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类型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这是一场出人意外的演讲会,这是一场震撼人心的演讲会;这是一场催人泪下的演讲会;这是一场足以改变人一生的演讲会。这就是彭成老师以“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演讲会。
星期五上午,似乎老天爷都预料到了今天在xx中学的大操场上,将有一次感动人心的演讲,所以也大放笑颜,天上白云飘飘,操场上横幅张扬着,伴着音乐,蓝天笑嘻嘻地迎着同学们走来。
年轻幽默而主持人几番精彩的的说辞后,大家翘首盼望的彭成老师走上台来。彭成老师穿着笔挺的西装,竖着普通的西装发,鼻梁上架着副黑框眼镜,个子不高,令人不禁发问:“如此一个传统、其貌不扬的男人能为我们带来怎样别出心裁的演讲呢?”
可谁料想,他毫不客气地“夸下海口”:“各位家长们,接下来,你们将看到我是让何魔术般地改变你们的孩子的!”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确实,我们当中,不乏令人失望的同学,可如何将失望变为美好的冀望,这不是件很难的事吗?
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个不被感动的“冷血动物”,遇到感动的事,旁边的人都红了眼圈,可我却若无其事,可这次,却让我的泪腺得以放纵。
“请同学们低下头,进入你的灵魂深处,沉思我提出的问题。”接着,彭老师用极其低沉、缓慢、悲伤的语调陈述着一件件生活中从不被我们发现、重视的事情。这些话语中包含着父母点点滴滴、无微不至的爱。
是谁在你淘气玩闹时,咬着牙恨铁不成钢、心急火燎的?是谁当你们小时候讲尿撒在他们身上时,却毫不嫌弃?是谁当你们病重时,忙得不知东南西北?是谁为你们整天奔波在外,回来还要看着你、帮助你?是谁当你考不上高中时,求爷爷、拜奶奶不顾脸面的到处找门路?是谁在你逃学去网吧是,没日没夜地找你?是谁听你的不停的埋怨却还是愿意不断地提醒你?
……
听着听着,我心中涌起一阵难以名状的感动。真的,我从来都没要静下心来想过父母为我们付出的爱有多少,它恐怕早已比海洋更广阔、比天空更博大了吧?
忽然,我听到了一阵“嘤嘤”的抽泣声。而泪滴,也早已从我的泪框中如珍珠般滚落。周围许多同学都没忍住心中那份惭愧与感激之情,用泪水化尽任性与种种不该。这时,我仿佛听到了同学们的一丝冀望。
接着,彭老师又号召大家为自己所爱的人疯狂一次。全校同学大声呐喊出“爸爸妈妈我爱你!”,那一刻,我被彭老师感动了,我为父母细腻无私的爱打动了,我被自己感动了。我声嘶力竭地喊出了埋在心底却从不向父母喊出的那句“我爱你”。不知在操场后面站着的父亲与在家中的母亲能否听到我的爱?
接下去的一个个环节也是感动人心。儿子背着“病危”的母亲不顾一些的往前跑;离家出走过的孩子真诚地向父母道歉;沉迷网吧的同学迷途知返,大胆地向所有人保证“再也不去网吧了!”;善良的班主任为学生签下“合同”;可爱的全体教师们感受学生们的致谢;老师接受自己是为子女的学生们的最最温馨的感恩……
演讲中,彭老师还多次伴着音乐跳起舞来,引来台下阵阵爆笑;一次次经典的“哇”表达了同学们的决心……也展示了我们这帮中学生对未来前所未有的冀望。
想成功,先要去爱别人、帮助别人。在这个世界上,你每付出一份爱心,就会获得一个果实,所以,为了硕果累累的瑰丽人生,让我们全力以赴吧!化失望为冀望,这就是这场演讲会带给我最大的震动吧!他让我学会了如何爱父母、爱老师、爱社会,给了我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