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翻开聚集回忆的簿,小心地打开,贴在簿第一页的,是曾经被泪水浸湿的,褶皱的纸。看着两行笔体雄厚的留言:爸妈不会强迫你什么,但最起码你做事要对得起自己!两行触目惊心的话,让我再次想起了三个月前发生的事儿……
三个月前的我是个固执,做事情极端,常和父母吵嘴的顽劣女孩。那一天,我因业糊弄,挨了母亲一巴掌,这一巴掌引起了我当时对爸妈所谓的“不满”,我开始想逃学……
次日早晨,我就像那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坐着爸爸的车去了学校。走进教学楼,我就以突然不舒服为由,趁机溜出了学校。
那时是早上六点多,天还蒙蒙亮。我走在陌生的大街上,突然感觉离开了家,离开了学校,心里空落落的,感觉像是失去了什么,很迷茫,不知道该去哪里。依着记忆,我找到了市中心较为繁华的地方,可惜“天公不作美”,偏偏又下起雨。我的鞋湿了,我突然想起来以前雨天鞋湿时,妈妈总会把她的鞋脱下给我穿,但此时此刻,我身旁一个亲人也没用,有的仅是一滴滴打在身上的冰冷的雨水。雨越下越大,雨水打在路旁的花草上,“它们会不会被雨水打疼?”我突然自言自语。我仍漫无目的地走在大道上。鞋因被雨水浸湿,走路时也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我就这样走着,直到被一个女人紧紧抱在怀里。
“妈妈终于找到你了……”突然被抱住的我还在一脸茫然中,那个人的热泪如断了线的珍珠般一滴一滴打在我的脖颈上。我才惊醒过来,是妈妈啊!我的泪水也突然落下来,不知是因独自一人太害怕还是怎么的,那时的我感受到了有家有温暖的珍惜与不易。
我在爸妈的陪伴下回到了家中,妈妈的眼泪、爸爸的训斥、老师的谆谆教导使我懂得了:人,一定要学会感恩;让我明白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是有多么的不对。
归校的路上车窗,看着路边的片片花草,在经历风雨后重吐芬芳,随风轻轻摇曳着……关爱的阳光始终洒在你的身上,伤心委屈,无助时,只要抬头就会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