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类型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时代的呼唤》。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世界将会是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不懂。
但是,我们一些人却缺少一种感恩的思想和心理。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一代,他们常常忘记了,无论生活还是生命,都需要感恩。他们总认为许多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应该拥有的,包括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老师呕心沥血的教导,旁人义不容辞的帮助……
为了给下一代树立感恩的榜样,咱们白龙乡一群退休老人,虽然平均年龄已有68岁,但他们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长期奔波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第一线,在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把适用的农业生产技术推广到各家各户,到村寨庭院调解家庭纠纷,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力所能及地支持家乡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扶贫助学良好风尚,走村串户巡视检查生产。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感恩社会的高尚情怀。
退休老人都这样做了,作为青少年学生心灵塑造者的我们还有理由推辞开展感恩教育的责任吗?
开展“感恩教育”,是对学生内心深处的洗涤,让他们在不经意间的观察中,体会到母爱似海,父爱如山;在三言两语中,感觉到师爱如灯;在与同学的交往中,体验到友谊的缕缕春风。一个人的一生,需要太多的支撑。心存感激,才能深入体会,才会加倍珍惜。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争做一个成功的人”。感谢他人就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如:母亲节时做心意卡,每天回家帮做一件家务,记住父母的生日,得到他人帮助后说声谢谢等,通过这些小事来学会感恩,每天心存感恩,生活起来也快乐。这样家庭、班级、学校及至整个社会也更加和谐。同学们,“感恩”并不遥远,作为新一代的学生,应该学会感恩,使学校充满爱的生机。
父母养育我们很辛苦,我们应该对父母感恩,同学不求回报地帮助我们,我们应该对同学感恩,老师辛勤教育我们,我们应对老师感恩,愿同学们在感恩教育的熏陶下,知道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有许许多多人为我们付出,我们生来应该感谢这个世界,感谢父母、老师、同学,感谢爱着我们的亲人和朋友。愿“感恩”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心灵里,使我们在这种良好的学习环境中茁壮成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懂得去孝敬父母。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懂得去尊敬师长。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懂得勤奋学习,真爱自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让我们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明白事理地更快成大,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