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寒风料峭,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祙收起,我们的耳畔又即将传来元旦的声声脚步。今天迎着黎明的晨光,我们汇聚在国旗下,整理即将走过的20xx,祈盼新年的到来。为此,向全体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你们伴随着新年的钟声在快乐中启航。
回首20xx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20xx年是全体师生同舟共济的一年,是艰苦奋斗的一年,是团结拼搏的一年!这一年,我校在发展中求生存,实现了各项工作的突破。同学们在各级竞赛活动中获得不少的佳绩。饮水思源,学校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校师生的汗水。
每年的1月1日为元旦,是新年的开始。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来表示。为了表达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憧景、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各地人们都会举行不同的庆祝活动。各个国家由于其历史、文化、宗教信仰、民族习惯不同,也都有自己不同的庆祝元旦的习俗 。
一些德国人元旦有个习惯——爬高,选又直又高的树,小伙子顺着树干比赛爬高,以示步步高升。
意大利的一些地方元旦前夜午夜时,人们要把屋里的一些破旧不堪的瓶、罐、缸、盆等扔出门外砸碎,以示除旧迎新。
在瑞士,有元旦健身的习惯,他们有的成群结队去爬山,站在山顶面对冰天雪地,大声歌唱美好的生活;有的在山林中沿着长长的雪道滑雪,仿佛在寻找幸福之路;有的举行踩高跷比赛,男女老幼齐上阵,互祝身体健康。以健身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同学们,你们又准备怎样来庆祝呢?有的同学说,我们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来迎接新年,有的同学还准备把教室布置的漂亮点,而且学校为了庆祝元旦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文艺汇演,我们各班同学更是加紧排练,到时为师生们献上多姿多彩的表演。
总之同学们,你们可以动起脑筋来,想一想做一做,让我们一起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好吗?同时我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成绩进步,身体健康,祝老师们家庭幸福,永远快乐,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的老师和自己!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