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飞逝。这是新学期的第三个月。明天是星期几?你猜怎么着明天是11月9日。每年的11月9日是中国的国火日。11月9日的号码和火警电话119一样,很容易被人接受。此外,大约在这一天,当空气干燥,火灾频繁,冬季防火工作正在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为了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深入人心,从1992年起,它被指定为国家消防日。日前,公安部消防局做好“119”消防日宣传活动安排,广泛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今年全国“119”消防日的主题是“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说到消防,学生自然会想到“毛骨悚然的火”这个词。是的,火给人带来光明,但也吞噬无数生命,留下许多伤痕。
我们永远不会忘记,20__年11月24日凌晨,俄罗斯莫斯科人民友谊大学宿舍发生火灾,这是俄罗斯十年来最严重的火灾。消防站出动了50辆消防车和30辆救护车。近200名学生受伤,41名学生死亡,其中46名中国学生受伤,11名死亡。伴随着血腥的数字和痛苦的代价,这场火灾敲响了我们安全防范的警钟,提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我们日常学习和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作为一个人口密集的校园,我们应该长期敲响脑海中的“119”警钟,提高我们的防火意识。
我想借此机会明确一点,学生必须遵守以下要求。
1、进入校园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易燃易爆物品,特别是学生宿舍。
2、学生被禁止吸烟。
3、现在天气越来越冷,教室或宿舍内外不允许点蜡烛或烧物品取暖。
4、在教室或宿舍内,不准玩电线、插座、开关等设备,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
任何违反上述规定的学校都将受到严肃处理。我想每个人都不能也不应该忘记,安全和生命是紧密相连的。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自己!结合今年全国“119”消防日的主题,希望同学们不要***,安全用电。时刻牢记消防安全,从学习生活的普通细节入手,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让安全感留在心中,让生命的光辉照耀在身边!