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梦想需要坚持高二作文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领走向黎明。梦想,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在《开学第一课》上,我看到了许多人的梦想。他们并没有神奇的翅膀,可以让梦想飞翔。但他们一直坚持,没有放弃,为梦想努力着,最终实现了梦想。
13岁的付丽娟从小就向往着蓝天和军营,她带着对绿色军营的美好憧憬和放飞蓝天的梦想,从湘西小镇来到了跳伞大队。跳伞虽然很潇洒风光,但却要经过严格艰苦的训练,瘦小的她有点吃不消,但想到自己的梦想,她咬牙坚持到了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成功了。是啊,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在实现梦想之前总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她的坚持让我想起了《当幸福来敲门》里的克里斯·加德纳,他只是一个生活在旧金山的黑人青年,但事业不顺,生活潦倒,只能每天奔波于各大医院,卖骨密度扫面仪。为了让自己家庭的日子改善,克里斯决心成为一个股票经纪。但妻子不忍穷苦的生活,独自离开了家。后来他又因为拖欠房租被房东赶出了家,只得带着儿子流落街头。坚韧的克里斯面对困境时刻,依然毫不放弃,坚持着自己的梦想。靠着毅力克服了各种困难,在一家股票公司当上了股票经济,又开了自己的股票经纪公司,最终成了百万富翁,。他们都在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奋斗着,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
梦想,就像女航天员王亚平说的,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和坚持,就能触摸得到。只要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为它去努力,终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