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是一种爱的体现,包容是一种内在素质的体现,包容是一种美!!上帝赋予我们每个人相同的肢体,相同的思想!但我们对生活却有着不一样的看法,有些人为小事斤斤计较,为了很多可以避免的争吵而骂的不可开交!试问大家,那样值得吗?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每天开开心心,顺顺利利,可既然是生活、学习和工作,那么总会有一些小波澜、小浪花。在这种情况下,斤斤计较会让自己的日子阴暗乏味,可包容却能每天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充满阳光。
首先,我们应学会不在意,因为不在意是大度与包容。我们做事都要用到一个“别”字。别去钻牛角尖,别太耍面子,别事事校真,“小心眼”,别把那些微不足道,鸡毛蒜皮的小事放在心上,别过于看重名与利的得失,要做到宰相肚里能撑船,别为点小事而着急上火,别为点小事而着急上火,别那么多愁善感总是曲解别人的意思,也别像林黛玉那样见花落泪、听曲伤心、多愁善感、顾影自怜。
法国诗人雨果说过:“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事情不是有很多吗?我妈妈的心灵比天空更宽更广,每当我一次次犯错,一次次的让妈妈生气时,妈妈总是对我说:“看我不打你。”但是妈妈有哪一次是真正的打过我,妈妈总是要说:“以后的路,就要你一个人走了,那么你就要从现在开始努力,不然,就没有人能管你了。”以前我很讨厌妈妈的唠叨,但是明白了妈妈对我的包容之后,我更爱她了。
不仅仅只有人具有包容之心,连动物都懂得什么是包容,狼和羊是天敌,狼是凶残的,羊是乖巧的,但是老羊却能用自己的奶水去喂养没有亲人的小狼。
现在我懂得了许多,包容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友谊的桥梁,是建筑的地基,是坚冰的熔点,是理想里的一朵白云,是心中的一泓清泉,是大海中的一叶风帆,同时也是一种美德。它要伴随我们走过这一生,有了包容,我们的心可以像地球一样的宽,象大海一样的广!不是有句话说的很好吗: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对未来都充满渴望,我们要做大的事业,如果这样怀着这样狭隘的心胸去工作,我们能立足于这茫茫的人海之中么??我们何时才能取得我们所要的成功!!
学会包容,包容会帮助我们创造金色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