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五年级91班的李温洋,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高山感恩于土壤,方能成其雄奇;大海感恩于细流,方能就其博大。羔羊尚知跪乳之恩,乌鸦还有反哺之义,作为有灵性的我们,更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因为只有感恩,这个世界才会丰富多彩;只有感恩,人与人之间才会充满温情;只有感恩,我们才会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感恩,让世界充满温馨与友爱。
在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父母、老师,朋友的恩惠。记得一次口语交际,当我们班李肖丹同学上台作交流时,也许是紧张,也许是胆怯,台上的李肖丹手足无措,语无伦次。这时周老师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肩膀说:“别紧张,你能行!老师和同学们相信你!”接着周老师提议大家一起大声地喊“李肖丹,你是最棒的!”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如和煦的春风,解开了李肖丹的心里疙瘩。从此,我们的李肖丹同学能从容自如地出现在各种比赛场合。
还记得那是去年冬天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因为穿得太少有些着凉,肚子也跟着痛起来。上课时肚子还是隐隐作痛,老师讲的课我大半没听进去,终于,我痛得不能再忍了,捂住肚子低下头,趴在了桌子上。当我抬起头时,老师似乎注意到了我,她对这我温柔地说:“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听到这句话,我的心里暖洋洋的,仿佛有万丈金光射如我的心田。我对老师说:“没……没什么。”这难道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语吗?不是的!是周老师对我们温暖的爱!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我不能一一列举!一股股暖流涌遍全身,每每忆起这些事,我都不能自已!周老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班同学向您深情地说声“谢谢您!”
怀着感恩的心,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居里夫人作为著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了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
同样令人感动的故事!同学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行动起来呢?所有的恩情我们都应该铭记于心!在这里,我代表我们义井小学全体同学,对我们身边的一切,深情地说声“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