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国旗下的演讲稿
同志们、同学们:
在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到来前夕,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为祖国繁荣、民族复兴而牺牲的革命先烈。因为我们知道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大厦奠基,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是永存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在这里安息的178位无名烈士,为了解放,解放人民,他们选择了庄严而伟大的革命事业,经过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我们才有了今天。这些英雄们,在他们选择革命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准备好放弃自己的生命,换取更多人民的生命。无名烈士,你们倒下的身躯为后来的革命者筑起了坚韧的基石,你们的鲜血激活了祖国的山川河流,你们的忠骨养育了神州大地的青青芳草殷殷花朵,我们永远怀念你们!
为褒扬革命先烈,弘扬革命,x年,中共鹤壁市委、鹤壁市人民政府决定迁移大梁庄烈士墓并择址建设市烈士陵园,供人们瞻仰凭吊,对广大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烈士陵园建设以来,每逢清明节,机关干部、团员、学生、工人、农民、老干部、解放军战士等各界人士都会在烈士墓前举行入、入团、入队宣誓和重温入誓词等,烈士陵园已成为我市乃至豫北地区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同学们,各个时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他们的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们要弘扬先烈的崇高,革命传统要牢牢记在心头,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同学们,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不管我们将来从事什么职业,我们都是祖国的儿女,都肩负着先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肩负着建设经济发达、文明富强、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年代,在你们身上寄托着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人民殷切期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加强自身的道德建设,培养优秀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材,为实现我院创建“和谐型、示范型、创新型高职院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