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要从身边做起》。
今天是20xx年9月30日,明天是祖国母亲的第xx个生日,在这里,我们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上周高一年级组织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唱比赛活动,高一年级同学放声高歌,歌唱祖国,给祖国母亲xx周年华诞献礼。此刻,同学们,当我们每一次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你的心底是否涌动起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当我们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节,你的脑海是否浮现出xx年前的10月1日呢?
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力,托举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书写下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将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篇章,亿万人民携手冲刺全面小康的百年梦想……这一项项巨大成就、一串串亮丽数字的背后,挺立的是中国人民顶风冒雨的钢铁脊梁,浸透的是中国人民风雨兼程的辛勤汗水,凝结的是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梦想。
幸福从来都是奋斗出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正是勤劳进取的中华儿女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艰难闲苦,玉汝于成。”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样一句中国古语,概括和形容中国不畏艰险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穿越风雨取得的不平凡成就。这是历史的总结,更是现实的激励、未来的昭示。
近代教育家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作为青少年,作为炎黄子孙,祖国未来的主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该做些什么呢?我们该怎样报效祖国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有无数的小事可做。
一个热爱祖国的人,同时应该是一个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的好学生。我们应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会宽容,不要为打饭时的一点口角大打出手,学会礼让,学会遵纪守法,不要为一时冲动而付出代价,学会孝敬父母长辈,不要让自己辜负父母的期望……我们应该多用礼貌用语,用端正的学习态度和优异的成绩汇报祖国母亲。正如咱们十三中的校训一样:奋进,为中华之崛起。努力学习,争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祝所有老师,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祝所有的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做最好的自己!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