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评委们,亲爱的学生们:
孝顺,孝顺,孝顺,孝顺,上面是一个“老”字头,下面是一个儿子的“儿子”。也就是说,年轻一代应该什么时候孝敬长辈。伟大的中国,伟大的中国。我们民族自古以来就崇尚孝道。“四岁的蓉会做梨”,“九岁的香会暖桌”。在古代,孔融把梨花黄香暖席的故事,作为千古美谈。这一天,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韩瑜老师毅然将自己的左肾捐献给了即将离世的父亲,被誉为“大孝女”;大学生孟佩杰“和瘫痪的养母一起上大学”,租房子给养母悉心照顾,被誉为恪守孝道的“最美女孩”。古往今来,有无数的孝道故事和感人至深的孝道典范。
体毛皮肤,由父母。父母生我养我教育我。他们的恩情重如山岳,他们的爱情深如大海。羊有跪求哺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意。如果你不忘记你的善良,羊和乌鸦也一样。我们呢?仔细回想,夏天的一盘甜西瓜,冬天的一杯温牛奶,学习时的关怀问候,玩耍时的注意事项父母总是在黑暗中默默做出我们成长的基石,却从来没有说过一次。怎么能不回馈这么大的善心呢?
父亲是一家公司的办公室主任,母亲是小学老师。她每天都很忙。每天下班回来
,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子,既要加班工作,又要操劳家务;既要照顾年迈的婆婆爷爷,又要给我辅导功课。每当我看见爸爸的两鬓又增添了白发,妈妈的脸上又新长了皱纹,我就内心就像针扎一样,感到无比的内疚。爸爸的日复一日的咳嗽、妈妈的一遍一遍的唠叨告诉我:他们累了。他们累了,需要一把椅子坐坐;他们渴了,需要一杯清茶解解渴;他们的心疲倦了,需要一颗真诚的感恩之心去安慰安慰。
生活并非想象中那样完美,父母的辛勤是我们无法体会的,此刻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创业的艰难,但我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父母,尽自我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来减轻父母的一点负担;我们能够出门时说一声“再见”,进门时抱一个微笑,让爸爸妈妈的心里充满阳光;我们能够动一动手,搬一把椅子给父母歇歇,倒一杯水给父母痛饮;我们能够动一动口,说一句真诚温暖的话语给父母听听,解除他们的疲劳,驱散他们的心病。孝敬父母,其实并不难做到。
孝敬父母,让我们从这天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