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初中优秀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爱国爱校》。
同学们,《中小学生守则》明确要求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学校。世界上,无论是西方发达国家,还是非洲贫穷落后的国家,爱国都是每个人民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小学生,怎样做才是爱国呢?“爱国”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
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爱国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我们的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家庭、爱学校、爱班级、爱老师、爱周围的人、爱周围的环境。
同学们,擦亮一块玻璃,捡起地上的一片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功课,爱护学校的公共财物,认真遵守校纪班规,这些就是我们爱国爱校的具体表现。同学们,学校的成绩就是你们的成绩,学校的荣誉就是你们的荣誉。所以,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凳是爱国爱校;上课认真听讲是爱国爱校;尊重老师是爱国爱校;团结同学是爱国爱校;在楼上的同学不向教室窗外乱扔纸屑是爱国爱校;下课后不追逐打闹是爱国爱校;看见水管滴水主动上前关闭,主动关掉教室里无人使用的电灯,又何尝不是爱国爱校的表现?
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爱自己的母亲,我们会为了母亲一个满意的微笑而竭尽全力,那么就让我们像爱自己的母亲一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校园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