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类型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星期四晚上,那一段时间是我生命中最难忘时刻,因为那时我真正懂得了感恩,懂得了父母对我的爱和父母背后的辛酸,让我真正知道了爱应该怎样表达。
看着他们述说着、哭着,我的泪水也不由自主地涌出来。当鲁冰花的音乐响起的时候,我想起了儿时妈妈一句一句的叫着我唱这首歌曲。我仿佛看到了妈妈打着节拍、抱着我,和我一起合唱那首鲁冰花啊~啊~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妈妈的心呀鲁冰花,家乡的茶园开满花,妈妈的心肝在天涯……多美富有感情的歌词、美妙的旋侓呀!
当他们说,爸爸我爱你,在他们爸爸的脸上亲一口的时候,我仿佛看见了,儿时我搂着爸爸的脖子,在他耳边亲切的说:“爸爸,我爱你”。用那红红的樱桃小嘴在他脸上轻轻地亲一口,然后我们都笑了。
可是现在呢,那首鲁冰花,我早已厌烦。面对我的爸爸,我已无语,不能像儿时那样说出那样的话。但,在我内心深处,我是那样爱我的爸爸妈妈,从儿时到现在我从未改变过。但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也表达不出来我对他们的爱。
感恩教育正好把我打醒,让我想起,我对爸爸妈妈做的种种错事,那些事错的一塌糊涂,回想起来真是后悔,我实在是太让爸爸妈妈伤心了。感恩教育让我彻底悔悟,我不该顶撞爸爸妈妈,他们是为了我好,爸爸妈妈,对不起,你们能原谅我吗?我请你们原谅我,原谅我犯下的种种伤害你们的错事。原谅我好吗?
我知道了感恩,同时我也懂得了爱。爱,就要大声地喊出来;爱,就要勇敢地说出来;爱,就要真诚的做出来。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