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5)班的何。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学会感恩》。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有如此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我们才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们要感恩父母。父母给予我们生命,他们牵着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的成长舞台。所以我们应该用心学习,不再让父母为我们操心;多分担一些家务活,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们要感恩老师。人生旅程中,老师开发了我们的智力,滋养了我们的心灵,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火种。我们唯有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听讲,作业工整,主动问好,才能回报老师对我们的培育之恩。
我们要感恩同学。感谢他们在我们困难时给予的帮助,寂寞时给予的陪伴,伤心时给予的安慰。因此,在与同学的相处中,我们应少一些争吵、冷漠和妒忌,多一些真诚、团结与温暖。
同学们,生活中有很多事物值得感恩,让我们学会感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世界,我们便会发现,生活是多么和谐与美丽!
我的国旗下讲话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