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初中优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各位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貌这件小事》。
“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被誉为“礼仪之邦”的重要标牌,也是现在判断一个人素质的基本标杆,从文明礼貌这小事上能折射出一个人的内涵素养。
你是否在接受了老师的帮助后,客气地说一声“谢谢您”,你是否在和老师碰面时,微笑的说一声“老师好”,你是否在放学的路上见到老师时礼貌地说一声“老师再见”,你是否在违反了学校纪律的抱歉地向老师说一声“老师,对不起”。在课间、午间休息时,我们也要文明游戏,不追逐、不打闹,文明活动,走路轻轻,说话轻轻,适当进行健康有益的活动。我们还要爱护学校的教学楼,不得在墙壁、地面上乱涂乱画,不得用脚踢墙壁和门。上下楼梯靠右行,不从楼梯的扶手上下滑,行至拐弯处,要放慢脚步,预防相撞。运动时,要遵守运动规则,注意自我保护,活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谨防意外伤害发生。
同学们,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便收获一种品格;文明已被现代人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时时刻刻在与文明交谈,千万不要把文明行为习惯看作小事。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
同学们,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塑造更清新的天空,让文明的画卷,布满整个校园,让文明的长调,回旋在我们的耳边,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的向文明迈进,文明礼貌之风永驻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