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日我讲话的主题是:我们共同创造礼貌有序的环境。时光的隧道已经进入四月,在四月里,我们全体同学更应当在教师的引导下,在努力学好各门功课的同时,用心呵护我们的学校,用自我的一言一行来创造我们完美的学校环境。时时牢记自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事事不忘自我是美丽可爱的东方红小学的一员。
人生因什么而出色答案很多,但有一个答案必须正确、合理——人生因礼貌而出色。礼貌是一种提高,是思想的科学,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是人性的解放、自由、完善和超越。礼貌是离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自觉的控制,是人性的战胜。
礼貌的学生,必须是讲礼貌的人,他礼貌用语在嘴边,懂得象尊重自我一样尊重别人。这一点低年级的小朋友要向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学习,学会向教师问好,学会使用礼貌语言。
礼貌的学生,必须是有着良好习惯的人,他爱护公共财物、讲究卫生,自觉维护学校环境。当你的小脚要踩下的时候,低头看看脚下是不是刚要发芽的小草,是草坪赶紧缩回。如今正是小草发芽长叶的时光,踩坏了小草,就踩坏了我们美丽的学校。当你的小手要攀折花叶的时候,你要想到我们美丽的学校就是靠这些红花绿叶装扮,你摘走了,别人欣赏什么呢
当你拿着水果,边走边吃时,是否想起我手中的果皮、包装袋应当放在哪里呢是随手一扔,让果皮四处开花呢还是攥在手中,把它放到该放的地方呢
礼貌的学生,必须是有爱心和职责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友爱同学,懂得感恩……礼貌缔造和谐。东方红小学的学校会因为你、我的礼貌而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