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五年级2班的郑志贤。
伴着飒爽的秋风,在这鲜艳的国旗下,我想送给大家一句话:热爱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同学们,文化科学知识是人类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现在同学们只有掌握好基础知识,将来才能掌握更深的专业知识。事实证明,如果我们一直处在被动的学习状态下,我们将永远做不了学习的主人,而只会产生厌倦心理。我们只有具备了勇于实践的求知精神,多一份思考,多一份观察,勇于探索,才能主动地去学习。
美国有一位著名探险家,名叫约翰〃哥达德,他15岁就将自己想干的大事列了一张表,题名为“一生的志愿”。他的目标就像一盏航标灯,给茫茫大海中的航船指明了方向。
热爱学习,首先也应该确立学习目标。同学们,你有自己的目标吗?古人说得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里的“预”就是事先确定目标的意思。我们在总目标的前提之下,可以确定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比如:要在一个月内养成先做作业,再闲聊的习惯。一个目标达到了,我们还可以确立下一个目标,这样逐步达到最终目标。让我们尽早确立一个奋斗的目标,知难而进,去迎接求学路上一个又一个非凡的成功吧!
热爱学习,还要有战胜困难的耐心,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执着精神。同学们,你们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假如你要在校运动会上夺得冠军,你要付出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汗水!假如你在期末考试中考取了优异的成绩,那是平时用多少时间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我们确立了学习目标后,要实现它,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如果你有了战胜困难的耐心,有了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执着精神,你在学习上会有更大的收获。
热爱学习,还得有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好的学习习惯就好比一把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它会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掌握知识。那么,怎样才能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呢?我想大家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也就是每天想一想,我今天的习惯好吗?还有哪些要改进的地方?然后在以后的生活中逐渐将不良的行为纠正过来,使正确的行为促进我们的学习。
同学们,“无限风光在险峰”,攀登科学高峰也许需要你遍洒辛勤的汗水,奋斗的泪泉,但只要你热爱学习,成为学习的主人,那么你会发现这辛苦中无限的甜蜜,这付出中有更多的收获!
同学们,真诚祝愿你们——热爱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