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拥抱明天》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世界,你才会真正幸福。
首先,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人。可现在我们有多少人能发自内心地感谢父母?而父母总是在默默承受着我们不耐烦的态度、顶撞的话语,仍然无私的奉献着。试问我们当中有多少人记得父母的生日并为他们过过生日?有多少人在父母出门时担心过?又有多少人能够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感恩并不是空谈,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表示。
其次,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无尽的文化,带我们走进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老师们不管有多累,只要看到我们哪怕只有一点进步,他们都会为我们感到高兴、为我们的一点成功感到自豪。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我们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我们应当感谢老师的批评,正是这些批评,我们的人生才会减少遗憾和后悔。老师对我们无私的帮助,利用点滴时间辅导我们,老师从早到晚,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了我们身上,。试想一下,我们你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能给老师什么回报呢?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认为同学们都应当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老师对我们的教育!。所以我们在上课前鞠九十度的躬、大声地问好,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下课后仔细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份作业,学会老师教授的职业技能,这些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让老师看到了自己的进步,才能让他们感觉到,自己一切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温暖我们的心田,充实我们的生活,快乐时与我们一同快乐,悲伤时陪我们一起悲伤。我们还有感谢一切帮助过我们的人,哪怕只是点一盏灯,借一支笔或是给一个淡淡的微笑。
一个有感恩之心的人,必然胸怀博大,知恩图报,助人为乐,会用一颗充满感恩的心去认知,去探索,去感悟。所以学会感恩,学会热爱身边的每一个事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会发现美好的生活并不遥远。让我们心怀感恩,拥抱美好的明天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