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5月28日,再过3天,就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国际六一儿童节。在此,首先,让我预祝初一的小朋友们节日快乐,祝愿你们童心永驻,快乐常伴。同时,也要真诚希望在场的大朋友们,能用心找寻回被岁月和生活偷走的童心、童趣和童年,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些许色彩与快乐。
在此,以三句话来与大家一起交流。
珍爱生命,做坚强的自我。青春飞扬,生命无价。在如今的时代,我们同学也面临着许许多多的诱惑,其中也伴随着许多威胁。一方面,我们学会鉴别,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另一方面,我们面对各种隐患和威胁,我们要不断提高防范意识,不伤害别人,也不让别人伤害自己,更不要自己伤害自己。自今年5月份以来,全市已有18名中小学生因溺水意外死亡。这些无比沉重的教训、生命的代价,再次给我们敲响安全的警钟,让我们更加珍爱生命,做坚强的自我。
端正心态,做快乐的自我。人生之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面对学业的压力、成长的困惑、挫折及与一些莫名的烦躁等负面情绪,我们要学会调整心态,控制情绪,做心灵世界的主人。因为,生命需要阳光,其实心态更需要阳光。阳光心态是一种积极、宽容、感恩、乐观和自信的心智模式,一定程度上来说,成功也是一种心态。
珍惜光阴,做充实的自我。俗话都说“活到老,学到老”,但是,只属于你们的青春年华,是一辈子中最需要,也是最合适充实自我的阶段。此时,最需要你们胸怀远大抱负,珍惜光阴,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发奋读书,从而提升自我;最需要你们通过接触自然,了解社会,从而增长建设,开拓视野;最需要你们通过积极参加体育、艺术等活动,从而强健体质,以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快乐、充实地拥抱我们无悔的青春,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