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经想过自己处于怎样的环境之中?是清幽洁净或是垃圾四处满天飞。
当你背上书包踏入校园时,不经意间看到有人乱丢纸屑,你会劝阻他吗?还是视若无睹,反正不关自己的事,又不是自己家,管那么多闲事干吗?但你是否想过,一片小小的纸屑能反映出一个人的道德水平与环保意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地乱丢垃圾,那我们的校园不就成为垃圾场了吗?当你上课时,四周充满了垃圾的恶臭,你还能安心学习吗?在这样的一个学习环境下,你如何学习呢?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下。
走进校园,地面上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垃圾,树枝绿叶繁茂,一股青草味迎面扑来,沁人心脾,令人整天充满好心情。二十一中校园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只要每个人尽到自己的责任,注意自己的行为,不随意丢东西,不随地吐痰,那么我们得到的不仅是视觉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满足。
美好的环境能令你微笑的面对每一天,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同学们,当你手中握有一张废纸或一个食品包装带,一块西瓜皮,想一想如果你丢到地上的后果,会不会令周围路过的人感到厌恶,会不会破坏整洁的校园,会不会给他人带来麻烦?其实只要你多向前走几步,伸手将垃圾投入垃圾箱中,一切只是几步而已,但换来的却是他人的赞赏,和钦佩的目光,于人于己都有益,你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骄傲,会有美好的心情度过快乐的一天。
有人说:“人一撇一捺,写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那么,我们每个人应做什么?相信每个同学都有答案,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愿我们一步步走向文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