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知道3月22日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水日。今年的3月22日是第xx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三届“中国水周”。同学们,“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保护每一滴水。如果没有了水,地球就会干裂;如果没有了水,我们人类就可能渴死;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了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们要爱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母亲每一滴眼泪。
据资料显示, 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 ,仅占地球的白分之零点三. 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地区都严重缺水, 许多树木 .村庄和田地别沙漠吞食,沙漠面积在逐渐扩大. 淡水资源的减少, 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建设, 也威胁着人类的生存。 节约用水, 保护水资源已经引起了全人类的高度重视 。
然而, 在我们的生活中, 浪费水资源的现象相当严重 。.从我们调查的资料表明,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 在我们的周围 ,浪费水资源的情况十分惊人。 .先说一说我们学校 , 我们曾经留意过, 教学楼的自来水龙头 有时水龙头坏了, 水哗哗地流个不停 。有的水龙头常常是一滴一滴的水往外滴, 这些不知浪费了多少水的情形, 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节约用水 ,实际上是在浪费水资源 。有的家庭厨房和卫生间的水龙头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储水桶里面, 然而水缸和储水桶的水却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 。可想而知, 在我们生活中被浪费的水真是无法计算 ,如果要认真地计算 其结果一定会让惊讶得目瞪口呆 !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2019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什么吗?它是“严格水资源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