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医院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爱心,做一名患者满意的白衣天使》。
因为有爱,浪花在沧浪水中悄悄绽放;
因为有爱,刘翔在百米跑道飞夺金牌;
因为有爱,叶欣在sars面前甘洒热血!
因为有爱,我无怨无悔的选择了护士职业。
因为有爱,在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我们倾听刀剪和针钳的协奏曲;
因为有爱,在无数个不眠不休的时刻,我们感受生命和死亡的交响乐。
我是1995年参加工作的。从自己投身医护事业的那一天起,我就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那就是能用自己学到的东西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用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的病人看到阳光感受希望,为白衣天使的翅膀添上一份光芒。
护士职业看似平凡,但要做好却很难,很不容易,就象一位老护士说的那样,职业没有贵贱高低,平凡与不平凡的差别是在于它们的目的是否高尚。很多人都说当护士很辛苦,的确,在旁人看来我们的工作是很辛苦,每天上班会比别人早一些,还会有晚夜班,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岗位,总会有不同的作息,但是殊不知当病人躺在病床上用感激的眼神凝视你的时候,这种欣慰与满足是别人体会不到的。这个世界上什么最珍贵?——生命!当医护人员一次次的把生命从陨落的边缘拉回来的时候,我们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高兴。每当自己疲惫不堪的时候想起这些,也就不会觉得累了,因为奉献是最美的,它会像流星般划过天际,让美丽留下永恒的印记。尽管我们没有惊天动地丰功伟绩,只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尽管辛劳的痕迹爬上额头和眼角,尽管青春在燃烧中消尽,但我们白衣天使的爱依旧,奉献依旧!
护士职业虽然很平凡很辛苦,但这种平凡与辛苦充实着我们的人生,因为我们用这种平凡与辛苦铸就了生命的希望!
作为一名白衣天使,面对患者渴求的目光,我们义无反顾;面对工作的一惯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肩负的神圣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因为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因为我们的双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阳。如果说,无私的奉献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恒的追求,那么,高尚的医德风范则是我们珍视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我们不凡的业绩,爱与奉献是我们白衣天使永恒不变的主题!爱与奉献是白衣天使无悔的选择!
各位朋友,创优无止境,服务无穷期。满意在医院,要求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责任面前无小事。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小事情关系大荣辱。我们每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所以我们时刻把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在心,把爱心、温暖更多地献给人民群众。为了“创百姓满意医院,争当优质服务标兵”,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我院本着“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从患者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全面提高服务质量。为了患者有一个舒适的就医环境,我们投巨资兴建扩建和装修了病房,美化了环境;为了提高医疗水平,我们投资购进了彩超、ct、胃镜等先进仪器和设备; 为了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我们严格控制处方和药品价格,做到全市最低;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我们加强了医护人员的业务和综合素质培训,加大了监督制约力度,在全院开展了以救护生命为重,从细微之处做起,讲究服务礼仪,规范举止行为,让患者真正舒心、满意为内容的亲情服务活动。丰碑无语,行胜于言。虽然我们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我们却立足平凡的岗位,用自己无言的行动,展现着诸城中医院医护人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展现着我们报效社会、报效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党和人民的医疗事业辉煌,全面打造诸城中医院的品牌形象,浓墨重彩谱写救死扶伤新篇章。
朋友们,如果我们的医院是一棵参天大树,我们则是与树干息脉相连的片片绿叶;如果救死扶伤的事业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我们则是激流中悄悄绽放的朵朵浪花。如果说,病人是医院的衣食父母,那么医院就是我们每位职工的衣食父母。诸城中医院能有今天的发展,诸城中医院能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是我们众多白衣天使辛勤努力的结果,是众多白衣天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当你步入诸城中医院,你就会如沐春风,无形中被一种精神,一种奋发向上、无私奉献的团队精神所感染。在这里,你不仅会感受到真诚、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更能从深层次领略到我们白衣天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德和情操。在这里大家都抱着“院兴我荣,院衰我耻”、“医疗工作无小事”“小事得失现荣辱”等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条;在这里,高扬着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敢为人先的团队旗帜;在这里,每时每刻都在谱写着救死扶伤的璀璨华章;在这里,每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那就是——燃烧自己,温暖患者。这就是我们诸城中医院医护人员的风采,这就是我们白衣天使无悔的奉献情结。
亲爱的各位朋友,白衣天使的桂冠不是轻易可以被承载的,它是用荆棘编就,它需要一代又一代众多医护人员用心呵护,用心血和汗水灌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再努力,才无愧于这一神圣称号!我们只有把爱化为动力,才能为天使插上奋飞的翅膀!我们只有把奉献付诸行动,才能用爱心和真情为患者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我荣幸,因为我身属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团队!
我自豪,因为在我的身边,有无数甘于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的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祝大家工作顺利,全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