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一段时间的学习已经结束,我们也即将迎来其中考试,一次来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
对一个学生而言,考试和考查是对薛先生学业成绩检查和评定的重要方法之一,我们应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考试。
首先,考试是我们对知识加深理解和巩固提高的过称,同时也能让我们发现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反思学习方法并在今后学习中作出适当调整,从而提高学习效率。
其次,考试可以反映出我们对知识技掌握的情况,是为了让老师更好地检验我们的学习效果。因此,一定要诚信以对,杜绝作弊现象。
同学们,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良好风气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诚信,更丢掉了尊严。
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是一种美德,一种品质,为我们中华民族世代所信奉,诚信是立身处世的准则,是人格的体现,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永远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
学问之道,来不得半点虚伪和欺骗,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带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作弊给我们带来的是不安,是羞愧,是丧失灵魂的躯壳,兰生幽合,不为莫服而不芳;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
在此,我们真诚希望同学们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冈,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
也预祝同学们在期中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