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二(2)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怀感恩,努力前行。”
李嘉诚说:“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这要求我们首先要心怀感激、心怀感恩。停下匆匆的脚步,静静回望时光渡船驶过的人生航程,总有一种温暖,如光微而不弱,烛照人间,如水绵而不绝,滋润心田。
它是我们呱呱坠地后父母对我们的无怨无悔。不管是过往、现在、还是将来,父母之爱,都是我永恒的生命之光,是从小到大的含辛茹苦,是起早带晚的忙碌操劳,是沮丧失意时的一个轻轻拥抱,是不求任何回报、不带任何杂念的无言大爱。你们永恒温暖的爱,让我更加坚定努力的方向。
它是我们步入校园后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还记得幼儿园老师们的无微不至,记得小学老师们的悉心启蒙,记得初中老师们的反复提点,更记得与我们朝夕相伴的高中老师,难忘课堂上传道授业时的专注投入,难忘课后释疑解惑的不厌其烦,难忘谈话交心时的春风化雨。这教诲如影随形,这温暖一路传承,让我不再无知,不再迷茫,不再懦弱,更加睿智,更加自信,更加成熟。
正如蔡崇达在《皮囊》中所说:“路过我们生命的每个人,都参与了我们,并最终构成了我们本身。”感恩是一种情怀,这告诉我们要心怀感恩。我们是否看到了一枝一叶的生根、发芽与繁衍,是否看到了雷霆、雨露与春风,是否注意到美化的校园环境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否注意到生活在一个以梦为马的新时代里,离不开背后许多默默的劳动、奉献。对已有的珍惜,对时代的不辜负,心怀感恩,发现身边的美好,乐于共建身边的点点滴滴。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感恩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是一种情怀。
感恩是我们前进的加速器。挥别最后一届小高考,身在高二的我们,已经站在冲刺高三的起跑线上,另起一行,我是第一;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寒窗苦读十二载,即将迈入决胜的考场,六月的奋力一战,将为你们打开梦想之门;高一的学弟学妹们,新高考的模式已经确定,你们也将成为一段新的历史的开启者,更多的未知在等待你们的探索和跨越。所有的东中学子们,我们都在前行的道路上奋力奔跑,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让我们将师长的教诲,父母的嘱托,同学们的鼓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因为感恩,我们始终充满力量。
同学们,因为我们心怀感恩,必将不忘过往;因为我们心怀感恩,必将不负当下,因为我们在行动中常怀感恩,一定会成为更有文化的东中人!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