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小学生心怀感恩演讲稿范文
感恩,无处不在。感恩,无所不及。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会更加感激和怀想那些有恩于我们却不言回报的每一个人。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和喜悦。常怀感恩之心,便会以给予别人更多的帮助和鼓励为最大的快乐,便能对落难或者绝处求生的人们爱心融融地伸出援助之手,而且不求回报。常怀感恩之心,对别人对环境就会少一分挑剔,而多一分欣赏,进而能够拥抱触手可及的幸福。对我们来说,身边有无数值得感谢和回报的人和事:生我养我的父母,教我成人的师长,助我飞翔的母校和做我坚强后盾的祖国,都在我们的生命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有了他们,我们才能站在这里看国旗升起,迎接一个又一个焕然一新的清晨。
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天起,我们的身旁便始终伴随着父母的身影。父母亲关注着我们成长的每一瞬间,第一次跌倒又爬起,第一次开口说话谈笑,第一次独立吃饭,第一次交到新朋友……我们拥有的生活条件和教育机会,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走出人生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父母的付出。是他们在横风斜雨的人生道路上,给了我们前进的力量,在我们遭到挫折时给了我们自信,在我们骄傲自满时教会了我们谦逊和宽容。如今,我们已经成人,有了独自面对生活和困难的能力,更能深刻地体会到父母抚养我们成长的不易。从今往后的生活中,愿你我能够承担一些父母肩膀上的重担,与他们一起面对生活中的大小琐事,舒展他们紧皱的眉头,把分给社交网络和游戏的时间多抽一些来陪在他们身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表达对父母的感恩,我们也能享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和幸福。
学校是我们认识这个世界的另一扇窗,老师更作为领路人,将沿途的知识和人生道理播撒在我们尚未成熟的心灵,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目标。母校的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摇曳,老师的谆谆教诲在我耳畔响起,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是我在校园生活的伴歌,在母校的生活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成为我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母校的生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却,一生也难以抹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成为他们的骄傲,常回来问问他们的安好,是我们作为芸芸学子所能做到的最好的感恩。
当我们怀着对父母和母校的感激,渐渐长大,我们的步伐会踏遍大江南北,会走出国门。当我们在享受青春年少和幸福生活时,又怎能忘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提供了这一切。无论在哪里,不忘中国心是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感恩;踏实拼搏,努力奋进,是对祖国母亲最实际的感恩。也许只有当我们真正身在异国他乡之时,才能真正明白那一抹鲜红才是心中永远不变的情怀。
感恩父母,才能更加明白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幸福;感恩母校,才能更加看清成长中的每一个美丽风景;感恩祖国,才能更清晰的知道拥有靠山的幸福。心怀感恩才能拥抱幸福。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此时此刻开始,用感恩之心拥抱生活,拥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