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初中优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希望》。
希望是冷冷冰雪中灿然开放的梅花,让你在严冬中感受到春的气息;希望是茫茫大海上明亮耀眼的灯塔,让你在黑夜中找到航行的方向;希望是漫漫沙漠中水草丰美的绿洲;让你在绝境中饮到生命的甘泉。学习,因希望充满色彩;生活,因希望充满激情;世界,因希望充满活力。
何谓希望?希望就是心里想着达到某种目的,有了希望,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才会有目标。一个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应该向世界证明:我是实实在在的,真真正正的活着。只有证明了这一点的人,在自己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时,才能够自豪地说:“我这辈子没白活!”人活着,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就要有对心中希望的不懈追求。
人的一生,不可能真正的一帆风顺,多多少少总有一些坎坷和波折。世界之所以有强者和弱者之分,是因为前者在接受命运挑战的时候说:“我永远不会放弃!”而后者却说:“算了,我放弃!”
一个音乐家,失去最宝贵的听觉,在这种情况下,他对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却丝毫没有放弃,用自己的勇气抵御了生命的打击,创作出令世界惊叹的乐曲。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名字——贝多芬。
冰心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鲜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坚守希望,往往会成就一番特殊的人生财富,老渔夫桑迪亚哥坚守信念,执著不移,但骨子里却浸透着希望;精卫填海的坚持虽不得回报,世间却留下那曾经耕耘的痕迹;蜗牛坚持的精神得不到嘉奖,白云也能见证那曾因追求而奔波的疲惫的身躯。
埋下希望的种子,永远不要说放弃,是一种拥有,也是一种勇气。拥有了这种勇气,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要凭着这种勇气,去开拓自己的人生之路,去描绘自己未来的蓝图。
埋下希望的种子,永远也不要说放弃。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可贵的自信。任何人都不能倍我们过一辈子,掌声、鲜花和荣誉,也只是过眼烟云。但是,那种信念,追求和自信,都能伴我们到天荒地老。
埋下希望的种子,今后的路还长。今后的路怎样走,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人,应该不为世俗所动,不为困难所阻,认定自己的方向,入静,入定,俯下身子,潜下心来,踏踏实实地稳步前进。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