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坚定信念》。
金秋九月,一个收获的季节,一个感恩的季节。在这个希望满满、幸福满满的季节里,我要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作为这次优秀教师代表站在这里演讲。
带着梦想,带着期待,x年的夏天,作为优秀毕业生的我来到了同升湖这个山青水秀的地方,开始了我的教师生涯。初涉教坛的我可以说是意气风发、豪情万丈,对教育、对学生充满了无限的热情。正如同事们所说的刚来的我“是活泼开朗的,是充满灵气的”。可是不到一学期,我的眼角就有了皱纹,原本稚气的脸一下子就苍老了许多。在一次区运动会上,我碰到了我的大学同学,他见到我,第一句话就是“杜霞,你是不是很辛苦呀,你看上去老了好多!”我没有伤心,只是笑笑而已。因为我知道我必须早早起床带晨练,我必须穿梭在教室走廊防违纪,我必须认认真真备课,我必须……所有的必须都只是因为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想让学生学得更多!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才能赋予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动力。
从教的生活是清苦的,更是快乐的。9年来,我带了一届又一届的舞蹈生,教了一套又一套的课间操,排了一次又一次的团体操,担任了副班主任、临时班主任、年级副组长,任务越来越多,担子越来越重,我却痛并快乐着!因为学生的成长就是我的骄傲,自己的成长是我自信的资本!我感恩领导对我的信任让我获得机会,我感恩同事对我的帮助让我快速成长,我感恩挫折失败让我无比坚强!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曾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其实,是因为有了可爱的孩子们,才让老师这个职业,熠熠生辉!所以我更要感恩我的每一位学生,是你们让我倍感做一名优秀教师的光荣。虽我不敢自诩是春蚕,是蜡烛,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但我可以这样自豪的说:“我无愧我的学生,我无悔我的选择。”因为诚实做人,踏实做事,严谨治学,是我一贯的准则。
曾经有一位家长朋友对我这么说过“同升湖的老师个个都很优秀。”这话说得一点没错。正是我们所有同升湖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同升精神创造出了同升湖速度,书写了同升湖神话!
老师们,同学们,带着对新学年的憧憬,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携起手来,老师热爱学生,学生尊敬老师,让浓浓的师生情永驻我们的心间,让我们的校园始终沐浴健康、温馨、和煦的春风。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