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就在刚刚过去的5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大家都知道,就在20__年5月12日,在汶川发生了一场里氏为8级的强震,这是自1976年唐山大地震以来,中国遭受的伤亡最重的自然灾害,举世为之震惊,无数国人为死难同胞落泪。这场灾难造成了69227人遇难,374643人受伤,17923人失踪,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呀!
可是,一方有难,八方志援。倔强的中国人没有放弃。他们来了——救苦救难的子弟兵;她们来了——心地善良的白衣天使;他们来了——心怀博爱的总理书记们……总书记的关怀让汶川活着的人感动,只要我们同心协力,汶川一定会恢复到原来的样子!下面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在地震时刻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不惜献出自己生命的故事。
5月13号,救援人员在一片废墟瓦砾中发现了一名遇难者,当救援人员确认她已经停止心跳以后,余震又开始了,救援人员不得不迅速撤离了救援现场,就在这个时候,救援队的队长以特有的职业敏感又回到了那片废墟中。因为他看到:一名妇女双膝跪地,上身呈匍匐状,他确认这样的姿势一定有特殊的含义,于是又一次仔细的观察,这时候才发现这名妇女的身下,紧紧地护着一个才三、四个月大的婴儿。经过努力,婴儿得救了。因为母亲的呵护,这个婴儿毫发无损,在给孩子检查的时候,发现在他的襁褓当中,有一个手机,上面有一封没有发出的短信。信是这样写的:孩子,如果你能幸免于难的话,你要记住:妈妈爱你。这是多么伟大的一个母亲呀!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幸福里,更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和谐与温暖,少一些欺瞒与涣散……这样我们的家园才会更美好!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