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每当国歌响起时,每当国旗升起时,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高声宣布新中国成立了。人们高兴的欢呼起来。从此以后,中国就放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小平放到高楼大厦,从一个贫穷的小国家变成一个富强的大国家。
飞向太空的宇航员曾经说过,从太空网地球望过去,能够看清楚,能够辨认的工程只有金字塔和万里长城。万里长城是象征中华民族血脉相承和名字精神,这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啊!
我们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那么,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呢?
有的人娇生惯养,自私自利,这是热爱祖国吗?有的人不好好学习、工作,这是热爱祖国吗?有的人不懂得节约,只会浪费资源,丢失了中华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这是热爱祖国吗?热爱祖国并不是喊几句口号而以,还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在学习上,我们应该天天向上,专心刻苦;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勤俭节约,诚实守信。这样我们才是一个爱过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