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我演讲的题目是《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
相信大家一定看过这样的公益广告:忙碌了一天,一个孝顺的媳妇也给婆婆洗脚。小时候看到妈妈给奶奶洗脚,她也洗脚。她一个个对妈妈说:“妈妈,我也给你洗脚!”这一幕感人肺腑,发人深省。我们长大后为父母做了什么?我们有多少人能记得父母的生日?父母最喜欢什么?父母穿多大码的鞋子?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事情,说明了我们是否孝顺父母。
星期天,我和妈妈去书店的时候,突然发现路边有很多广告图片。不像我之前看到的各种广告,这些广告画面中的人物都是我们身边从事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为什么这些叔叔阿姨叔叔爷爷的照片会贴出来?
我妈跟我说,他们都是绍兴第一道德楷模,都是在普通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贡献社会、善待他人的普通人。这些叔叔阿姨对陌生人甚至身边的陌生人都可以这么热情体贴。我们能为父母做些什么?可能有人会说,作为小学生,怎么才能做一个孝顺亲人的榜样呢?其实我们只需要从小事做起,哪怕是给父母挂个肩膀,洗碗,给他们唱首歌,陪他们逛街散步;就是尽一份孝心。
父母累了,洗脚打背;父母生日,送他们自己做的贺卡;父母生病的时候,哪怕是一句关心的话,甚至是自己做的一碗泡面,都会为我们安慰父母的焦虑。感激父母并不难。
学会感恩回报,我好像一下子长大了:我努力学习,不让他们为我担心;我忙不迭地去洗碗摘菜,让他们休息一会儿;我经常哼歌,让家里充满欢笑和欢笑。我努力给父母留下最难忘的快乐时光,让他们开心骄傲。
同学们,让我们用一点点的进步,一天一天的成长和理解,一次次的优异成绩来回报父母。感恩父母,希望天下父母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