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了一个月紧张的学习,我们迎来了双节假期。它是一个令全国人民瞩目的节日,更是每一个中国人引以为荣的节日。为了欢度这个美好的节日,经国务院安排,按上级文件精神,我校放假8天,具体时间为初一,初二:10月1日至10月8日,10月8日晚上6:50前返校参加晚自习,初三10月1日至10月6日,10月7日早上7:50前返校上课。
听到这个消息,同学们一定非常高兴,也许已在心中构思假日活动了,为了让你们这个假日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我在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接受并自觉遵守。
假期温馨提示
国庆、中秋节将至,同学们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河边、塘边玩耍,要远离不安全场所,不参加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
同学们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止在使用家电的触电事故,防止使用液化气时的泄露事故。要牢记火警、盗警和伤病急救电话,在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取紧急救助。
国庆假期如外出旅游或外活动时,必须由家长带领,选择正规部门的交通工具,不乘坐“三无”车辆,特别是严禁搭乘无证驾驶或超速驾驶的摩托车,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十一长假期间交通肯定是非常拥挤的,因此更有必要提醒我们的同学们在国庆假期中注意交通安全,在此提倡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不在马路中间行走,要走马路两旁人行道;过马路不得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要走人行横道线,还要注意来往车辆;乘车时不将头手伸向窗外、乘车须抓紧扶手、车上拥挤时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车停稳后再下车。
国庆期间,街上游人较多,尤其是有文艺演出活动时,同学们要注意远离人员密集的场所,避免拥挤和踩踏事件的发生。
国庆假期要注意饮食和饮用水卫生,不吃变质食品,防止病从口入。要多注意自己的卫生。
建议同学们在家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参加一些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实践活动。
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因为我国个别地区疫情还在持续,长假期间请同学们不能离开衡阳地区,到公共场合请同学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祝全体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十一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