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也是一个值得我们纪念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即将踏出珠光小学的校门,离开我们的母校,开始我们全新的中学生活,进入一个全新的学习阶段。
我们还记得珠光小学校徽的意义。那是一个很大的摇篮,里面装载着无数只大鹏鸟,只要大鹏一长大,就会飞向远处的天空,但它们不会忘记摇篮的养育之恩。我们就好比那一只只大鹏鸟,带着希望、梦想与感恩,飞出珠小。我们会在世界各地共同努力,为我们的信念,为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而努力奋斗! 小学六年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是珠小让我们过得既快活又有意义。
在此同时,我们还必须感谢辛勤的园丁----各位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每天都在为我们而操劳,让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向他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告别小学学习生涯后,我们携手一起努力!为报答珠小的辛勤栽培而在中学里努力吧 小学毕业演讲稿 即将离开我待了六年养我,育我的母校!!心头点点滴滴都是感谢!!回忆一切快乐与泪水的时光我感慨万千,尤其是书!书啊书,是你给了丰富的知识,是你给了我合格的文凭,是你改变我的命运和前途,也是你让我走上了人生新的一级台阶。
让我知道在知识的海洋中吸取知识的同时,让我更加懂得: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记得每一次获奖都感慨万千~~~感谢老师,感谢精心培育我的母校!!我觉得书是我最好的老师和朋友,它充实着我的生活,拓宽着我的视野,丰富着我的知识,提高着我的才华。困难时,它给我以提醒和帮助;顺利时,它给我加油和鼓掌,是它伴随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上了中学我们更要努力:
一、要选好书。大千世界知识无穷无尽,书籍堆积成山,我们不可能一一浏览,我们读书时必须有所选择,要选健康的、高雅、时尚的、经典、有用的书籍。
二、要善于读书。并不是所有的书都必须研读,喜欢的书,有用的书,要反复的读,一般的书翻一遍即可。就是做到浏览与精读结合。
三、要读以致用。需陶冶情操的就去读文学书,想扩大视野就去读史地、天文书,想对学习和生活有帮助就去读科学书、工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