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们在在这里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
站在国旗下,我们的心情是沉重的。因为国旗是无数的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面对他们,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呢?烈士们是离开了我们,但谁又能说他们不是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呢?
正因为有了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如今香港、澳门已回归祖国,我们国家还成功地发射了神舟六号飞船,实现了中国人几千年的飞天梦想。科学技术和综合国力正在赶超先进发达国家水平。这些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将是献给烈士们最好的礼物。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不正是为了祖国的和平与统一吗?不正是为了祖国的繁荣与富强吗?
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生活在一个和平、美好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懂得珍惜,懂得我们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才会更加努力地去创造未来,创造美好的生活。我们要互相团结,互相关爱,要热爱这座城市,更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我们要发愤学习,为国旗添彩,为祖国争光!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材,我们要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共创祖国美好明天!
先烈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