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爱我学校,我为学校添光彩》。 文明是一种进步,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升。
校园为什么而文明?校园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我们的校园如果没有与之相适应的环境氛围和文明的行为,就不会有校园文明,文明的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长期的努力。
但是在我们校园中,仍然频繁的出现一些不文明的,例如,语言不文明,有些同学出口成脏,打架骂人的现象还时有发生,环境不整洁,垃圾到处乱仍,甚至将垃圾由二楼或三楼做高空扔下…… 可见,文明与现实的冲突还严重存在,需要引起全校师生的重视,需要大家行动起来,减少这些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创建文明和谐校园。 我们都是明远学校的一份子,既然是一份子,那我也要贡献出我那微薄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捡起脚边的纸头,只是一弯腰的功夫,擦擦教师的黑板,只是挥挥手的功夫,但是,只要将这些小举止行动起来,我们的学习环境不就好很多了吗?何乐而不为呢?纸巾清洁了你的面孔,这是素质的体现,那么随意乱扔呢?您的脸是干净了,可教室的地面却变得脏乱了。
它也有白白的脸,它也想要清洁,从黑到白,可能是一个小时的清洗时间,也可能是一年的改变时间,可是,从白到黑呢?也许只是吐一口气的时间而已,地面上,桌底上,椅背上,都有随手乱扔的零食袋,形容它们就跟形容白纸上的黑点一样恶煞风景,如果我们能将它们轻轻铲去或不乱扔,那么我们的教室校园就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视觉感受。
作为明远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要学会对待别人有礼貌,不说脏话,尊重他人,我们还得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遵守纪律,不打扰别人的学习与休息。我们还得要有爱心和责任心,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和同学搞好团结,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教育。
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明远学校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若干年后,当我们再度回到我们母校的时候,我们可以无悔的说,我们曾在这里度过了小学的美好时光。这里给我们以知识,让我们变得充实,给了我们勇气,让我们变得坚强,给力我们毅力,让我们变得坚韧,让我们努力学习,赢得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