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俗话说,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感恩日,感恩月,感恩雨之温柔,雪之苍茫;感恩山,感恩海,感恩树之葱茏,花之芬芳;感恩食之香甜,衣之温暖,感恩美景如画,妙音如水;感激老师的教育
之恩,领导的知遇之恩,同事的协助之恩,社会的关爱之恩……而感恩父母,当为一切先。
父母之爱,厚如高山,深似大海。是父母用他们的爱孕育了我们,赋予了我们血肉之躯,给了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力;是父母省吃俭用含辛茹苦,一口奶一口饭把我们抚养成人;多少个夜晚,他们做好晚餐静静地等着我们玩耍归来,或站在房顶上一遍遍高声唤着我们的名字,那声音总是随着房顶上的炊烟在空旷的小村上空飘的很远很远;多少次,受了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奚落邻家孩子的打骂,我们总是委屈得扑向父母的怀里;又有多少次,因为年少的浮躁和叛逆让他们伤心难过。我们带给他们的是操不完的心、着不完的急,是没有尽头的牵肠挂肚;无论长大后我们走多远飞多高,都是他们放飞的一只风筝,都是他们永远的牵挂;即使等到他们两鬓斑白时,他们也会清晰地记得我们绽放的第一朵微笑,记得我们迈出的第一步,记得我们喊出的第一个字,记得我们人生路上的每一点每一滴,在他们眼里,我们是那么的重要那么的受重视受宠爱……这令我常常想起母鸡对小鸡的呵护,想起动物的舐犊之情护犊之心,也曾让我很多次不敢细读朱自清的《背影》。
父母之爱最为纯净最为无私,是甘心情愿而不求任何的回报!他们不会对生活有过多的奢望,也不希望我们给予他们什么厚报,更不会向我们索取什么,他们对子女只是默默的付出,直到生命的火燃尽。父母对儿女从来都珍爱如自己的生命,他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厚的爱
包容了我们的一切,在我们人生的路上尽力去建造一个温暖平静的空间,让我们在人生旅途上少些风雨,。父母之爱,是黑暗中的明灯,是避风港,是我们生命中的加油站。而面对父母无私的爱,再华美的语言也都苍白无力。
古语云:“养亲必敬。”孔子说:“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感恩父母,关键在于要有发自内心的对父母的敬爱。其实父母一直在我们的心里,只是在我们中国的传统中我们不善表达,那就让我们为他们做点什么吧。比如有时间往家里打个电话,问问他们的身体,虽然你知道他们会说“家里都挺好的,不用挂念”;比如有时间常回家看看,陪着父亲无言的抽上一袋烟,帮母亲烧烧火提桶水;比如尽可能的节省一点,让他们的肩膀不要弯下去的太快;比如我们尽可能的勤奋一点,不要辜负了他们的一片望子成龙之心,让他们在乡亲们在同事们面前把头抬得高一点身板挺得直一点,脸上少一丝愁苦多一缕阳光……据说,选定6月过父亲节是因为6月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炽热的,象征了父亲给予子女的那火热的爱。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心怜不敢长啸;父爱是深邃的、伟大的、纯洁而不可回报的,然而父爱又是苦涩的,难懂的、忧郁而不可企及的。父亲像是一棵树,总是不言不语,却让他枝叶繁茂的坚实臂膀为树下的我们遮风挡雨、制造荫凉。岁月如指间的流水一样滑过,不觉间我们已长大,而树却渐渐老去,甚至新发的
树叶都不再充满生机。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的节日,让我们由衷的说一声:爸爸,我爱你!父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