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心灵的思想,是我们的真情,我们必须有梦,这样才能圆梦。圆梦在于知识,只有去读书。而读书是静态的,行路是动态的。古人都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一种追求。正所谓“我读书,我快乐,我梦想。”我读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为了生存,为了考学,只有拼命去读书。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秀气;数学使人周密,物理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在重,逻辑使人善辩。书可以让人获取知识,提高修养,开阔视野,明白事理。
经此种种,读书将引其圆梦。我快乐。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它是一种享受,它是一种幸福。我读出了雨果的忧郁,李白的豪迈······读书的快乐,便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乐。读完书后,我总会感到神清气爽。我梦想。一个有事业追求的人,他必定有他所追求的的梦想。虽然初始时只是一种幻想,但只要去努力,去拼搏,不放弃,幻想始终变为事实。我拼搏。
人们在追求梦想时,总会遇到一些困难险阻,不要怕,勇敢与其抗争。拼搏是为梦想做出的行动。失去拼搏的精神,在美好的梦里面终究是幻想。不放弃。支撑着自己来抵抗困阻的是?是信念。树立坚定的梦想。忠诚追求,信念不倒,直至梦想实现。圆梦是一个持久的过程,不但艰辛,而且漫长。实现梦想,就要付出汗水,努力和泪水。人生的炫彩,不在于实现梦想,而是在于追求梦想的过程。而追寻梦想的起点便是读书,是知识。
只有当只是不断充实我们的头脑,我们的“梦想之舟”才会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