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个比喻我觉得特别亲切。
书中独有一个大千世界。它带我领略古今中外的历史长河,使我心驰神往。它带我跨越海峡彼岸,让我了解异国的风土人情。
校园里书声琅琅,每一课文都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我的长生果》让我体验到读书的乐趣;《梅花魂》使我深刻了解了外祖父那颗眷恋祖国的心;《假如没有灰尘》让我知道灰尘的重要性……在我心里,看书就是一种快乐。
书店,是我的乐园。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市新华书店看书。我从书架上挑了一本《青铜葵花》,我摸着书光滑的封面,一股亲切的墨香扑鼻而来,我马上沉醉在书中。许久,我大概站累了,一屁股坐在了书堆上。一位管理员阿姨走过来说:“请不要坐在书上,这样会把书压坏的。”我正沉浸在书中,并没有听见她说什么,头也没抬,继续津津有味地看下去。管理员阿姨看我没有反应,急了,大声说:“不要坐在书上!”这是,其他顾客的目光都向我投来,我一惊,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站起来继续看书。每当回想起当时的情形,我有点既尴尬又好笑。
阅读课外文学作品,使我充足。《城南旧事》让我看到了英子的童年生活;《夏洛的》让我明白友谊的真谛……
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书带给了我愉悦,也使我的知识面更广。朋友,让我们都捧起书,让书香伴我们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