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感恩节,其实无处不在。我之所以站在这里,是因为感恩。我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爱,感谢学校给我机会,感谢妈妈的培养,感谢自己的努力。正因为如此,我今天站在这里。
山是感恩的,山是高的;大海感激小溪,它宽广;天道感激鸟,鸟才壮丽。“感恩”就是真心感谢别人的帮助,但感恩不止于此。当一个人常说“感恩”的时候,他的生命就少了抱怨,多了珍惜;当一个社会常说“感恩”的时候,它的世界就会少一些纷争,多一些和谐。感恩是一种人生态度:是一种知足,是一种珍惜,是一种进步。
宗教是最感恩的。他们感谢众神和上帝。当然,我们比他们感激得多。从宝宝“哇哇哇”落地到喂我们长大,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从小学到初中,甚至到大学,有多少老师为我们努力过,默默奉献光与热,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所以,我们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的生命,把我们抚养成人;感谢老师教给我们知识,带领我们成为“大写的人”;感谢朋友让我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感谢我们的对手,感谢他们让我们不断进取,努力工作。像明亮的火炬传递感恩的心。萧伯纳有这样一句格言:“生命不是短蜡烛,而是我们暂时高举的火炬。一定要烧得很旺,给下一代。”这不就是传达感激的体现吗?
感激,让我知道“天下父母心尤贵”;感恩,让我知道“向祖先屈膝的快感”;感恩,让我领略阳光的魅力;感恩让我明白了勇敢和勇敢意味着什么。感激,让我明白了鸟语花香…蓝天…
感恩是深沉真诚的,感恩让我懂得了这么多。因为爱,我感动;因为感动,所以懂得感恩。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有没有被这样感动过?如果你被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句祝福和一句劝诫所感动,如果你被一缕阳光、一片绿叶和一滴露珠所感动,
珠、一泓清泉,如果你曾感动于乳羊跪母、乌鸟反哺、落红护花、落叶归根……那么,让我们合上双手,闭上双眼,向上天诚心的祷告,愿天下人都学会“感恩”!
让感恩意识传递,相信我们的前途会更加光明,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