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文明与卫生》。
当我们领着父母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穿梭时;当他们坐在窗明几净教室中审阅时;当他们打开抽屉看到我们整洁的课本时,我们或多或少有一种自豪和愉悦。是啊,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学会知书达理,更加文明;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学习进步,道德高尚;优美的校园环境,让我们学会谦让,学会做人。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每个人的举手投足都在影响着别人,也在被别人影响。校园环境卫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平日里,我们总是能见到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那么校园和教室的地面上是否你洒落的污迹废纸?草丛里是否有你顺手丢弃的纸杯,包装袋?校园小路上,是否有你散落的糖果纸,塑料瓶?图书室的桌面上是否有你不经意提笔的人生信仰?当你打开教室大门或者翻开自己的抽屉式时,是否会感到污浊窒息?所有的这些,都跟我们文明的标准,做人的原则是极不相称的。
作为宝中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保护好学校环境,为自己的健康负责。首先,要保持好校园卫生,珍惜他人和自己的的劳动成果,不要随意乱扔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其次,我们应该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檫,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
同学们,是否我们会在无人注目的时间里,善始善终?是否我们会在无人瞩目的地点中,和谐文明?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创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创建一个卫生的文明校园。
最后,祝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位同学都有健康的身体,都能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