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节的国旗下讲话稿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主题是《在军训中成长向国庆节献礼》。
为期一周的高二全体学生军训工作,在学校领导、部队和全体班主任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结束了。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学生,向为了军训付出努力与汗水的领导、教官、老师们,由衷的道一声感谢,你们辛苦了!也祝贺出色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同学,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
军训是一次成长的历练,也是一个崭新的课堂。通过军训,同学们领略了军营的氛围,感受了军人的风采,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进一步强化了团队意识,培养了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形成了良好的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军事训练虽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说,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增益其所不能”。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
同时,在这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里,我们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纪念日。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国力大大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骄傲,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大家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虽然军训生活结束了,但在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军训为起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把军训中养成的军人作风保持下去,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校纪校规。
2、感受军人的爱国情怀,从点滴做起,爱同学、爱老师、爱学校,树立强烈的爱国心和报效祖国的理想。
3、珍惜这次的军训经历,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祖国、感恩生命,莫负韶华。
最后,祝愿祖国富强统一,老师们工作顺心,同学们前程似锦!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