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来临。新学期伊始,我们又回到了这熟悉的校园。伴随着我们的归来,一个富有生机的新学期开始了在如梭的岁月中,我们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播种了希望,洒下了汗水。在园丁的辛勤哺育下,我们变得更成熟,变得更稳重。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在这里举行开学典礼,不是体味成功的快乐,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是展望理想、描绘理想、播种新的理想!
同学们,新的学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涯又是一个新的阶梯。我们要把以前那些作业偷懒、依赖父母等等的坏习惯统统改掉,在新学期里以新的面貌出现在大家的面前。
上届的学长学姐已写下辉煌,奋斗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我们手上,如今,该是我们书写辉煌的时候,该是我们为校争光的时候,该是我们放飞梦想的时候!望一望后面,自己已从荆棘丛中踏出一条小路来,上面铺满了自己亲手撒下的片片希望的花瓣。感觉“宛在水中央”,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紧握的璀璨年华无法再想,因为每当我们驻足,时间便叫嚣着扔下我们飞奔而去,唯向前奔跑!只要能通向终点,我们必须选择路,必须从最难最难的路上走过!这亦是人生!。
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梦,敢做就能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学期开学之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零起点上,鼓足力量,奋勇冲刺,取得更好的成绩;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