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当每一个醉人的金秋如约而至的时候,当一片片落叶飘然而至的时候,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特殊的节日——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9月11日至17日,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16个“普通话”的节日。
普通话是校园语言,我想,“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意识和能力,是每一位在校师生自身素养的体现。因此,我们老师和同学,对于说好普通话,都应该有一份责任在心中。普通话是一个人素质的第一张名片。因为,在你出言吐语的同时,也展示了你的知识素养、文明修养甚至人格魅力。
今年的推普周期间,学校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推普宣传活动。五、六年级黑板报比赛,二、三年级的铅笔字比赛,四年级的钢笔字比赛,周三“每周一赛”的诵读比赛,大课间的吟诵放松练习也是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认真地练习。
在推普周里希望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参与、热情投入,认真学习有关规范用字的标准,努力在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提高语文素养,培养合作精神。最后,愿推普之花开遍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愿普通话成为人际交往的纽带,沟通的桥梁。
同学们,这一周不仅是推普周,还是科普周哦,本届科普周的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三小。届时学校也会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要踊跃参与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