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叫,下面开始我今天的演讲——立人之本,感恩为先。
首先,我想给大家说一个人,她的名字叫做小悦悦。您没有听错,我要是说的是那一个被两辆飞驰而过的汽车,18个冷漠茫然的路人所带走的生命。我要感恩的也是这一个,用自己年仅2岁的生命来拒绝人性冷漠唤醒公共良知的女孩。小悦悦,或许这一个名字曾被多次提起,也有可能会在我们的记忆里随时间而逐渐远去,可是,对于小悦悦的父母来说,这却是一个永远无法抹去的伤痛,无情的汽车,冷漠的路人带走了他们生命的寄托,全家的希望。可是,我们看到的,并不是小悦悦父母对于社会的埋怨。反之,他们以一颗最宽容的心来回报了社会。他们从小悦悦的善款中拿出了6万元就救助了一个素昧平生的重病患者,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什么是感恩。从而唤醒了人性的光辉。
朋友,我们再对比过来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场景吧,有的人,因为与父母不和,而离家出走;因为意志消沉而沉迷网络;因为爱慕虚荣而挥金如土;甚至因为不堪重负而跳楼自杀。很明显,这些人是缺乏感恩的,因为,当你离家出走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父母翘首期盼的眼神,当你沉迷网络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双亲无奈失落的目光;当你挥金如土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那朴实无华的父母他们在狂风,烈日,寒冬酷暑中奔波劳累的身影呢?甚至当你想要结束自己生命的那一刹那的时候,你又有没有想过你的双亲,在你走之后,那一声声声嘶力竭悲痛欲绝的呐喊啊“孩子、你在哪里,快回来吧”所以,请学会感恩吧!
突然想起印度的一句谚语,翻译成咱们中文是这样说的:感恩之人,亮若璀璨星光,怀恨之人,暗弱惨淡愁云。所以朋友,请学会感恩吧。感恩那些曾经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你的心态;感恩那些曾经绊倒过你的人,因为他们强化了你的双腿;感恩那些曾经欺骗过你的人,因为他们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恩那些曾经藐视过你的人,因为他们告诉了你,人,因当独立。我们感恩失败,因为失败使我们成为一个个有故事的人,我们同样感恩成功,因为成功让我们的人生充满了精彩,写满了美丽。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立人之本,感恩为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