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这天我在那里讲话的题目是《安全教育心中记》,期望同学们能安安全全上学,高高兴兴回家。
有个小朋友叫强强,他和其他小朋友一样,个性喜欢看动画片。这天,他看到动画片《圣斗士》时,看到高兴时便模仿片中圣斗士威猛的动作,大叫着用头向毫无防备的妈妈撞去。结果,妈妈没怎样着,强强自己却把头撞进了脖子里,头不能动,痛得哇哇大哭。经医生诊断,强强上颈椎脱位骨折。幸好,经过骨科专家采用中药热敷和设法整复,一周后,强强的脖子渐渐能转动自如了。看,模仿电视片中的惊险动作有多危险呀!
电影电视屏幕中经常出现的惊险画面,多是靠电影电视拍摄中特殊的技术制作而成的。当然也有些惊险的动作是专业人员的真功夫,像杂技演员的高空技巧表演,武警叔叔令人叹服的擒拿格斗技术等。但那绝非一日之功,因此,同学们千万不要盲目模仿,以免酿成不该发生的杯具。
平常里同学们都喜欢烟花爆竹,选购时必须要选取正规厂家生产的,玩耍时也要严格按照要求,不能把烟花对着自己和他人,不能把爆竹拿在手上引爆。也不要在路边购买小摊贩的三无食品,以免出现肚子疼,腹泻甚至中毒的状况。至于骑车,追逐玩耍等,千万不要在公路上进行,在安全的地方进行时,也要留意。
同学们,为了家人,为了关心你的人,我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一些必要的安全知识,预防不安全的事件发生。最后祝愿大家都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