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更懂得尊重。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听说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听说过所有正在行驶的汽车为狗让路的故事吗?这些真实的故事,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关爱,感动于人对生命的尊重。
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单纯的忍耐与承受,更不是阿Q,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我相信,最温暖的日子来自寒冷,我更相信,温暖其实是对寒冷的一种谅解,是一种感恩中的感动。一个人要学会感恩,对生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心才能真正快乐。一个人没有了感恩,心就全部都是空的。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恩”,“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些都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懂得感恩,是一个正直之人的起码品德。因为,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领导对我们有知遇之恩,同事对我们有协助之恩……同样,更需要感恩的是您,是您给予我们一个挥洒青春热血、谱写壮美诗篇的舞台!
前国足主教练米卢说“态度决定一切”。是啊!世界不会因谁而改变,需要改变的是我们面对世界的态度。工作不是单纯的谋生手段,更是我们个人生命价值的体现,而您,正是体现我们自己价值的平台。以感恩的态度去面对您,在工作中尽心尽力、积极进取,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懈的努力,在带给公司利益和效益的同时也可以大大提升了个人的能力。当您感受到:个人的荣辱和您的发展融为一体,对您的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对您的忠诚成为一种责任的时候,工作将充满激情,事业也会更富有成就感。
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不再抱怨,不再推诿,面对困难,我们不再是单独奋斗的个体,而集体的力量将远远大于个体力量的总和,因为我们感恩、我们团结;
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明白小我和大我的取舍,在领导面前我们不再有对立反抗的情绪,工作做到上行下效,因为我们感恩、我们理解;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同事彼此之间关系会更加融洽,配合更加默契,误会和埋怨将在理解中被淡忘,因为我们感恩、我们信任。
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不会在工作中发生贪图私利、损公肥私、损人利已、消极怠工的事情,因为我们感恩、我们自律。
时刻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拥有了这个大家庭,我们便成为了真正的主人,一荣俱荣,一衰俱衰。
我感恩,如果没有您,也许我还在为找工作而四处奔波;我感恩,如果没有您,也许过去的时间我依然一无所成;我感恩,是您让我真正成长、成熟;我感恩,是您让我拥有了体现自己价值的平台。
朋友们,我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就当喜是我们善待生活得到的回报。
就当怒是培养我们耐性的时机;就当哀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先兆;就当乐是生活对我们泰然处世还以的笑容。
所以我要:
感谢您,让我懂得团结的力量,感谢有您,不管多么平凡,我都会珍惜;
感谢您,让我懂得理解的宝贵,感谢有您,不管多少岁月,我都会铭记;
感谢您,快乐与您分享,悲伤与您诉说,感谢有您,不管多么忙碌,我都不会忘记;
感谢您,在成长途中,静静的伴随着我,为我挡风遮雨,让我在被关怀的幸福中也学会了如何去关怀他人,感谢有您,不管多少日夜,我都会记在心底。
最后,愿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紧紧团结在一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