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故事——
在一座大山深处,住着一个老木匠,他每天都要雕很多小木人,一个一个地,小心地把它们放在一起.
有一天,这些小木人离开了这个老木匠,来到了一个叫阿维拉的小镇这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这里的人都要给刚来到这里的人贴不同颜色的碎纸片,以此来衡量每个人的好坏他们给表现很好的人贴红色的纸片,给一般的人贴黄色的纸片,给表现极差的人就贴蓝色的.
在这些小木人中,其中有一个最高的,也不知为什么,他一来到这里,就遭受了当地人的冷落,于是,那令人讨厌的蓝色碎纸片,在他身上也一天天地多了起来,他的心情也一天比一天差.
这时,有一个好心人偷偷地对他说,只要他心里放下那些碎纸片,于是,那贴在上面的纸片也就会自己掉下来可是,要做到这一点,对于一个平常的小木人来说,是多么地难啊!
日子在一天天的煎熬中度过他好想回到从前,回到老木匠身边,回到每天在老木匠慈爱的目光下和夕阳一起睡在老人温暖的怀抱里……
然而,他好矛盾,好痛苦——如何去面对老人临别前要他们好好生活好好做人的殷切的目光.
终于有一天,当他身上的纸片多得连走路都非常吃力的时候,他还是下定了决心,离开了那里,去寻求老木匠的开导.
一切是那么熟悉还是那样的山,还是那样的白色小屋,老人还是一样地坐在门前的石凳上小心地雕他的小木人可是,他却怎么也不敢坦然地去面对……
"来吧!"老人似乎早就知道他会来.
"师傅"他想用树叶去遮那些碎片.
"来了就好,谢谢你还记得我!"老人还是像以前一样慈祥.
"师傅,我,我……"
"孩子,不管别人如何对你,你就是你!"
"师傅,我……我……对不起你!"
"好孩子,你一定要记住,你是我的孩子,不管你身上有多少碎片,你始终是你自己,你很特别,这是你与众不同的地方."
"谢谢师傅,我明白了!"
于是,奇迹出现了.
当他含泪告别老人下山的时候,他身上的那些蓝色碎纸片也一张一张地掉落了……
听完这个故事,你是否也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