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一年级六班。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
我曾经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怀特先生看到另一个人遇到困难时,他伸出了一双援助之手。另一个人很感谢他。可怀特先生却说:“不必谢我,我只是希望你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用你这一颗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使更多的人懂得感恩,懂得怀着感恩的心去帮助别人。”
5年后的一天,怀特先生被困在了小岛上,有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把他救了出来。怀特先生很感谢那个小伙子,小伙子却摆了摆手说:“你不用感谢我,我只是希望你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别人。”说完,小伙子转身走了,怀特先生站在那里,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感谢春天,使春色满园;感谢夏天,使夏树苍翠;感谢秋天,使秋实累累;感谢冬天,使冬雪如银。感谢父母的哺育之恩,感谢师长的谆谆教诲。
感恩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在你迷惑时一盏指路的灯,是在你失望时一双鼓励的手。我相信,只要每个人心怀感恩,就一定能把它传遍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