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377班的,很荣幸能在这个美妙的感恩节前夕与大家共话感恩的话题。我要发言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携爱上路》。
在我的生活中有这样两个人:
第一个不大讨我喜欢,尽管她会因我随口说的一句话在短短几天里为我收集好几十个硬币,会在每次天气变化之前给我电话叫我注意身体,会耐心地呆在家里为我织一件她自称最漂亮的毛衣,会千叮咛万嘱咐让我睡前关上手机,会在我需要时递给我一把水果刀,还不忘要把刀尖朝向自己……但我还是受不了。我不在家时,她又会发个没完的催我回家的信息。甚至有时没来由的生气,借口竟是我不会照顾自己。
另一个我也不知如何来说他,他只会生闷气,怪我没有按时给他打电话,只会要我取得好成绩时,泼我冷水,告诉我路还长着呐。会说我这么大了还不会做饭怎么像个女孩家,会从单位请假挤两小时车到党校看我只为送一只烤鸭,会戴着被我织得很难看的围巾好几天都有乐得像个傻瓜……在我的看出来他很没文化,因为我十岁开始他便说过两年我就十八。
但却是这样的两个人,给我一个家,抚养我长大,教我说第一句话,我的命中注定离不开他们,一个是我爸,另一个,我管她叫妈。
相信在坐的每个人正邂逅这样的两位“天使”。然而,我们是否因为正忙碌于自己的学业而遗忘了家的温暖,是否正沉湎于自己的世界而忽视了他们的爱意,是否正因为生命的过于沉重而暗淡了感恩的心?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这是先哲对父母恩情的最好写照。鸦“反哺”,羊“跪乳”,这是动物对父母感恩的最好表达;“卧冰求鲤”“卖身葬父”这是古人对父母回报的最好示范。然而,父母们却从未能奢求我们这样做,而我们也只要在感受他们爱意的同时捎上一颗感恩的心,便会成为他们最大的慰藉。
其实,不只是父母,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我们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
这样我们才能时时处处感受到幸福。花鸟虫鱼,这是自然的恩赐,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困难挫折,为是命运的恩赐,让我们在经历之后学会了坚强,使我们体会到苦尽甘来的快乐。总之,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能拥有更绚烂的人生。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对生命中的一切心怀感恩。父母的叮咛,来来去去,我们都要珍惜;老师的教诲,岁岁年年,我们都要铭记;朋友的鼓励,日日夜夜,我们都不能忘记;一切的一切,我们都要留在心底。从现在开始,感谢明月照亮夜空,感谢朝霞捧出黎明,感谢春光融化冰雪,感谢大地哺育生灵,感谢阳光的照耀,感谢路人的微笑,感谢生命的存在,感谢花木的盛开。放慢我们的呼吸,在这寒意料峭的季节拈起生命的美丽,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心怀感恩,携爱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