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国庆颂中华》。在这秋风送爽的日子,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中华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洲欢呼雀跃。因为我们即将迎来祖国母亲xx岁的生日!
1949年10月1日,一个震耳欲聋的声音响彻北京,荡破了东方的天空,世纪伟人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也就是从这天开始,在世界的东方大地上树起了一面令世人嘱目的旗帜——五星红旗。xx年,光辉岁月弹指间,xx年,中华大地沧桑变。
回望过去,从无到有,由弱及强,共和国的成长如同新生的树苗,虽然饱受风雨的洗礼,仍然屹立不倒;纵然历经磨难,但却愈见辉煌。岁月已然流逝,所留下的,是一个民族不屈的脊梁,凝聚的是中华民族经久不散的灵魂。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迅猛发展,祖国面貌日新月异,综合国力逐步增强,人民生活显着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的祖国正一步一步走向强大。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身上肩负着国家未来发展的使命,梁启超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应该将爱国思想落实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努力学习,努力发展,培养优秀的品格,长大之后成为各个行业优秀的接班人,只有少年优秀,国家的将来才能强大。让我们珍惜学习的机会,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勇往直前,战胜自我;我们应该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让自己成为一个珍惜光阴、热爱学习的人,成为一个德智两强,身心两健全面发展的人,成为一个值得老师信赖能让父母放心的人,成为一个有理性、有智慧、有世界眼光的现代人。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我们的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