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人曾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感恩也是如此,你感恩生活,生活将给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生活告诉我们,我们要时时怀有感恩之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一代伟人邓小平在西稀之年时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我的祖国我人民。”感恩之心不会因为地位、贫富变化而消逝。
我们感谢上帝让今天的花儿开得这么鲜艳;感谢上天赐予一切宝贵的生命;我们感谢今天拥有的一切,也感谢我们失去的一切,因为这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
我们感谢今夜的月牙,让我们期待明日的玉盘;感谢老天赐给我们三个月的太阳,让我们明白雨水的珍贵;感谢此时的黑暗,让我们懂得光明的美好。珍惜并留意身边的一切,抓住不让他溜走,因为我们还有太多来不及感谢。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仅仅是用涌泉之水回报滴水之恩,还需要有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地面对人生,感恩需要一种谅解,一种宽容和十分的理解。有位和尚叫佛印,与朋友结伴出游,在路过海边时因话不投机而被朋友甩了一巴掌,佛印气愤地的沙滩上写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打。当他走过原始森林遇险被朋友所救,于是他在岩石上刻下:某年某月某日被某某救。朋友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两次不在同样的地方写字,佛印答道:巴掌之痛一如海水冲淡沙滩上的字,很快就消逝;而相助之恩却是刻在石头上的字一样天长地久,永远铭记。是啊,只有真正具有感受恩之心的人才能达到如此境界。
地球上的生灵都存在着感恩。你看:“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这不也给我们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吗?文化圣人孔子也教导我们说:“投之以桃李,报之以琼琚。”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感恩之心,他才会快乐。“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恩之心常铭心间,你的世界才更宽广,你的心胸才更豁达。
那么,就请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吧。
感恩父母,因为父母无微不至地为我们挡风遮雨。
感恩亲朋好友吧,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无限地关爱和温暖。
感恩老师吧,我们正是在他们的不倦的教诲和叮咛下才走向灿烂的明天。
感恩身边的你的熟悉的人和陌路上相逢的人,因为他们,这世界才五彩缤纷。
我们也要感恩承载着我们生命和快乐的土地,没有它们,也就没有我们的的健康,也就不能体验生命的意义,温暖的阳光,碧绿的湖水,一鸟一虫、一花一草都与我们息息相连。
同学们,感恩从身边做起。感恩不需要别墅,不需要钻石。真诚的笑容、一杯白开水、一句关切的问候就是对感恩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