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群星的灿烂,是静谧夜空的陪伴,鲨鱼的亲吻,是蓝色潮汐的陪伴。那片天空总像倾了一盅稀薄的金黄,而你伴我走过千千万万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悄悄告诉你,妈妈:感谢你像树扎根进我的生命里,伴我长大。童年你们的陪伴,足以让我学会感恩。
记忆里,少不了你的话——我们和小树一起长大。春天,初醒的银杏吐出一树嫩绿的圆,在阳光中闪烁,洒下一地斑驳活泼的金黄。记忆中的每个黄昏,总少不了探寻那些金黄光斑的两只影子。长的总是弓着身体,伸出手藏在短的身后,伴着它摇摇摆摆地跳跃在那些不大的光斑间。不过,一旦长影子的手碰到了短影子的背,短影子立刻躲闪起来,依稀传来哭闹:“我自己走,不要手扶!”总能看到长影子突然一扑,手猛地拽住要摔倒的短影子的衣服,又立刻收回,假装若无其事地看向银杏树。那时,刚种下的小树和短影子我一样高,长影子还那样年轻。
深秋,一嘟噜一嘟噜的白色果子沉甸甸地坠在晕开了金边的叶中,与早夭的铜黄色如雪花般齐齐飞下。不过,我并不伤感,小跑在夕阳夕晖中灿烂得熠熠生辉的一片金黄中,大叫:“满天翻黄银杏叶,忽惊天地成功!“
我悄悄地掏出一个塑料袋,屏住呼吸,翻找洁白的银杏果实。回到家,把沉甸甸的袋子双手一送,妈妈嗔怪我几句,只需乖乖的点头称是,就可以静待浓香氤酝,撩动跳动的空气。小树早已长大,比我高出几倍,金黄的光晕渲染了整片天空,成为路人相机下的宠儿。妈妈的手也在不经意间陪伴了我13年,被岁月镌刻下粗糙的树皮。
那次考试后树下的长谈,妈妈坐在我身边,让我哭着靠在她的身上,一左一右,手指抚过坚韧的树皮。我才明白,原来母爱也能像树一样,坚实而柔软,只需要静静的陪伴。那一刻,我终于懂得了感恩。
你陪我长大,让我陪你变老。我会拉着你的手,在银杏浓荫中散步,踩着落叶捡拾白果,陪你坐在树下,抚摸老树的皱纹,听你讲故事。
感恩的花,悄然绽放于你陪伴的路上。妈妈,谢谢你是树,扎根进我的生命里,为我洒下浓荫,伴我长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