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高二1班的王家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奋发向上,福荫天下”。
众所周知,我们一中的校园里种植了许多榕树,其中南湖校区的大榕树历史最为悠久,几百年来,尽管经历了风吹雨打,依旧枝繁叶茂、茁壮成长,它的浓荫庇佑着东江学子。而我校一中精神也正是“奋发向上,福荫天下”的榕树精神。
在最近举办的科技艺术节中,我校师生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探索,举办了一场场精彩的活动。比如在机器人大赛中,同学们坚持不懈地尝试、钻研,克服困难,敢于求新,制作了出色的机器人;而在十大歌手活动中,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认真排练,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场丰富的音乐盛宴。这些正正体现了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如今,高二的同学即将上高三,高一的同学也面临着文理分科,同学们需要调整好心态,一如既往地发扬“奋发向上”的精神,追求更好,力争完善。古语有云:“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相信自己,永不言弃,勇往直前,像榕树般奋发向上,相信我们必能迈向成功的彼岸。
接下来,我想向大家汇报本学期在校园里发生的好人好事:本学期伊始,青协志愿者和环保社到本校金榜山上植树,为校园添上新翠;环保社于3月份发起惠州“地球一小时”活动,宣传环保节能;在高考前,校学生会成员自发打扫教学楼空地卫生以及帮高三同学们搬书,为高三学长学姐们护航;文学社和青协最近也发起“送书下乡”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筹得近千本图书。
刚毕业的高三同学也响应“为山区孩子送营养午餐”公益活动,在校园内义卖辅导图书。这些都体现了我校同学的无私奉献和福荫天下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做高素质一中人,遵守校规校纪,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扬我校“奋发向上,福荫天下”的榕树精神!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