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打造幸福校园。打造幸福校园是我们共同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幸福校园谈一下我的两点拙见:
一:安全是幸福的基础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我们学校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同学们对自己的安全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安全无小事,每个细节我们都要仔细思考认真操作。试问你几个问题:早上你乘坐的车辆证件是否齐全?晚上你在回家的路上有没有占道逆行?体育课前你有没有做充分的准备工作?实验课上你是否听从老师的指挥?周末你有没有私自驾驶家长的摩托车?假期里你是否去做了童工?我想安全工作没做好就会给家长,学校和自身带来许多不便,甚至是痛苦和悲伤。
二:心怀感恩永远快乐幸福。
感恩是人生幸福的支点。拥有了感恩的心,即使阴云密布,每天也都会有好心情,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动物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人类?“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感恩是我们人类珍贵的品质。感恩春天给我们无限的希望,感恩于夏天的生机勃勃,感恩于秋天的收获 感恩与冬天的无情。感恩于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他们给了我们甜美的享受。洁能生美,静能生慧。我们要坚持每日两清扫保持校园的清洁,养成一生美丽洁净的心情,我们要做到不大声喧哗在安静的环境中增长我们的智慧。感谢父母日日夜夜的呵护,是父母给你们阳光雨露般无私的滋养,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付出实际的行动才能给父母增添更多的光荣与骄傲。感谢老师把你们领向知识的殿堂,每一个赞赏的眼神,让你们信心百倍,每一次的点拨让你茅塞顿开,每一句激励的话语,让你们学习上充满着兴趣和干劲。感谢老师对你们严厉地批评,那是恨铁不成钢的督促和帮助。感谢你的同学们,他们的支持和帮助给了你战胜困难的勇气,让你们时刻感受着友情的珍贵和校园生活的美好。同学们,今天你们是好同学,明天你们就是好伙伴,今天你们是好校友,明天你们可能就是生意上的好伙伴。同学是你的朋友是你的财富,所以我们不要彼此语言上互相攻击,身体上互相伤害。
心怀感恩就不会再去抱怨一切。感谢每一次困难和失败,那是对你们的考验和历练。所有的感谢化作心平气和,化做努力拼搏,化作和谐相处,化作分享与合作。有很多人在抱怨鞋子大小的时候忘了世界上还有很多人经受没有脚的痛苦。所以我们不要去攀比衣服是否是名牌,也不要攀比谁的零花钱多,同学们,请把目标放远,我们比的是未来,看谁给社会给父母的回报最多。有的人翅膀断了依然在坚持飞翔。同学们,放下你心里的怨气,鼓起你心中的勇气,抛弃你错误的追求,树立科学实际的目标。可能你不能考取全班第一名,但你能安静的思考和积极的发言,可能你不能去清华读书深造,但你能学会基本的操作和定理。 可能你不能拥有别人赞赏的目光,但你不能弄丢了自己的自尊和人格。
夏邱中学是我们共同生活和学习的地方,我们的校园洁净优美,像一个大花园,老师是花园里辛勤的园丁,同学们是这花园里美丽的花朵。美丽灵动的校园充满了我们师生的欢笑,灿烂夺目的奖牌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体老师追求的是全体同学的共同幸福的成长。让我们师生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让我们师生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心怀感恩,大踏步,仰起头,充满自信的去打造幸福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