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主题是《讲普通话,写规范,做礼貌人》。
在我们身边,经常能够看到这样一幕:业不认真,写歪三别扭;南腔北调,以致于别人都听不出什么来;课上总是跟同桌嘀嘀咕咕,课下却喜欢打打闹闹……
亲爱的同学们,这一切地一切相信你也以往亲眼目睹过吧!你的感受是什么呢?是支持,还是反对?聪明的你必须会选择“反对”吧!如果你也参与过这些事情,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别人的感受?其实这只会让你的道德和文化素养渐渐在降低,别人也会所以而不欣赏你、看重你,反而对你多了一份的眼光。
其实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难,只是需要我们用一颗真心去对待它,认真一些,坚持一下就能够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前面所说的要有坚强的毅力。如果我们每一天都能坚持一个小时,以后再慢慢地坚持到两个小时,三个小时……那么我们就能天天坚持下去,然后成为一种习惯,一向伴随到老。这样的话,我们的品德将会是高尚的,别人也会羡慕我们,并成为他们前进的动力。
同学们,就让我们从此刻做起,从自己做起,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做个礼貌人,成为一名21世纪的优秀小学生吧!
为此,我提议以下几个方法可和使用:
1、从日常的点滴小事中,努力坚持做到最好。
2、不轻言放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即将成功,而自己却没有能够坚持下去,那前面所付出的汗水岂不是白费了吗?
3、好的方法能够继续发扬,不好的就要加以改正。
4、请别人进行监督。能够请家长、教师、同学等等。因为一些同学的自制力确实不怎样样,很有必要经过监督的方式提高自己的自制力。
亲爱的同学们,听了上头的资料,你必须会感到很奇怪吧?你也许会说,这能行吗?“不试不明白,一试吓一跳”。如果你真的不相信,那你就试试看吧?我等着你们的好消息哦!
让我们共同努力,人人都说普通话,人人都写规范,为营造规范的学校语言文环境各尽所能,让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行动起来,提高语言文规范意识,养成规范用习惯,为开创语言文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使我校的语言文规范化工作在学校当前大好形势下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