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新中国以一场盛大阅兵庆祝xx岁生日。当我们在为和平年代新中国取得的辉煌,骄傲自豪时,我们是否应该想想应该如何更好的爱国。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像解放军一样抗的了枪,杀的了敌,走的好正步;也不能像中国女排一样获得十一连胜,站在世界之巅。所以我们应该从平凡做起,从自己做起。就如同应之宁校长所说:“只有胸怀祖国,志高气远,涵养丰富的家国情怀,才能成为真正的大家”。
爱国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应该如何履行这份责任呢?我觉得应该从自己的岗位出发,坚守岗位,不忘初心。每天早上6:30的一楼走廊上,我们的阿武段长总是如约而至,每天的晚自修,坐班老师和答疑老师一直陪伴我们;走进食堂,享受着阿姨们热情地服务;每当教室的灯管坏了,后勤处的叔叔总会以最快的速度为我们处理好故障。在丽中,从校长到各科老师,从寝室,食堂阿姨到门卫叔叔和后勤处的每位员工,他们以一言一行向我们展现了身为“丽中人”的责任和素养,他们与丽中学子共同进退,他们牢记自己的使命,急我们所急,忧我们所忧,为我们最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中国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这就是爱国。
那同样作为“丽中人”的我们,应该如何负起我们的责任?我认为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尊师重道,热爱学校,热爱学习,那便是爱国。很多人只知道2018年的xx高考状元陶xx被清华录取,却不知道他为圆梦清华,先后经过清华5次考验。高二那年的中学生学术能力测试,清华暑期夏令营,高三那年的清华中学生学术线上测试,通过三位一体初审获得报考资格,高考后赴京面试。正是这一次次的铺垫才换来与清华的相逢,这其中的艰苦,我们是体会不到的。大神陶xx已经远在清华园,而我们身边的榜样也不少,我们班就有这么一位同学,刚分班的时候就定好了自己的目标大学,一年半以来,他埋头狂背英语单词,什么顾家北,新东方,他早就烂熟于心,他牢记初心,努力学习。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所以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负起责任。我们现在努力了,成才了,将来为祖国腾飞献出自己一份力,这何尝不是爱国。
国庆假期,我抽空去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电影里,xx年前为了筹集开国大典升旗装置需要的锡镍铬,从锅碗瓢盆到长命锁,家家户户深夜支援。xx年后的国庆大阅兵,北京市民你三只我五只凑齐7万只鸽子。xx年,不变的是每颗愿为祖国尽绵薄之力的心。我们做不了多伟大,但我们要始终牢记为祖国奋斗终身的初心。祖国有难,八方支援。祖国有求,竭尽所有。
同学们,爱国不是空谈。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尽心尽力,用自己不平凡的成绩,把爱国两个大字牢牢地书写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