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 ,同学们,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4>班的。此次我演讲的题目是:凤凰展翅,王者归来。
高三的学长学姐们,10天,还有十天你们就将要步入高考的考场,收获胜利的果实!在此我谨代表全体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向你们表示祝福!希望你们能在高考中取得骄人的成绩!
十天后,我们期待看到你们自信的步伐!因为作为实验人,你们有理由自信,有资格自信!三年来,你们在燥热的教室里埋头苦读,挥洒汗水,在沉静的深夜中挑灯夜读,惜时如金,在无数的考试中奋力拼搏,但求成功。是你们,在挫折中寻找经验,在绝望中求得希望!你们有理由自信,因为你们十年来寒窗苦读,你们在这成千上万个日日夜夜中拼搏奋进,你们在青春这个美好的光阴中挥洒汗水,磨练意志,这么多年以来,你们有了破釜沉舟的勇气与背水一战的魄力,更应有的是对自己的那份信心!相信自己!日日夜夜的奋斗终有回报,点点滴滴的汗水必有收获。现如今,是时候在高考的战场上收获胜利了!
十天后我们期待看到你们坚定的面容!高三,没有悠然,没有洒脱,没有安闲,有的只是紧张与坚定。走向光明的路是最为黑暗的,你们是我们在这条路上的灯塔。堆起的书籍遮住了你们疲倦的面容,但是舞动的笔却告诉我们你们还在坚持,尽管夜晚已经降临,但是点亮的白炽灯却告诉我们你们还在坚持。是你们的坚持给了我们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勇气,是你们的不懈告诉我们不管路途有多么曲折,有梦就要去追逐。现在,你们已经站在了光明的门扉前,带上坚定的面容去面对吧!你们为我们指引了太久,现在让我们为你们呐喊!放手一搏吧!你们一定会成功的!
十天不长也不短,我相信在经过无数次的山重水复后你们一定会看到柳暗花明,在经历过无数的磨练后,你们一定能博得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你们一定可以迈着自信的步伐,带着坚定走进考场去收获你们应得的成功!来吧,让我们实验人再创辉煌,让我们实验学子凤凰展翅,王者归来!
凤翅蹁跹点朱砂,
凰气邀风映日华。
学海行舟去欲尽,
子识而知也无涯。
六战挥鞭奔骏马,
月末同观枝满花。
腾龙跃象终将至,
飞鹏扬翼向天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