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草为了感激春的到来而吐露新芽;树木为了感激夏的到来而奉献绿荫;果实为了感激秋的到来而挂满枝头;雪花为了感激冬的到来而银装素裹。这些,都是因为它们心中怀着感恩。大自然尚且如此感恩,人类,更应心怀感恩。
心怀感恩,才不会认为生活处处都是苦难。曾经有一个出家人,有一次他乘舟渡江,由于风大浪急,一不小心,他的行李等物品全部沉没入了水中,而他也如一叶小舟,在江水大浪中时隐时下,好几次都被江水所淹没,但最后他还是安全的到了岸边。上岸之后,他并没有责骂船家的无能导致他丢掉了随身所有,而是盘腿坐在地上,遥拜他的师父。因为他知道,如果不是师父教会他游泳,今日的他在劫难逃。
心怀感恩,你才会觉得生活中处处有春天。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在竞选总统之前,先是因为疾病使双脚无法正常行走,而后的某一天,罗斯福的家被窃,丢失了很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写了一封信来安慰他。罗斯福收到信后,连忙写下了回信:“亲爱的朋友,我现在很好,很平安,因为贼只偷走了我的部分东西,并没有偷去我的生命。而且,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于任何人来说,失窃决不是幸运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理由,如果不是心怀感恩,他绝不会当上美国总统。
心怀感恩,才不会对某些东西一昧索取。小时候的我,不知怎么养成了一个非常不好的坏习惯,见到什么东西都想要,只知道一眛索取,为此没少对着父母发脾气。但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明白了,我来到这世界,就已经是父母给予我们最珍贵的东西,而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父母无私给予我们的,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最大的满足。于是,我开始心怀感恩地看待世界,看待父母。
心怀感恩,才会发现,生活不是苦难和责备,而更多的是别人对你的无私的关爱。心里装着感恩,才会发现,我们的生活中其实存在着许许多多的感人之处。心怀感恩,才会发现,活在世上便是最大的成功。心怀感恩,生活不再是严寒之冬,而是温暖之春;心怀感恩,生活不再是处处苦难,而是充满幸运;心怀感恩,生活不再是一眛索取,而是最大的满足。
怀着感恩的心情去生活,让自己快乐,也让别人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