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国旗下的讲话演讲稿初中优秀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改变,从现在开始》。
优秀是一种习惯,这是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一句名言。什么是习惯呢?习惯是在长时间里逐渐养成的不容易改变的行为。习惯是一种养成,是一种比较确定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习惯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与生活,关系着每个人的成长与发展。习惯是人生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一个人工作、学习的好坏,20%与智力因素相关,80%与非智力因素相关,而在信心、意志、习惯、兴趣、性格等非智力因素中,习惯又占有重要位置。英国哲学家艾蒙斯说:“习惯不是最好的仆人,就是最坏的主人”。好习惯会助你走向成功,而坏习惯势必影响你的前途。有关研究表明,所有事业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基于良好习惯构造的日常行为规律。成功事业,需要我们养成许多良好习惯,如文明守纪、勤俭节约、团结友爱等良好行为习惯,如勤奋学习、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及时复习等优秀的学习习惯。
我们的不少人已习惯了过去的自己,大多数的日常活动都只是习惯而已。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仔细检查一遍自己的习惯。看看哪些是有益的,哪些是无益的,哪些是有害的,然后将无益、有害的改为有益的,哪怕一个小小的改变,假以时日,必能受益无穷。唯一的方法就是改变你自己。你若不想做,会找到一个借口;你若想做,会自己找到一个方法!心理学家安东尼·罗宾说过:“一切的改变都是可以马上办到的”。要想马上改变,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心里保持迫切感:不能不快点去做。
我们青少年学生,更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培养自己的优秀习惯。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曾说过:“教育是什么?往简单的方面说,只有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习惯”。就从今天开始,选择一个你需要培养的好习惯吧!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天,两天,三天……相信你在不久的将来,这个习惯将彻底属于你,让你终生受益。长期坚持下去,既可养成成功必备的好习惯,又能给自己以“另起一行,我是第一”的自信。同时养成好习惯的过程也是改掉坏习惯的过程,因为不改掉坏习惯,优秀习惯也养不成。而改掉不良习惯是一项经常性的任务,有时甚至是很难,但只要自己坚持下去,一定能逐步克服不良习惯,培养优秀习惯。目前同学们要突出抓好作业订正,养成纠错、改进、总结的好习惯。在好习惯的滋养下,我们可以从脆弱变得坚强,由沉沦变为振奋,由失望变为希望。
同学们,让我们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个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歌德说过:“最好不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幻想什么,而是在旭日初生的时候即投入行动。”不要再犹豫了,同学们行动起来,改变从今天开始。改变,从现在开始!
预祝同学们养成优秀的习惯,逐步走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