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我们总希望人生之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那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父母养育我,感谢老师教育我,感谢他人帮助我。是的,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其实,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一本感恩册,记录着曾经感动一时或感动一世的难忘经历。把感恩升华为一种境界,需要无私援助的精神侠客,需要知恩图报的堂堂君子,更需要一颗永不褪色的爱心。当感恩真正成为所有人的境界之时,我们的生活将一派和谐。 十几年来,我总认为父母对我的照顾是理所当然的,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已让我感到了麻木。直到那次,我无意中看到爸爸的头上多了几丝银发,额上也添了几条皱纹,啊,爸爸变了,变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的沧桑,看到了生活的艰辛,更看到了爸爸为我操劳的痕迹,啊,爸爸变老了,但大山般的父爱没变,我依然感受着他的温暖,他的爱。
一次我生病住院。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后赶来给我送饭,可是我想吃烤红薯。爸爸二话不说,放下手里的饭菜,迎着凛冽的大风,冒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又出去为我买红薯。天黑了,风更猛了,雪更大了,这时,我的心里感到一丝愧疚。就在我为爸爸担心的时候,雪人似的爸爸走了进来,从怀里拿出热腾腾的红薯,关切的问:“饿坏了吧?”吃着热腾腾的红薯,看着爸爸慈祥的面容和冻得僵硬的双手,想到爸爸为了不让红薯变凉,把红薯揣到怀里,我的鼻子是涩涩的,眼角竟有些湿润。“爸爸,爸爸…”我在心里一遍遍的念叨。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仿佛温暖的阳光,融进我愁苦的心次。爸爸的关爱,撑起了我战胜病魔的信念,经过一个月的治疗,我提前出院了。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永远不会忘记父母对我的爱,对我的呵护和关怀。而我又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哪怕是为他们捶捶背,揉揉肩,我也会感到一丝安慰,学会感恩,我仿佛一下子长大了:我努力学习,不让他们为我操心;我抢着洗碗,让他们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哼小曲,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我尽我所能
让父母开心,让他们骄傲。
我爱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子女们都爱自己的父母,让我们一起说“爸爸,妈妈,我们爱您”。知恩图报,学会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