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类型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着感恩的心一路走来”。 今天很高兴和大家在一起谈一谈感恩教育。 感恩,无处不在。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生命; 感谢朋友让我们感受到温暖; 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那么,究竟什么是感恩呢?我们曾被哪些事情感动过呢?回想起08年汶川大地震,那么多鲜活的生命, 随着房屋的倒塌, 瞬间变为寂静。
在清理废墟时,人们看到了许多年轻的母亲,都把孩子紧紧护在怀中,孩子们在母亲的` 怀里虽然永远闭上了眼睛,身体却毫发未伤。在生命的取舍之间,母亲们最先想到的是孩子,几乎在同一时间,用同一种方式,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来保护小生命,抵挡死神无情的伤害。这就是伟大的母爱!她们永远把孩子放在第一位。
可是同学们,我们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我们有时抱怨自己的父母,对父母的做法挑三拣四,横加指责,甚至顶撞父母! 可是我们明白父母的苦心么? 我们又为父母做过什么呢?想想这些,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指责我们的父母呢?对待自己的父母尚且如此, 又怎敢奢望会善待我们的老师和朋友呢?
同学们,我想说,假如今天是我们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首先我们应该怀着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那些曾有恩于我们却不求回报的人。
常怀感恩之心,我们对人对环境就会多一份欣赏,少一份挑剔。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同学们,珍惜我们的幸福吧!感谢我们身边的一切吧!因为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