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讲的是感谢老师“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每次唱这首歌,我想感恩很多人,但我最想感恩的是老师。从每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到渐渐懂事的小学生,从求知若渴的少年到展翅高飞的成人,从门外汉到专才,从太古的结绳记事到今天高科技来临,老师的作用时刻贯穿于人类文明发展的整个过程。正像人们所共识的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啊!老师,您的爱,像太阳般温暖,像春风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你的情;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话。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记住您的爱;无论我们走到哪儿,永远是您的一朵花。当我怀着害怕的心第一次跨进校门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我以安慰。您将我那颗恐惧的心理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理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数学天地里。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了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地来到我身边,给我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您善意的提醒教我学会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使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使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当我不论我遇到了什么,您都会与我一同面对,老师,在我的眼里您是神奇的。
我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感恩您,我的老师,感恩您为我所做的一切!”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而您却是我最崇敬的老师。在您的节日,您的学生愿您永远年轻。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我成为挺拔的白杨,还是低矮的小草,老师,我都将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