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我十分荣幸地代表学校的全体同学在此发言。
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大家又可以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学习生活了。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来欢庆这一美好时光的到来吧!
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我们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校园变得更美了,同学们笑得也更灿烂了,我们多了一份进步,老师们多了一份收获,我们都应以此为骄傲!以此而自豪!
有人说老师是小船,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成功地将一批客人送到了对岸新的学期,是新的起点,是新的希望,是新的旅程!同学们!旅程已经开始,你们的背包该带些什么上路呢?有的同学一脸的旁徨,有的同学满脸的茫然,你们不要旁徨也不要茫然。我告诉大家吧,最要紧的是把理想和目标带上。理想是我们终生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目标是我们一生勇往直前的精神支柱!没有理想和目标就好像迷途的糕羊没有了父母的指引,也好像大海中行驶的船没有了灯塔。上战场上的人没带枪似的。
第二要紧的是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你就会看见理想的亮光在向你招手致意。
第三样要紧的东西是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书上有
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天天在耳边回旋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要勤奋呀!要努力呀!
同学们,老师为了你们成长而倾注的情感、耗去的精力、花费的心血一点也不比父母少啊!老师们时时刻刻都关注我们,我们痛苦,老师跟着伤心,我们高兴,老师也心中甜甜的,我们考砸了,老师替我们细心分析,我们跌倒了,老扶我们起来。同学们!请珍惜有老师陪伴的幸福时光吧!听老师的话,让老师们少操点心。
同学们!一起共同努力吧!创造属于我们大家的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