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它是一棵树的基础,它没有树叶优美,没有树枝浩大,也没有树干笔直,但它却让树叶更优美,树枝更浩大,树干更笔直。
夏天来临,树叶在阳光中闪耀,挥舞着自己的手,在阳光下享受着温暖,而树根只能在地底下,忍受着阴冷潮湿的环境,还时不时得被小虫子咬两口,它永远见不着阳光,在这时,人们会在树底下纳凉,赞叹着树叶的茂密,为他们挡住了火辣辣的太阳,谁也没有想到在他们脚下正踩着这棵树的灵魂,它才是为人们撑起这把大伞的人。它默默地、默默地为人们茂密树叶的投影。
“叽,喳喳。”一只小鸟飞临树梢,灵动的小眼睛东瞅瞅西看看,为自己将要出生的宝宝建一个温暖舒适的窝,在一个枝与枝的交叉处,它开始建窝。树枝也向地下索要更多的养分,树根也拼命地工作,让这根枝更加坚固。它关注着这一切,为自己的工作而满足,小鸟有了温暖的家,它感谢树枝,为它了牢/固的地基。但它没有想到为树枝养分,使树枝更加坚固的根。其实根才是为它的窝建起更牢固的地基,它默默地,默默地为小鸟温暖的家庭。
随着树的渐渐粗壮,树干也越来越粗,一些砍树工人来到这里,看着这一棵高大的树,眼睛里面闪着光,二话不说,拿着斧头就开始砍,一下,两下……树干不断发出呻吟,树枝也喀吱喀吱地响,树叶也哗哗地流眼泪,只有树根做着最后的努力,扎住土地,豪不放松,树砍人走,树根静静地待在土地下,它默默地,默默地注视着自己多年来的劳动成果,心里想又为人类做了贡献了啊。
树根,多么像社会底层,为我们大家默默奉献的人啊。他们同样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好的生活环境,但他们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劳动创造了这个美好的世界。
树根不美丽,不浩大,不笔直,不实用,但它却有一颗默默奉献的心,我深深地赞美树根,赞美它无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