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各位同仁:
粉红色的五月,在护士的眼中最美丽,因为今年的5.12护士节正以崭新的姿态从春天迷人的风景中向我们走来,鲜活了五月,笑醉了季节。
五月是快乐的,她总是在护士的歌声中穿行;五月是惬意的,她总是在护士的足迹中溜跶;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总是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
自从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女士提着一盏小马灯点燃生命之光,使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是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心,让无数的人们认可了我们的工作,‘天使’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苦和累,众所周知,我们的工作辛苦,没有双休日的概念,而且是冬冷夏热的三班倒工作,生物钟紊乱。每天在白色的病房里奔波,年复一年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在白班夜班的频繁交替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脸上刻下了岁月的痕迹;节假日远离外面的欢声笑语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病房。虽然我们平时做的是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且还会碰到委屈和不理解,但是每当抢救危重病人成功,从患者家属脸上的笑容,我体会到一种的满足,从病人来时的愁容满脸,走时的眉开笑意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这一行,我无怨无悔!记得有一次,我护理一个甲亢病人,她的脾气很暴躁,情绪很不稳定,有时候,一个问题,我要耐心讲解好几次,直到她能理解为止,每次进病房,我都会对她微笑:你好些我能帮你做点什么这个病人出院时送了我一束花表达谢意,其实面对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一句不经意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