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身边的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曲,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朋友,你呢?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许多要感恩的人。感恩侮辱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韩信如此;感恩背叛你的人,因为他让你学会在绝望中清醒,耶稣如此;感恩激励你的你,因为他让你满怀自信与激情,师长如此。
感恩父母,回想童稚,面对蓝天,我们一无所知,心中藏满解不开的谜;如今,我们凭借强劲的双翅翱翔天空,去寻找那未知的答案。但进无论飞得多高,飞得多远,也绝不能忘记我们的根,不会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父母是我们的导师,家庭是我们成长的乐园。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父母的呵护里,我的母亲就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她身份不高,是一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而她对我的爱,在我看来却是最伟大的。《孝经开宗明义章》中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教之始也。”是的,在我身上,还留有父母的体温,脉搏里奔腾着父母的血液,思想里闪耀着父母的智慧。我们怎能不感恩生我、养我、育我的母亲呢?
感恩老师,老师是除了父母双亲外,第二个扶着我在人生道路上蹒跚学步、走向独立的亲密长辈。老师是人梯,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智慧,恰如李商隐诗云:“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记得小学五年级时,一位数学老师,在我成绩很差时,并没有放弃我,而是对我耐心开导,她是我最难忘的老师之一,也许,她现在已经到了别的学校,但她永远是我心中一道美丽的风景。那位像母亲的好老师!
老师教导我们,人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那么,就让我们再次唱起《感恩的心》吧: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