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防火。
火是我们大家的好帮手,但火同时也是森林的一个头号仇敌。
同学们都知道,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火。做饭需要火,取暖需要火,放鞭炮同样需要火的相助。火是文明的象征。
它虽然象天使一样,给人们带来了光明,带来了温暖,也带来了便利,但是火又象恶魔一样,吞噬着国家的财产、人民的生命,一场大火烧去了大兴安岭一万多平方米的森林,也烧去了浙江省石门县五千多平方米的森林,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却都是因为一根未熄灭的烟头!也许您会惊异一根小小的烟头竟有如此巨大的威力,孰不知一个燃烧着的烟头表面温度是200—300℃,中心温度高达700—800℃,因而,随意丢弃一根未熄灭的烟头就像是扔下一个***。火虽然像一匹在原野上奔跑的烈马,难以控制,但如果给它套上缰绳,加以驯化,它就会听从主人的驾驭,忠实地为人类服务。
让我们协起手来,合理用火,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做火的掌控者!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