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我们总是自私的要不顾一切的奔向前程,以至把最关心我们的人丢在时光后。
谢谢你,亲爱的六中。是你,教我学会了感恩,有力的证明了我毅然来六中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总是向你索取却从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真不容易。”父母,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却最容易被我们忽略的两个人。只有他们,才爱我们如命。我们任性的希望他们能给予我们一辈子的荫蔽。但是,时间会打破青春浮华的精致,会将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会吞噬掉稀世珍宝,天生丽质,谁也逃不掉它温柔的镰刀。父亲刚直的背,在慢慢地弯曲;母亲柔顺的发,染上了岁月伤痕的白色鬓角。
是我们近视的太厉害了吗?抑或是我们把心思全都放在所谓的“学习”上了?以致我们察觉不到。
以前的我,总认为向他们索求是应该的,任性是应该的,贪婪是应该的。他们应该是我们的指路灯,也必须是我们的出气筒。直到那天,感恩报告会上张老师的话语掷地有声,如冷水般浇醒了我几近麻木的心,我意识到,那两个圣母般恩泽我们的人随时有可能离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怠。”此乃人生最可悲的境地!父亲,母亲,你们若安好,便是晴天。
像是只迷途的麋鹿突然找到了家乡,恍惚间,找到了清醒的方向。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如一”。老师的一生,被禁锢在了这“三尺讲台”的宽度里,然而在这里却铸造了无数个健全的灵魂。想起昔日对老师的教学指指点点,对老师的穿着评头论足,内心的羞愧便迅速发酵。曾经老师善意的劝勉在叛逆的我们看来是多管闲事,曾经老师的呵斥在以自我为中心的我们看来是对所谓的尊严的侮辱。当我在学业上屡屡碰壁时,顿然了悟,原来那一点一滴皆是爱,亦师亦友总关情。
路过心田,有花一朵。但岁月渐长,总会赋予人另一种能力,是慢慢将那激荡的暗流平复,捋顺,用平静的力量化解内心的种种郁结,纵使是天塌地陷的结果,也终能云淡风轻掠去。与之而来的,是对友情师生情乃至亲情的淡漠,忘了感恩,忘了珍惜。庆幸的是现在顿悟还不算晚。
当市井的喧嚣和霓虹灯下的艳彩掩盖了人性的光辉,我们不得不为那些失落的感恩扼腕叹息。让雨下进灵魂里,学会去爱,学会去感恩,学会去欣赏心田上最绚烂的感恩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