋律。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态。也许我们不能在金钱上富有,但我们可以在精神上富有。让我们心怀感恩,快乐工作,让我们把感恩转化为动力,把市局领导倡导的“默默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争创第一”的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为构建和谐国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