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昨天下午我做完作业就想出去吹吹风,给妈妈说了声就一个人沿着美丽的竹皮河散起步来。
没走多远却发现离脚下不远处有条死去的大虫子,仔细一看有只小蚂蚁在大虫子旁边转悠,小蚂蚁看了看这条大虫子,就迅速的爬走了,我就不明白了,这只小蚂蚁为什么不把这条大虫子运回去留着慢慢吃啊!我正在想着这个问题,却看见那只蚂蚁带着一大群蚂蚁来到这里,这又是怎么回事了?哦!我知道了,原来它们是要一起团结起来把这条大虫子运回去,这些蚂蚁一起围着虫子转了一圈,然后每只小蚂蚁抬了一个小角落,这些蚂蚁里面肯定有一个是它们的队长,其它蚂蚁一直听着队长的话,它们好像在喊着口号,一二一、一二一、所以才一步一步的往前进,看起来它们只有那么一点点小,但是团结起来还是把那么大的虫子运走了。
看到蚂蚁的举动后,让我想起上个星期五,我们班要进行清洁大扫除,教室那么大,一两个人打扫那么大的教室肯定需要很长时间,于是同学们商量,分工明确,有的同学擦窗户,有的同学扫地,有的同学擦黑板,还有的同学擦门等等,我们没过多久就把教室打扫的明亮又干净了,同学们我望着你,你看着我,都开心的笑了。
团结可以使我们快乐!团结可以使我们不畏惧艰难,团结可以使我们拥有深厚的友谊,只有团结才会让我们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