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来自高二理(13)班的金志强,今天我的演讲内容是“常怀感动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是一个维护内心的安宁感和提高幸福感必不可少的能力。所以说,学会感恩很重要。
感谢父母,因为他们让你获得生命,让你健康成长。不管是过往、现在、还是将来,父母之爱,都是我们永恒的生命之花,是从小到大的含辛茹苦,是起早贪黑的忙碌操劳,是沮丧失意时的一个轻轻拥抱,是不求任何回报,不带任何杂念的无言大爱!感谢父母,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许目前我们没有能力回报父母,但从小事做起,父母就会感到欣慰。
感谢老师,因为他们让你获取知识,让你在成长中学会奋斗。每个人的成长和成才,都离不开老师的培养;社会的每一点进步和更新,无不饱含老师的辛劳和奉献。感谢老师其实很简单,课堂上聚精会神的听讲,这便是感恩;在走廊遇见老师,一声尊敬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考试取得好成绩,这依然是感恩。感谢老师,让我们形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们有美好的品质。
感谢祖国,因为祖国让你衣食无忧,让你在安全中成长。有国才有家,没有祖国的庇护,我们就会被外族侵略,遭受压迫。爱国是感谢祖国的一种方式,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在精力最好的时期多读书,拓展知识视野和文化胸襟,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为以后报效祖国打下基础。感谢祖国,就是要怀着一颗赤诚之心,为祖国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感恩也应该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感恩自然,她给我们提供了美景;感恩土地,她养育了丰盛的事物;感恩身边的一草一木,我们的生活就会一片美好。
感恩其实很简单,一声谢谢,一句赞扬,这便是感恩。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我们学会真诚地感恩别人时,快乐也会随之而来。
懂得感恩的人,是具有谦虚之德的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是对生命有深刻理解的人。
常怀感动之心,常为感恩之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