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三月最美的一天,因为今天是一年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大家都还记得么?这个双休日,你都在家做了些什么呀?有没有想到栽上一棵对、种上一株花呀?
树,它不仅能防风固沙,保持水土,还能美化环境,比如绿树进行光合作用,提供人类呼吸所需的氧气。它还是吸收氮气、二氧化碳、臭氧的天然净化物,并且具有调节空气温度、湿度,吸收粉尘、噪音等功能。正是因为这样,所以人们才愈发的重视起树木来了。
同学们,全世界有50多个国家规定了植树节,各个国家由于气候的不同,植树的节日各不相同。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除了这种精神的寄托外,人们更看重它的实用价值。
有了树,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才会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同学们,再让我们把目光扫向我们的学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绿色,一棵棵小树茁壮成长;明亮的教学楼紧紧相连,花草树木错落有致;花园里绿草茵茵……
学校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和生活的环境,你想过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吗?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为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或绿化带的行为吗?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你有过采摘树叶和花草的行为吗?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不攀折花草树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虽然这些都是小事情,但是你做到了么?
同学们,虽然植树节仅有一天,它来了又将过去,但爱绿护绿的行动却是我们一直要做的功课。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在春光明媚的季节里,让我们去播种绿色,保护绿色。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棵小树,让我们的生活里充满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