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每一个醉人的金秋如约而至的时候,当一片片落叶飘然而至的时候,我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9月10日至16日,这将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21个“普通话”的节日。
今年的推普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一个伟大的国家,一片辽阔的国土,尽管有着各种不同的方言,但同时却拥有一种最亲切的乡音,一种令海内外所有人最自豪的语言,那就是普通话――我们的母语。我们爱祖国,我们爱讲普通话,这就应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共同的心愿。五千年文化的沉淀,五千年华语的传承,泱泱大国,龙的子孙,每一个人的脸上,正扬着华夏礼貌的灿烂。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这是我们每一个人责无旁贷的职责。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请讲普通话,为讲普通话而骄傲。课上、课间,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时时响彻着这优美的声音,让讲普通话成为校园一道最优美的风景。普通话是校园语言,“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和潜力,是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自身素养的体现。因此,我们老师和同学,对于说好普通话,都就应有一份职责在心中。期望全体同学在推普周里用心参与、热情投入,要把推普当作重要的语文实践来对待,认真学习有关规范用字的标准,进一步学习文字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文素养,培养合作。
最后愿推普之花开遍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愿普通话成为人人交往的纽带,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