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自信——成功的基石》。
本期一开学,咱们学校排练了一个《少年中国说》的朗诵节目,大家一定还记得其中有这么几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那么,怎么才能做到少年强呢?要想做到少年强,我们首先应该拥有什么呢?
对,就是自信!
什么是自信?简单地说,自己要相信自己。当面对困难,面对挑战时,要从内心告诉自己:我能,我行!这就是自信!
开学将近两个月,每次给同学们上课,我都在观察着同学们的自信表现,说句实话,结果不尽人意,我非常失望。在各班我进行了一个同样的实验,让同学们上讲台演唱一首歌,我发现,能自觉主动上台表演的同学很少,大部分同学都在下面观望、徘徊,但一旦有同学上台演唱时,独唱就变成了大合唱,大部分又都在下面随唱。为什么你会唱但又不敢上台表演呢?答案很简单,你缺乏自信!正因为你缺乏自信,正因为你的胆怯与自卑,使你与成功擦肩而过,失之交臂!中国少年若都缺少自信,那中国何时会强?何时才能雄于地球?
自信起来吧,我西庞村小学的全体少年,记住:你自信则你成长,你自信则你进步,你自信则你成功,你们自信则班级强,你们自信则学校强,你们自信则少年强、中国强!
大声告诉老师,你能不能做一个自信的人?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请同学们牢记住这句话,同时也请同学们它作为你的人生座右铭,让它伴你成长,伴你进步,伴你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