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之心是一颗美好的种子,人生不光要懂得收藏,还要懂得适时播种。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世界将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但我们有时常常缺少一种感恩的思想和心理。我们在理所当然地享受着这一切的同时,可别忘了,要怀一颗感恩的心,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有古诗中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正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有三国时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正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有一代伟人邓小平的肺腑之言:“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思想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成就阳光人生的支点,是做人的根本。如果我们心存感恩,就可以沉淀许多浮躁与不安,消融许多不满与不幸。对于生活心存感恩,你就不会有太多的抱怨,因为感恩之心足以稀释我们心中的狭隘和偏激,帮助我们度过苦痛和不顺。我们应学会感恩,感谢所有为我们服务的人。但感恩并不是空谈,它是一种自发性的行为,需要用心和行动来表达。
在学校,如果没有老师、实验员、图书馆管理员、花工、水电工、校医、校警、炊事员等的工作保障,我们的校园生活和学习就难以维持。对于帮助过我们的人,哪怕只是借过一支笔或者是一个淡淡的微笑,我们都要给予真诚的谢意,学会把“行”、“谢谢”和“对不起”时时挂在嘴边。感恩老师,只需在老师上课疲惫时,端上一把椅子,然后去静静地倾听;在校园中遇见老师时,真心道一声:“老师好!”。
我们要感恩父母,在他们生日时,说声:“爸爸妈妈生日快乐!”常为爸爸妈妈留下真心的微笑。在父母劳动回家时,递上一杯水,说声:“爸妈,您辛苦了!”在父母劳累时,为他们捶捶背,分担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父母出门远行时,打个电话问候。
我们要感恩环境,就是不要随地乱抛纸屑果皮,因为整洁的环境属于大家;课间、午餐、午休时,不要大声喧哗,因为安静属于大家……感恩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体现在我们的一些最简单的行动当中。当我们有过错时,要真诚的说声:“对不起,我会改正的。”
三月的阳光如此灿烂,三月的校园如此深情。似滴滴雨露滋润着我们求知的欲望;似缕缕阳光温暖着我们心中的希望。鲜花感恩阳光雨露,苍鹰感恩长空,高山感恩大地。只要你们心怀一颗感恩的心,你们一定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和美丽!同学们,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衷心地感谢父母、老师和朋友;让感恩伴我们一生,为朋友留下一双支持的友谊之手;为陌生人留下一丝心灵的温暖。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