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
十月一日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一天。距今xx周年前的1949年的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上汇集了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56个民族的代表和首都北京军民共30多万人。我们伟大的领袖、新中国第一任主席毛泽东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于是天安门广场上响起了一片祖国万岁!、人民万岁!毛主席万岁!的响彻云霄的陈陈欢呼声。这声音通过电波传边了祖国的大江南北,飞越千山万水,穿过苍茫的天宇传向全世界每一个想往独立、想往自由、想往幸福、想往和平的人们的心中。毛泽东主席亲手升起了象征中华民族精神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于是每年的十月一日就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庆节。
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多年的文明历史,中华民族在世界上是一个非常卓越和伟大的民族。我们有过繁荣昌盛的唐朝,有过强盛无比疆域辽阔的汉朝和元朝,更有灿烂美丽的唐、宋文化;但是也有屈辱的近代历史,从距今一百七十多年前的雅片战争到距今60年前的抗日战争的结束。这100年里,帝国主义列强,曾经在养育中华民族的华夏大地上恣横行,上演过无数的血泪斑斑本资料权属文秘资源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资源网的惨剧。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八国联军一路烧杀抢劫到北京,是八国联军一把火烧毁了属于我们中华民族的举世闻明的圆明园等许多名胜古迹,我们更不会忘记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的屠城兽行,杀害了30多万中国人民,这一系列的丧权辱国、任人宰割的血泪的历史整整持继了100多年!
自从xx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那一天起,中国人民重又站起来了,在祖国960多万平方千米的海洋上、陆地上、天空中相继飞升起第一颗导弹,爆炸了第一颗***和***。一直发展到现在的洲际导弹和远程导弹,航天飞船,无人驾驶的宇宙飞船的升空,从此中华民族又一次倔强地昂起了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同学们,只有强盛的国防力量,才有我们美丽的家园和幸福的生活。过去我们挨打,是因为我们莫视了科学;现在我们强大了,是因为我们崇尚科学、亲近科学、张扬科学精神。科学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科学唯系着我们中华民族的繁荣与强盛!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未来的祖国属于你们。为了祖国的明天永远长盛不衰,作为未来祖国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从现在起,要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一个让父辈们可信任、可依靠、有能力的接班人。
最后,祝我们全校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