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4月23日,是南京解放纪念日,也是世界读书日。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离不开读书。
几千年来,书籍伴随人类成长进步,正像俄罗斯著名作家高尔基说过的一句名言:“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的确,读书对一个人的成长影响巨大。
我从小也非常喜欢读书。我的书架上堆满了小说文学类的、历史故事类的、童话寓言类的和科学百科类的各种书籍。我非常喜欢历史类的一些读物,如《三国演义》、《水浒传》、《岳飞传》、《杨家将》、《西汉演义》、《孙子兵法》等,最近,我还在看《三国志》呢!
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在家里,在学校里,只要一有空闲,我都喜欢去看书,常常看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因为多看书也是一种学习方法
中华民族之所以成为礼仪之邦、文明古国,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我们是一个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崇尚读书让我们民族的发展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我们的读书水平事关祖国的未来,事关民族的兴衰!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